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9

分卷阅读39

    整个局面给扭转了。”

    “你难道不是应该想想这件祸事的原因吗?自己的东西被人家偷走都不知道。你是得有多粗心。”章佳氏心里庆幸因为宫里已经有了淑妃娘娘,自己的女儿不用进宫。

    玉茗其实并不是粗心的人,这次淑妃娘娘赐给她很多东西。又没有人帮她整理, 所以疏忽了也是正常的。

    “娘娘!”

    “你这是怎么了?洪水猛兽在后面追吗?”苏沫看到历来稳重的晴儿, 匆匆忙忙的样子有些好笑。

    “娘娘,宫里都在传皇上昨儿宠幸了一个辛者库的女奴。据说那个女奴长得倾国倾城,还身带体香。皇上将她带入了乾清宫。”晴儿急急忙忙的将自己知道的所有消息都告知苏沫。

    “所以呢?”

    “娘娘,这还不够吗?要知道太宗皇帝和先帝都是……”晴儿将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苏沫却知道她想说的是什么, 相传爱新觉罗家的男人代代出情种。努尔哈赤对叶赫那拉·东哥,皇太极对宸妃海兰珠,顺治对董鄂妃。

    她们这是怕康熙走上他祖宗的老路。苏沫却知道这位倾国倾城,还身带体香美人, 没多久就被康熙厌弃了。

    康熙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魏氏辛者库罪奴的出身永远都是她的罪。辛者库是包衣的一种,和包衣佐领一样,为皇室服务。有些辛者库人是罪籍,而大多数辛者库人则是正常的包衣籍。

    而很不幸魏氏是罪籍,一个辛者库罪籍女子正常情况下是绝对见不到皇上的,而这魏氏却见到了,还倾国倾城,身带体香。辛者库罪籍女子一天要做多少活大家都知道。怎么可能养出这样的女子。

    这魏氏很大可能是他们家族特意养起来,吸引皇上的。康熙知道吗,康熙一定知道。

    如今是因为刚刚上手,而且康熙应该是没想着要负责。所以也不在乎这样做会不会对美人有坏处。这也是渣的明明白白。

    “你有看到太皇太后着急吗?”

    “没有?”晴儿也有些想不通,太皇太后不是应该最恨这样的祸国妖姬了吗?

    “太皇太后不着急自然是看出了,皇上并没有对魏氏认真。既然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宫女,那你着急什么?”乾清宫后殿那些被宠幸过的宫女也没有见大家焦急呀。

    “可是这魏氏长的实在是好。”

    “以色侍君,色衰则爱驰。这魏氏恐怕没色衰就爱驰了。”

    “为什么?”晴儿懵。

    “因为一个宠妃没有一个皇子重要。”魏家想要谋划脱罪籍,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拥有一个流着魏家血脉的皇子。

    不管是为了什么,皇上总不会愿意自己儿子另一半流着罪奴的血。所以就算是为了这个皇子,皇上也会让魏家脱离辛者库罪籍。

    太皇太后不着急,大概是知道了康熙给魏氏赐了避子汤。康熙的真爱如果真的是魏氏,那绝对不可能不让她生孩子。

    如果只是一个玩物,那太皇太后为什么要为一个玩物和皇上起冲突。

    所以太皇太后安安稳稳。

    而魏氏她想要一个皇子,那么就必须暗自吐出皇上赏的避子汤。按照原主的记忆,魏氏在不久之后就怀上了八阿哥。

    从那以后皇上就再也没有宠幸过魏氏,生下八阿哥之后,皇上将八阿哥交给惠妃抚养。并且下旨魏氏不得无故去见八阿哥。从这可以看出皇上对魏氏的恼怒。

    这也很容易理解,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小小的罪奴。却胆大包天的违背了他的命令。私下里吐出他赐的避子汤,让他有了一个罪奴出身的皇子。

    康熙最爱惜自己的羽毛,年老的时候甚至为了保住自己仁德的名声。无视朝堂,害的继任者累死累活还没有一个好名声。

    魏氏敢如此算计与他,康熙自然是极为厌恶。这魏氏一直到康熙三十九年才册封为良嫔。其封号对应的满语为nohon,意为老实的、驯良的。

    要不是她生的八阿哥胤禩出息,恐怕魏氏一辈子都只能是庶妃。可以说她是母以子贵的代表。

    康熙其实并没有频繁招魏氏侍寝,魏氏长得是美,但是床上像块木头似的,他怎么能尽兴。

    只是人美放在身边,做个端茶送水的宫女倒是赏心悦目。

    所以康熙虽然少了一些去后宫的时间,但是苏沫这里来的一点没有减少。

    对于苏沫的受宠,后宫中的妃嫔已经习惯了。但是以前苏沫吃肉她们还能喝汤。现在多了一个魏氏,她们汤都喝不到了。

    嫔妃们自然是着急的,她们还想生子晋位呢。但是太皇太后不管,皇太后更是指望不上。后宫中也没有皇后。佟贵妃更是不可能,她反正也不得宠,皇上来了和不来对她都一样。儿子一定不会有,位份现在后宫她最高。

    嫔妃们这才发现她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正当她们急上火的时候,魏氏做了一件喜闻乐见的蠢事。再一次太医诊平安脉的时候,魏氏爆出了已经怀有五个月的身孕。

    怀有身孕五个月才爆出来,太医院的太医都是死的吗。要知道经过淑妃娘娘的提议,太医院每个月多会给嫔妃们诊一次平安脉。

    太医院的太医们自然都是懵逼的,他们确实是每个月都有给魏庶妃把脉。从来都没有把出过喜脉,若只是一个太医把的,那还有可能是太医被收买了。可是之前的五次是五个太医。

    魏氏就算是能上天,也不可能一次性收买五个太医。这件事情实在是太诡异了,康熙下令彻查。

    魏氏身边的宫女经不住严刑拷打招了供,之前五个月被太医把脉的人是她。

    这五个月只要太医去把脉,魏氏就会装作要休息。妃嫔在床上,太医自然是不可能看到人了,周围的重重帐幔都会放下,露出的手也会被丝薄的丝绸覆盖。

    太医的技术也没有好到能够把脉把出床里面的人是谁。

    这样的结果一出来,全后宫都被魏氏这骚操作给惊呆了。她们妒忌这脑子不好的女人这么久。

    一想到这里,她们的脑子也要不好了。

    难道皇上的口味是这种无脑美人?不对呀,淑妃娘娘可不是只有美貌的蠢货。还好还好皇上的口味还是正常的。

    康熙不知道自己被后宫的妃嫔们内涵了,他现在很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