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

分卷阅读13

    尔德克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盒子,将原来盒子中的药材取出放到新的盒子里面。

    那珠丹将宫里拿出来的盒子用刀子将底部的隔层打开。拿出一封没有署名的信。

    那珠丹看完信后脸色大变。

    “阿玛,怎么了?信中写了什么?”额尔德克见那珠丹的脸色忽变,着急的问道。

    “你自己看吧。”那珠丹将信递给了儿子,然后自己一个人在书房踱步。

    “刺杀?”要不是还有些理智,额尔德克能够尖叫出来。

    “妹妹是怎么知道的?”额尔德克完全无法想象苏沫是怎么知道这么大的事情的。

    “你妹妹在宫中无意听到什么消息也是有可能的,她在信中不是也要我们去求证吗。现在不是追究这个事情的时候。若是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你们可能想到谁会最倒霉?”

    “若皇上真的被……那么禁卫军……”额尔德克看向自己的额娘。

    富察氏已经看完了信,她的双手在不停的颤抖。

    “额娘。”额尔德克知道额娘是吓到了,毕竟他的两个舅舅都在近卫军任职。

    “福晋不必惊慌,既然女儿已经为我们了消息。只要我们小心查证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那珠丹和岳父家的关系十分亲密。自然不愿意看到富察氏出任状况。

    “对对,额娘,现在敌在明我们在暗。一切都还来得及。阿玛,妹妹信中写的绿柳胡同。我明天就去查探一番。”

    “不行,你不能特意去我们得找一个巧合,这件事如果是真的,那皇上势必是要派人调查的,我们不能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连累芊芊。”

    “是,阿玛。”

    这天刚好是休沐日,额尔德克特意陪着自家福晋出来逛逛街。

    只是刚走到一半就冲出来一个小乞丐撞到了额尔德克。

    “我的荷包。”额尔德克发现自己腰间的荷包不见了,立马就追了出去。

    “夫君?”

    “照顾好夫人。”额尔德克留下这句话后就没影了。

    瓜尔佳氏只能带着下人进了边上的一座酒楼,准备在此等候。原本以为丈夫很快就会回来。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两个时辰。

    “夫君?”瓜尔佳氏看到回来的丈夫有些狼狈的样子,大吃一惊。

    “福晋,我这边有事情要处理。你先带着下人仆从们回府。”

    瓜尔佳氏一看这样的情况就知道事情不小。心里虽然担心,但却也知道不能妨碍到自家丈夫的事情。

    你是乖巧的点头答应了。

    “成林,送夫人回府。”额尔德克让自己的心腹小厮送瓜尔佳氏回去。

    “是,少爷。”

    额尔德克目送瓜尔佳氏离开,自己也走了。

    “额尔德克少爷?”富察府上的管家看到这样的额尔德克也是吓了一跳。

    “郭罗玛法在吗?”额尔德克问管家,语气焦急。

    “老太爷在的,额尔德克少爷这边走。”富察府的管家也不耽搁,立马将额尔德克往富察老太爷的书房请。

    额尔德克少爷的样子不用问也知道一定是什么重大的事情。他做为下人不该问的不能问。

    “老太爷,额尔德克来找您了。”管家敲了敲书房的门。

    “额尔德克?让他进来吧。”

    “郭罗玛法。”

    “你怎么这样子?出了什么事情了吗?”富察老太爷皱眉,他这外孙一向都是稳重的,如今这是什么情况?

    “郭罗玛法……”额尔德克将自己刚刚在绿柳胡同听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和富察老太爷说了一遍。也是他的运气好,还真的听到了一些有用的内容。

    “这,这可是真的?”富察老太爷听了额尔德克的话,吃惊的腾身站起。

    “每一句话都是我亲耳听到的,这样的事情孙儿就算有一百个胆也不敢乱开玩笑。”

    “这些逆贼!可还有其他人知道?”

    “孙儿谁都没有告诉,连家都没有回就直接来找郭罗玛法了。孙儿听到禁卫军三个字,就只想到您和舅舅。”

    “好孙儿,此事非同小可。你千万不要跟其他人说,倒是你的父亲可以告知一二。若此事是真的,郭罗玛法一家子都要谢谢你。”

    富察老太爷十分满意自己的外孙亲近自家。如此重要的消息,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告诉他们。

    “郭罗玛法说笑了,额尔德克是您的外孙,咱们是一家人。”

    “对对,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富察老太爷高兴的拍拍额尔德克的肩膀。

    “来人,带少爷去洗漱一下。通知一声老太太。”

    “是,老太爷。”一直守在门口的管家进来将额尔德克带去后院。

    “老太爷。”

    “额尔德克安顿好了?”

    “是的。”

    “去把额尔瑾和额尔赫叫过来。”

    “是!”

    翊坤宫

    “娘娘,钟粹宫马佳氏庶妃早产生下了一个格格。”

    “知道了,按例送东西过去。”

    “是。”

    现在留在宫里的皇子就只有马佳氏的赛音察浑,未来的荣妃马佳氏绝对是死孩子最多的妃嫔之一。五子一女就活下来一子一女,这个女人倒也是坚强的很,承受了四次丧子之痛还能如此长寿。

    按照宫里的规矩,低位的嫔妃生产。除了她自己的主位娘娘其他高位嫔妃都不需要去守着。

    如今康熙有二子二女,拥有一子一女的庶妃马佳氏可以说是后宫在子女这一块最得意的人。

    苏沫知道历史对此并没有在意,马佳氏应该算是极易孕的体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就是养不活。虽然这里面应该有后宫女人的手段,但是她自己也肯定是有原因的。

    不间断的怀孕,应该就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苏沫并不希望有太多的孩子,因为她的精力有限。

    鉴于清朝公主和亲蒙古的政策,对女儿她也就不再期待。

    等到皇后死之前,怀一个皇子,是她目前的打算。

    她不去抢胤礽二阿哥的排名,因为有一个皇长子和太子斗就够了。

    皇后病好了之后,后宫又开始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