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48

分卷阅读48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汉妃呢。

    每次听别人这么称呼她,郭络罗氏的脸色就极为好看,但她还不能不答应。因为康熙他金口玉言。

    “娘娘,永和宫那边传出消息说,郭妃前几日悄悄去了承乾宫。”

    “承乾宫?”佟贵妃已经时日无多,郭络罗氏去找她干什么?去看看昔日的主位娘娘如何凄惨?那也不用悄悄的去,只要弄个探病的名头就好了。

    “主子,承乾宫的佟嬷嬷来了,说佟贵妃要见您。”

    “本宫和佟贵妃没有任何交集,现在忽然要见我?有意思。”看来和郭络罗氏前几天突然造访承乾宫有关。

    “主子恐怕有诈,您还是别去了。”

    “这恐怕是佟贵妃死前不多的要求之一,本宫要是不去,皇上会怎么看。死者为大不是吗?走吧,让我们会会佟贵妃。”

    苏沫带上了晴儿,风儿坐着贵妃的仪仗来到了承乾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眼前这座宫殿的主人即将逝去。承乾宫给人一种极为压抑感觉。

    苏沫被带到了正殿的寝室,也就是佟贵妃的寝室。看着躺在床上的女人,病魔已经将她折磨的骨瘦如柴。一点也看不出以前的风华。

    “你来了。”暗哑的声音让人听着十分不舒服。

    “佟姐姐相邀,本宫不敢不来。不知道佟姐姐忽然相邀可有什么事情?”

    “被封为淑贵妃,压我一头你是不是很开心?”

    “呵,本宫以为佟姐姐会和本宫说说胤禛的事情,毕竟姐姐也养了他这么多年不是吗?哪想到姐姐一点也不关心他。”

    “本宫自然是关心胤禛的,他是本宫唯一养育过的皇子。但是你抢走了他。”佟贵妃语气激动了起来。

    “我抢走了胤禛,佟姐姐是病糊涂了吧,明明是你嫌弃他身体不再健康,不要他了。明明是你害的他失去了最宝贵的健康,转头却弃他弃之如敝屐。”

    “咳咳,那都是德嫔的错,是她妄想从本宫手中夺走胤禛。”

    “是啊,都是别人的错,佟贵妃你都是无辜的。你是不是还觉得整个后宫,整个世界都欠你的。”苏沫语气鄙夷,这公主病倒是满严重的。

    佟贵妃似乎被苏沫气坏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忽然冷静下来。

    “我的时间不多了,咳咳,淑贵妃本宫羡慕你,表哥对你比后宫所有女人都好。他给了你地位,孩子,宠爱,那你真心爱他吗?”

    “佟姐姐这倒是把我问住了。”

    “怎么,咳咳,难道你不爱皇上,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演出来的?”

    “佟姐姐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咳咳,我只是临死之前想知道我输在哪罢了。”

    “在入宫之前,额娘曾告诫过我。不要轻易对高高在上的帝王动心。因为他有后宫佳丽三千。但是皇上符合我年少时想过的未来夫君的所有要求。高大英挺,睿智温柔,大权在握,英雄盖世。所以我还是没有管住自己的心。”

    “爱上皇上不是一件难事,但我同样知道,我可以爱他,但却不能要求他回报同样的感情。所以我决定将自己的心态放宽,不让自己以为妒忌而疯狂。”说到这里苏沫还特意看了一眼佟贵妃。

    “以后的路我会一直陪着皇上,不管他走多远只要回头就能看见我。我也相信,不管以后有多少女人,皇上都不会忘记我。”

    “看我,和你说这些有什么意思。佟姐姐输在了哪里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一句话可以送给姐姐。真心换真情,谁都不是傻子。”

    苏沫说完后直接起身,不再管后面的佟贵妃如何。因为她知道这一场她赢了。

    第32章 康熙后宫

    “这就是你要给朕看的东西?你觉得朕是那种真心假意都区别不出来的人?”康熙的眼神晦暗莫测。

    他知道佟贵妃这样做的原因, 是想死之前坑一把淑贵妃。

    “不是,咳咳,臣妾只是想让皇上看清这个女人……”

    “那朕倒是要真的谢谢你, 朕确时看清了很多人。淑贵妃是什么样的人朕看的很清楚,同样你也是。”康熙不想再听佟贵妃的狡辩。

    今天他听了芊芊的这些话心情很好, 不想和一个将死之人计较。

    “冯九章。”

    “奴才在。”一直在外面候着的冯九章走了进来。

    “佟贵妃的病就交给你了, 朕希望佟贵妃能够安稳的度过这个月。”芊芊刚来见过佟贵妃,要是这个时候佟贵妃去了, 那对芊芊总会有影响。

    “奴才遵旨。”冯九章知道只要自己让佟贵妃活过这个月就好, 至于是不是会用什么虎狼之药。皇上不会过问。

    苏沫回到翊坤宫后后不久。

    “娘娘,你说的没错, 皇上刚刚从承乾宫出来。”晴儿进来低声回禀。

    “我还以为佟贵妃会耍什么手段呢, 原来是想来一招人之将死, 其言也善。大概是郭络罗氏是和她说了些什么。”

    “郭妃想要利用佟贵妃对您不利。”

    “你以为佟贵妃她不知道吗?她自己也知道郭络罗氏是在利用她。相比于郭络罗氏她对本宫更为记恨。所以才愿意被郭络罗氏利用。”

    “佟贵妃娘娘好没有道理,主子可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她的事情。”

    “这宫中,哪有什么因果。永和宫那边可安排好了?”

    “主子放心。”

    “郭络罗氏是不是会生吗,本宫就让她生个够。”

    一个月后,拖拖拉拉病了两年的佟贵妃。终于扛不住病魔的折磨薨了。

    康熙看在她抚养过五皇子的面上, 追封她为皇贵妃。康熙这是赤裸裸的打脸,这皇宫内院朝廷上下谁不知道佟贵妃害了五阿哥短命后又嫌弃他身子不好。

    皇上以养育五皇子有功追封佟贵妃, 这不是讽刺是什么。

    佟国维那个老东西和皇上说不想养五阿哥,原本是想着再找一个健康的阿哥养在佟贵妃膝下。

    可惜不管是康熙还是佟贵妃都没有再给他们机会。

    康熙不会容许奴才来挑拣他的儿子,就算是他的母族也不可以, 而佟贵妃的身子在这几年很快就走了下坡路。

    别说照顾皇子了, 就是照顾她自己都不能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