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21

分卷阅读21

    所以他现在急需要皇子,苏沫是他比较中意的妃子。爱屋及乌,他也希望苏沫肚子里是个皇子。

    苏沫知道这个孩子百分之□□十应该是个皇子。孕子丹就是这个效果。倒不是她重男轻女,而是清朝的公主远不如皇子得日子好过。

    看看清朝公主的寿命,苏沫就一点也没有想生女儿的冲动了。

    苏沫怀孕对后宫中的女人来说是好事,毕竟往日里一个月她就要占小半个月的时间。

    只是因为前朝在轰轰烈烈的削藩,皇上为了安抚钮祜禄氏一族和彰显满汉一家。后宫里受宠的除了昭妃之外就是董庶妃,张庶妃这些汉军旗的庶妃。

    不过虽然佟妃宠爱大不如前,但皇上在前朝对佟家却是恩宠有加。提拔佟氏一族的子弟无数,一时间倒是让其他满洲姓氏不得不退避三舍。

    那珠丹看着朝堂上钮祜禄氏和佟佳氏越来越激烈的碰撞,忽然明白了这是皇上的平衡之术。

    一家独大这种事情,皇上是绝对不会允许发生的。

    日后他们乌拉纳喇氏行事绝对要注意。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704 05:25:33~20200705 08:27: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雾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网址  ,

    康熙后宫

    “阿玛,钮祜禄家开始行动了。”

    “遏必隆是个谨慎的,得到这样大的消息他肯定是要去查来源的。”那珠丹说道。

    “但是他们什么都不会查出来。因为说出这件事情的神医已经离开京城,云游四方去了。”

    “遏必隆就算有疑惑,但绝对不会放弃这样一个可以打击佟佳氏的机会。我听说因为宫里的佟妃娘娘迟迟不能怀孕,佟家有意再送一个女儿入宫。只要这个消息被确认为真,那佟家就算送一百个女儿入宫也没有用。”

    “最后恐怕是要佟妃娘娘抱养一个皇子。”后宫中这样的事情很多。古往今来都是如此,自己生不出儿子就抱养别人的儿子。

    “这就已经很好了,我们并不是要将佟佳氏彻底打压下去。这也是不可能的,毕竟是皇上的母族。”而且因为佟家不能再有一个流着佟家血脉的皇子,皇上在朝堂上用佟氏恐怕会更放心一些。

    苏沫在自己的翊坤宫安安静静地养胎,因为没有皇后,太皇太后又不喜打扰,所以早上的请安已经取消了。这对于苏沫来说真的是个好消息。

    “主子,雪儿和小李子有动静了。”晴儿低声和苏沫汇报。

    “也是该有动静了,再晚我这肚子不鼓起来,那不惹人怀疑吗。”

    这天佟妃娘娘带着承乾宫的郭络罗贵人和乌雅氏官女子逛御花园,路过翊坤宫,然后想到好久没见安胎的淑嫔,就决定去拜访一下。

    然后她们就撞上了正在处理淑嫔娘娘换洗衣物的翊坤宫宫女。

    康熙从梁九功嘴里听到事情的经过之后,嘴角忍不住抽了抽。这做的未免也太过明显了一点。

    “皇上,臣妾不过是担心纳喇氏妹妹,想着反正也是顺路就想到翊坤宫见见纳喇氏妹妹。没想到遇见纳喇氏妹妹的大宫女鬼鬼祟祟的。臣妾还以为是这宫女要对淑嫔妹妹不利呢。让人拿下一看,真是吓到臣妾了。”

    康熙一言不发的听着佟妃说完所有的事情。

    “所以你就强行给淑嫔请了太医?”

    “皇室血脉岂容混淆,臣妾这也是为了皇上着想。”佟妃说的情真意切。

    “哦,是吗,你是哪个?”康熙阴翳的目光落在赵太医的身上。

    “奴才,奴才赵有德,太医院太医。”赵太医被康熙盯的浑身发抖,他现在是极其后悔答应佟妃陷害淑嫔。

    “是你诊出来淑嫔没有怀孕?”

    “奴,奴才只是觉得淑嫔娘娘脉象不对,有些像是,像是假孕的脉象。”赵太医此时已经没有后路,只能硬着头皮往上顶。

    “皇上!”苏沫一脸的彷徨。

    佟佳氏看到苏沫的表情,还以为自己抓到了机会。

    “乌拉纳喇氏,你可知罪,假孕,混淆皇室血脉是什么罪你可知道?”

    “放肆!”康熙实在是忍不住,佟佳氏她以为她是皇后吗,呵斥嫔妃,而且还是只比她低一级的嫔。

    “皇,皇上?”佟妃发现康熙说的是她,以为康熙想要包庇淑嫔。立马换上了委屈的神色。

    “臣妾知道皇上宠爱淑嫔,但是国有国法,宫有宫规……”

    “佟妃,不要以为朕不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淑嫔的胎冯九章亲自把过脉。你觉得这废物能比冯九章厉害不成。”康熙锐利的眼神仿佛能拆穿佟妃所有的计量。

    “皇,皇上。不是……”佟妃一下子被吓住了。不知道康熙竟然会让冯九章照看淑嫔的胎。

    冯九章是太医院使,是闻名于世的神医。若不是因为眼馋大内的医书收藏。就算是高官厚禄,也不可能将他留在太医院中。

    作为御医,冯九章只给皇上看病,就算是太皇太后也没有权利要求他给她看病。

    “佟妃御前失仪,罚奉一年,抄宫规十遍。昭妃监督。”说完康熙也不看佟妃,直接让人将她送回承乾宫。连带着郭络罗氏和乌雅氏也受到了迁怒。

    “这背主的宫女送到慎刑司,你去亲自挑两个宫女给淑嫔送过来。”

    “是,皇上。”梁九宫领命而去,想着一定要挑两个身家清白的。否则要是出了事,他也在责难逃。

    “芊芊。”就算是康熙此时面对苏沫也有些心虚。他给佟妃的惩罚确实是太轻了一些。

    “皇上不必如此,芊芊知道佟妃娘娘是皇上的表妹。佟家是皇上的母族。只要皇上相信芊芊便好。”

    “芊芊。”善解人意的美人总是讨男人欢心。康熙表达喜爱的方式就是大手一挥,赏下无数珍奇异宝。

    然后时不时的就到翊坤宫来陪着苏沫。前朝后宫因为皇后的位置争的不可开胶,也只有在翊坤宫康熙觉得能够让自己有所喘息。

    近段时间不知道是哪里流传出的流言,说是表兄妹成婚生下的孩子很有可能有缺陷。起先大家是不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