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0

分卷阅读50

    沫却不会安慰,而是也和他抱怨后宫那些不省心的妃嫔们。

    所以在事关胤禛的时候苏沫不讲理了一些,康熙也只能讪讪的摸摸鼻子认了。

    还别说,真有不长眼的敢在胤禛面前刷存在感的。四阿哥胤祉因为和胤祰有些小矛盾,又不敢惹胤祰,于是就去找胤禛的麻烦。觉得那些说淑贵妃疼爱五弟如亲子的肯定是谣言。

    看看惠妃怎么对八弟的,也就面子情。

    淑贵妃又不是没有亲儿子。于是胤祉特地选了午休的时候去胤禛的教室。然后看到苏沫亲自给胤禛准备的午膳。

    胤祉嫉妒了,他们怎么没有小灶啊。额娘想给长身子的他送午膳都被汗阿玛回绝了。还说什么溺子如杀子好一顿训斥。

    难道就因为淑贵妃是贵妃,受宠就有特权吗。

    这个时候胤祉完全忘了苏沫的亲身儿子和他吃的一样呢。

    胤祉是荣妃好不容易养活的儿子,自然是万分宠爱,平日里要星星不给月亮的。

    于是自认身份比一个包衣之子高贵,又是兄长的胤祉就上前去抢胤禛的饭菜。

    第33章 康熙后宫

    胤祉的行为吓坏了胤禛身边的人, 他们都是淑贵妃亲自挑选出来的。被贵妃娘娘千叮万嘱的要照顾好五阿哥。

    五阿哥这样的身体要是被四阿哥伤到了,那就不是小事。于是胤禛身边的奴才就上前拦住了像小牛犊子一样冲过来的胤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荣妃把前面夭折的几个儿子缺少的健康都给了胤祉。

    胤祉从小身体就极为壮实,甚少生病。

    “狗奴才, 你们竟敢拦着爷!”胤祉就是那种典型的被宠坏了的熊孩子。

    在荣妃的钟粹宫他就是小霸王,又因为荣妃大概是死孩子死怕了, 看儿子看的极为牢。就是康熙也很难见到他这个四儿子。

    不过前有一个宠妃的儿子胤祰, 后有一个病弱的五儿子胤禛。康熙对于见不到四儿子也没有什么大的想法。

    想在他面前刷存在感的儿子不知道有多少。荣妃这些年的宠爱已经微乎其微。康熙去钟粹宫也不过是各自盖着被子纯睡觉。或者就是宠幸偏殿后殿的贵人庶妃们。

    惠妃,荣妃这些‘老人’已经都不再受宠, 所以她们将大部分的时间, 精力都花在了各自的儿子上。

    每每夜深人静能安慰自己的,也只有想着起码自己还有一个儿子。日后还有依靠。

    相比较于儿子是皇长子的惠妃, 荣妃没有那么多的野望。所以在宠儿子这方面荣妃比惠妃高出一大截。

    胤祉这样的性格也是很合理的。

    胤禛身边的奴才拦住胤祉已经是他们最胆大的行为了。所以胤祉打他们踢他们, 他们都不会还手。

    但是胤禛也是个护短的人, 这些人都是额娘给他的,打这些人不就是打额娘的脸吗?

    “住手,四哥你此时来这找我可有什么事?”胤禛站起身走过去。他很有礼的朝胤祉行礼。

    额娘说过,不管怎么样,面子上的事情总是要做足的。汗阿玛希望看到他们兄弟和睦。虽然额娘说这句话的时候满满的讽刺。

    “五弟, 你身边的奴才怎么如此无理,爷也是他们能够拦的吗?还有你这个做弟弟的独自在这里吃小灶。”

    “这些都是额娘安排在我身边的奴才, 他们也只是听命行事。至于这饭菜若是四哥想吃自可以坐下来和我一起吃。”胤禛吃的其实是药膳。

    这药膳为了能够保持药性,味道实在是有些一言难尽。平日的时候都是他一个人吃的。若是三哥回来会和他一起吃。

    都是养生的药膳,健康的人吃了也没事。

    “算你识相。”上书房的午餐算不上难吃, 但是对于娇生惯养习惯的胤祉来说还是吃不惯。

    听说胤禛身边的人都是贵妃安排的, 胤祉总算是知道些尊卑不再闹腾。只是刚刚夹了一块放到嘴里, 他就像踩到狗屎一样跳了起来。双手乱舞, 将桌子上的餐食全部打落在地。

    整个人趴在桌子上干呕。

    边呕还边指着胤禛说“你在这菜里下毒了?”

    胤禛刚刚知道, 原来四哥是个蠢货。

    其他人……

    “爱新觉罗·胤祉!”原本是担心自己的五皇子第一天来上书房不习惯,所以打算来看看的康熙。在门口就看到了胤祉的‘表演’。

    “汗阿玛……”胤祉看到康熙难看的脸色,身子忍不住抖了抖。但是他好像又忽然想起了什么。然后理直气壮起来指着胤禛和康熙告状。

    “汗阿玛,五弟在菜里下毒!”

    “咳咳,四弟,五弟吃的是额娘特意给他准备的药膳。味道可能不太好,但是你放心。只是普通的补身药膳,不会中毒的。”

    “噗~”胤禔性格直爽,也压不住脾气。看了听了这些,明白整个过程的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一直都看这个喜欢跟在太子身后献殷勤的四弟不顺眼。如今想着倒也无所谓,这么一个蠢货就让给太子好了。

    太子听到胤禔的笑声看了他一眼,然后得到了一个讽刺的眼神。立马明白了死对头的意思。再看了看满脸迷惑的胤祉,太子瞬间被气炸。

    “为什么不吃上书房的午膳,要到这里抢你弟弟的餐食?我看你就是被荣妃给宠坏了。你姐姐一个姑娘家都比你强。”康熙不再想和这个蠢儿子说话。

    直接下令五皇子罚抄四书五经十遍,教导五阿哥孝悌的师傅杖责十仗。至于后宫的事情就交给淑贵妃。

    让御膳房给五阿哥重新做了药膳送过来。

    上书房的事情,很快整个后宫都知道了。

    大家都觉得,荣妃蠢教出来儿子也不聪明。就五阿哥那个身体,不管是皇上还是贵妃求的不过是他能够多活几年,留下子嗣传承。

    免得百年之后没有后人祭奠。

    这样一个皇子,对任何人都没有什么利益冲突。加上贵妃看他看得紧。这是有多想不开才要去招惹五阿哥。

    要是一不小心,五阿哥出了什么事。是皇上会放过你,还是贵妃会放过你。

    皇子就要背负上谋害兄弟的罪名。往后还有什么前程可言!

    也有看荣妃不顺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