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6

分卷阅读56

    然后知道了事情是怎么样的,康熙得了疟疾,差点一命呜呼,但是西洋人的金鸡纳霜救了他。

    可以说是有惊无险。

    和这个消息传回京城的还有皇上想见太子和三阿哥的口谕。

    胤祰自幼就和康熙极为亲密,父子感情极深。一听说康熙病中想要见他。简直就是什么都不顾的想去兰布通。

    上马就要往城外去,还是太子拦住了他。

    “太子殿下,你是一国储君,要考虑顾忌的多,但是弟弟不过是个普通皇子。汗阿玛需要我,我怎么能耽搁一刻。”胤祰的焦急所有人都能看出来。

    “汗阿玛要见的是孤和你,怎么能只有你一个人去?”要是汗阿玛见到只有三弟一人前往,会怎么想他。

    “那太子哥哥准备什么时候出发?”胤祰焦急的问。

    “孤这边必须做好一些交代,三弟你也需要去和淑贵额娘说一声。”

    “好,我等太子的通知。”

    胤祰觉得太子说的没错,他必须和额娘说一声。不能让她伤心。

    “殿下,您真的要去兰布通吗?”索额图在胤祰离开后从里屋走出来。

    “汗阿玛传孤,自然是要去的。”胤礽和康熙的父子关系还是不错的。

    “但是皇上得的的是疟疾,太子作为储君更应该在京城主持大局。”要是皇上有个三长两短,太子就能立刻登基为帝。

    “汗阿玛对孤爱护有加……”

    “但是皇上对其他阿哥也十分疼爱,特别是三阿哥。皇上对三阿哥不比殿下差。还有后宫里的贵妃娘娘。永和宫的瑜妃娘娘身下有三个皇子,若是皇上真的顾忌殿下,就不会让瑜妃生下这么多皇子。”

    “汗阿玛不是把十四弟交给温妃抚养了吗。”

    “但是殿下,如果郭络罗氏和佟佳氏联合了呢,到时候对你的威胁有多大,您知道吗?”索额图对于太子的天真表示着急。

    历史上能继位的太子有多少,皇上要是……那才是符合太子和赫舍里氏的利益的。

    苏沫这边也听完了儿子想要去兰布通的请求。

    “你汗阿玛想见你,你自然是要去的。只是你的年纪太小了,额娘不放心,你去乌拉纳喇家,让你舅舅跟你一起去。”

    如今这样的情况,苏沫能相信的也只有自己的母家了。

    “好。”胤祰答应的很爽快,他知道额娘担心自己。

    “你说太子要和你一起去?”苏沫问道。

    “是的,太子说是要吩咐一些事情下去。”

    “额娘得到消息,两个时辰前索额图秘密进宫了。”苏沫和胤祰说道。

    “什么?索额图他想干什么?”这个时候秘密入宫,想来就知道不会是什么好事。

    “赫舍里家做梦都想要的是什么?”

    “太子登基!”胤祰回答的很坚定“额娘,你的意思是索额图要对汗阿玛不利?他敢?”

    “他的手应该没有这么长能升到兰布通。他只是想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京城。”

    第37章 康熙后宫

    苏沫知道索额图的打算, 康熙的病不轻,要是太子去兰布通变数太多。

    而太子要是待在京城,那么康熙驾崩的消息一传出来, 太子就能在赫舍里氏一族的支持下立马登上皇位。

    大阿哥就算是有心也无力,毕竟惠妃还在宫里。其他阿哥就更不用担心了。母子都在宫里,只要一个小队就能控制的牢牢的。

    “索额图这个老匹夫, 想的倒是挺好的。”

    苏沫知道康熙这一次会没事,若是太子不去兰布通恐怕会和康熙之间留下不小的嫌隙。

    这倒是很不错。

    “晴儿, 你去……”

    “是。”

    延禧宫

    惠妃已经得到纳喇家传进来的消息,皇上这次恐怕真的是不好了。她担心皇上, 却更担心胤禔。

    “娘娘, 外面传来消息说是索额图刚刚秘密见了太子。说是要太子莫去兰布通。他,他要太子看好娘娘。”惠妃的心腹宫女哆哆嗦嗦的向惠妃汇报她刚刚得到的消息。

    “刚好本宫?他为什么要看好本宫?”她又不是后宫最高的位分。

    “娘娘, 您是皇长子的额娘!除了咱们家的大阿哥对太子有威胁外, 其他阿哥都是弟弟。”自古以来都是立嫡立长。

    “你是说他要拿本宫辖制胤禔, 他敢!本宫再怎么样也是他的庶母。”

    “我的主子, 真到了紧急关头, 这些都没有用。大哥最孝顺娘娘了,肯定不会看着您受任何苦。”

    “不行,不行,我不能成为胤禔的负担。”惠妃实在是十分焦急。可是她不过是后宫的一届妇人,该怎么提醒她儿子太子有不轨的举动。

    “现在消息还能传出去吗?”惠妃问。

    “很难, 贵妃娘娘按照太子的要求和太后的同意将后宫所有的宫门都严加把守了。”

    “淑贵妃这么听太子的话?她难道就不为三阿哥争一争吗?”

    “贵妃娘娘严把后宫进出才是对的。有太后首肯, 哪个能找她麻烦。”而且这些年不管是贵妃娘娘还是三阿哥。都老老实实的。

    他们母子虽然都很受宠爱,但为人都很低调。贵妃娘娘只要后宫的女人不朝她的儿子出手。一般上都不会找任何人的麻烦。

    三阿哥则是对上面的两位哥哥都很尊敬。对下面的弟弟除了九阿哥外也都很疼爱。

    所以就算是太子坐上了皇位, 贵妃和三阿哥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是大阿哥就不一定了。

    “这可怎么办?”惠妃一时间真的是六神无主。

    “娘娘,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逼迫太子立马起身去兰布通。太子离开京城, 起码还有转圜的余地。”

    “那该怎么做?”

    胤祰收拾了一下出行的东西,又去了毓庆宫想要和太子一起出发。但是却得到了太子正在忙碌的消息。

    胤祰立马想到额娘和自己说的,太子竟然真的有了不臣之心。枉费皇阿玛往日里如此疼爱他。

    胤祰想到额娘说过,汗阿玛这一次一定会没事的。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额娘能够如此肯定。但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