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0

分卷阅读30

    头仰望着自己的同父姐姐,钮祜禄庶妃感受到了她们之间的差距,心里难免升起一丝不甘。

    “臣妾给皇后娘娘请安。”

    钮祜禄皇后没有理会行礼的妃子们,她不急不缓的坐下,整了整自己的衣袖,然后又端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

    “起来吧,来人赐座。”

    此时,她们这些妃子才能坐下。

    “皇后娘娘,妾身还请皇后娘娘准许给乌雅贵人赐个座,乌雅贵人毕竟身怀龙胎。若是出了什么闪失,皇后娘娘也不好和皇上交代。”

    苏沫看了一眼表情真诚,但眼带挑衅的佟贵妃。

    啧,不愧是皇上的亲表妹,第一天就敢如此挑衅皇后。苏沫和其他人安静的看着两人交锋。

    “宫里可没有这等规矩,之前怀孕的贵人庶妃给先皇后请安的时候,可没有赐座这一说。难道在佟贵妃觉得乌雅贵人比之前的庶妃贵人都高贵不成。”

    佟贵妃一下子被皇后噎住,乌雅氏包衣出身自然是不能和其他满洲大姓的妃嫔比的。她要是说是不但得罪了所有不是包衣出身的妃嫔。而且还把自己给拉低了。

    “是妾身考虑的不周,还请皇后娘娘责罚。”

    佟贵妃倒是希望皇后能够罚她禁足,这样起码她以后就不需要来给她请安了。

    可惜皇后没有如她所愿,只是罚了她每日下午罚抄宫规。

    皇上刚刚定了宫里各等级妃子的数量,一位皇后,一位皇贵妃,一般情况下皇后和皇贵妃不能共存,二位贵妃,四位妃子,六位嫔,贵人、常在、答应不定数量。

    嫔及以上的才有资格亲自抚养孩子。这一下子就将嫔的地位拔高了许多。

    这也让下面的贵人庶妃更加想要嫔以上的位份。毕竟这关系到自己能不能亲自养育自己的子女。

    站在庶妃队里的小钮祜禄氏心里的想法就更多了,她是家族送进宫给皇后娘娘生儿子的。但是她也是不甘心一辈子都是低级妃嫔。

    她的儿子凭什么要给别人带来荣耀,她已经有了母仪天下的皇后位置了不是吗。

    一个早上基本上都是佟贵妃和皇后娘娘在打机锋。皇后占据着皇后的位置有着对佟贵妃的天然压制。

    但是佟贵妃毕竟是皇上的表妹,要是她不管不顾起来就算是皇后也难以招架。

    所以两个人也算是棋逢对手。

    有时候苏沫会被拉进她们的战场,幸好苏沫经验丰富,又修习过一些心理学。应付起来倒也是游刃有余。

    皇后和佟贵妃‘相谈甚欢’,苦的是那些没有位置坐的贵人和庶妃。这踩着花盆底站着可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她们又养尊处优很长时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了。

    所以很快就有开始搽汗的了。

    今天这场戏总算是要落幕了,毕竟皇后也不能让这些庶妃们给她请安的第一天就晕过去。

    “好了,今天就先到这吧。”如苏沫料想的那样,皇后很快就结束了这一日的请安活动。

    众妃行礼离开,先是佟贵妃,然后是苏沫。

    宫里的规矩,只有嫔以上的才能在宫里坐轿撵。

    苏沫看了眼前面已经登上轿撵的佟贵妃,看她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带上乌雅贵人的意思。再看被宫女搀扶着的乌雅氏,苏沫也没有说什么,上轿撵离开。

    她忽然有些理解为什么历史上会有德妃不待见雍正的传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加更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网址  ,

    康熙后宫

    “皇后娘娘这香闻着倒是别致。”

    “这是钮祜禄庶妃特意给本宫调的,本宫用着也十分受用。”钮祜禄皇后虽然对妹妹这么久还没有怀孕的消息感到不满。

    但是其他方面她对她还是十分满意的。

    “钮祜禄庶妃和皇后娘娘姐妹情深,真是让嫔妾们羡慕。瑜嫔妹妹你说是吧。” 惠嫔这些日子一直在讨好皇后,大家都知道她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将养在宫外的保清阿哥接回宫。

    现在宫里最得宠的自然是太子,接着便是苏沫所出的胤祰。三个月前荣嫔生下一个健康的阿哥,皇上赐名胤祉。看上去也能养活。

    保清阿哥是长子,这么养在宫外也不合规矩,最主要的是惠嫔害怕皇上不多的宠爱都给了其他皇子。那她的保清怎么办。

    瑜嫔郭络罗氏刚刚爆出三个月的身孕,正是最吸引仇恨值的时候。

    “瑜嫔姐妹同时怀孕,是天大的喜事,要我说瑜嫔妹妹要好好感谢郭络罗氏贵人才好。都说带子带子,这不就给瑜嫔妹妹带来了一胎。”

    佟贵妃对于瑜嫔逃脱自己的掌控十分不满,瑜嫔怀孕后皇上就让她搬出了承乾宫,入住永和宫后殿。

    六位嫔都住在各自宫殿的后殿正殿,康熙并没有让她们入住正殿的旨意。

    这让苏沫拉了好一波羡慕嫉妒恨。

    因为她为淑嫔的时候住的就是翊坤宫正殿。是皇上明旨承认的翊坤宫主位娘娘。

    “贵妃娘娘谬赞了,大概是嫔妾和妹妹的八字比较合的缘故。”她们姐妹再不和睦,也断没有让外人看笑话的道理。

    苏沫无语的看着这些女人,她不过是提了一句皇后的香,她们就开始针锋相对起来了。话题歪道哪里去都不知道。

    “淑妃喜欢,等会可以带些回去。”皇后无视下面的针锋相对,只是和苏沫说道。

    “既是钮祜禄庶妃专门给娘娘做的,嫔妾怎么好意思要,况且娘娘是知道的,胤祰不喜欢这些熏香。妾身的翊坤宫都是不用这些香料的。”这个习惯是苏沫特意给胤祰养成的,这宫里能在香上面下手的手段实在是太多了。

    胤祰还小,这些复杂的香料容易给人做手脚不说,对小孩子的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

    翊坤宫都是用新鲜的水果干片作为香料的代替品。用着的感觉也是分不错。

    听到苏沫这么说,皇后也没有勉强。刚刚她一出口就有些后悔了,这皇宫中送人香料可不是一个好主意。

    “淑妃娘娘不要,嫔妾可是要厚脸皮向皇后娘娘讨一些。”惠嫔这是在干什么?讨好皇后还是要算计皇后。

    苏沫心里快速的划过一连串的问号。

    然后看到惠嫔有些僵硬的脸,反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