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64

分卷阅读64

    他女人都不可以生。”胤禔说的斩钉截铁。

    “胤禔,你瞎说什么呢?”伊尔根觉罗氏要是一直生不出儿子,那她什么时候才能抱到孙子,

    “额娘,儿臣就想要一个嫡长子。即是嫡子也是长子。”胤禔这次却十分固执。

    “你!”惠妃看着儿子执拗的眼神一下子也说不出话来。

    “额娘,时辰差不多了,儿子和福晋要先去见弟弟们了。”胤禔说完拉上了伊尔根觉罗氏就离开了延禧宫。

    “爷,你这样,额娘……”

    “是爷冲动了,明天再来和额娘请罪吧。”胤禔打断伊尔根觉罗氏的话。

    “是,爷。”伊尔根觉罗氏看出他不想再谈这些事情,也就乖乖闭嘴。心里想着惠妃和大阿哥之间也不是没有矛盾的。

    也是,大阿哥毕竟在宫外养到了六岁,回到皇宫后又直接去了西五所。待在惠妃身边的时间太短了。

    但同时她也看到了大阿哥对嫡长子的期待。这让她心里的压力骤升。要是她生不出儿子怎么办,大阿哥失望之下会不会直接放弃自己。

    还有惠妃,原本就对她不怎么待见。要是她迟迟无法生下大哥的嫡长子。想到那时自己要面对的,伊尔根觉罗氏心里满是不安。

    不会的,不会的,我一定能生下儿子的。一定能!伊尔根觉罗氏在心里安慰自己。

    大阿哥的婚礼也算是为皇家添了一丝喜气,代表这一辈的皇子长大成人。

    成了婚的大阿哥开始进入朝堂,康熙将他安排到了兵部。

    以前大家对大阿哥的印象就是在骑射武功方面有着很高的天赋。未来在军事上会有一些成就。但是经过上一次的御驾亲征,大阿哥有勇无谋的形象很有几分深入人心。

    所以他进入兵部后并没有得到太多的看好。老臣们虽然不会得罪他,但是将他像佛爷一样高高供了起来。

    “还是叔姥爷有手段,”因为御驾亲征的事情而恼怒索额图的胤礽,很快就被老奸巨猾的索额图哄了回去。

    这不大阿哥在兵部举步维艰的情况,让胤礽彻底放下了对索额图的芥蒂。

    “太子过誉了,大阿哥想要染指兵部,那也要看老臣同不同意。太子放心,老臣一定会让大阿哥到头来什么都得不到。”索额图自信满满的给胤礽保证。

    “有您在,孤自然是放心的。”太子觉得自己身边得用的人不多,要是疏远了索额图那以后他怎么和有明珠在后面支持的胤禔斗。

    想到这些天他和索额图见面汗阿玛也没有说什么,朝堂上对索额图依旧重用。胤礽就觉得之前大概是汗阿玛生病心情不好才生气的。

    索额图见太子对他的态度又恢复了从前,心里松了一口气。之前是他太过心急了,暴露了太多自己的心思。

    现在恐怕皇上也开始盯着他了,以后还是要低调一些。

    太子这边满意胤禔在兵部吃瘪。他本人自然是十分不满。胤禔这一次在战场上受挫,失去了封王的机会本来就十分不满。

    现在被皇上安排到兵部,信心满满的要把兵部掌控在自己手中。结果一开始就受到了挫折。

    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的舅老爷纳喇·明珠。

    “大阿哥,稍安勿躁,皇上将您安排到兵部,自然是有考验阿哥的意思。要是很容易,就失去了考验的意义了。”明珠安抚着胤禔。

    “而且老臣看这件事情未必没有索额图的手笔,兵部的左侍郎是他的人。兵部尚书年纪大了,大部分事务都交给了左侍郎。”

    “我就知道,一定是太子见不到我好。”胤禔对明珠的话深信不疑。

    “舅老爷,我们该怎么办?”

    “大阿哥不必着急,兵部又不单单只有一个左侍郎。再说兵部尚书是不管事,不是不能管事。足够了利益自然能让他开始管事的。”

    第42章 康熙后宫

    “所以, 这次南巡皇上准备带臣妾一起去?”

    “朕答应过你,一定会带你去看看江南的景色。之前,因为孩子还小你离不开。现在咱们两个儿子都已经长大了。你总是能放心了。”

    “能和皇上一起出巡是臣妾的福气, 臣妾谢皇上。”苏沫虽然比较宅, 但是有机会在古代公费旅游一次。而且还是最高规格的。自然是高兴的。

    康熙见苏沫真心高兴, 自己的心情也好了起来,两人浓情蜜意的过了一晚。

    “额娘,汗阿玛这次南巡带您不带儿臣啊!”胤祰得知汗阿玛和额娘要双双出巡,但是没有他和胤禛的份,心里有一种自己被抛弃的感觉。

    “咳咳, 装可怜也没有用。你们哥俩乖乖在上书房上课,特别是胤祰,照顾好弟弟, 额娘会把晴儿留下来。有事就去找太后。”

    “好吧。”胤祰拉着胤禛垂头丧气的回到西五所。

    “三哥,在你没有学成之前, 汗阿玛是不会带你出门的。”胤禛因为身子的原因, 知道自己大概是不会有出京的机会了。

    但是他原本就不是一个爱出门的人, 所以倒也无所谓。

    见胤祰失望的样子,忍不住安慰“等以后三哥从上书房结业, 汗阿玛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胤禛看的出来, 汗阿玛对三哥比对太子和大哥更好。不是表露出来的好, 而是发自内心的好。

    太子现在还是享受着汗阿玛给的超高待遇, 大哥也被汗阿玛放在了重要的兵部。

    但是敏感的胤禛还是觉得在面对三哥时汗阿玛的情绪最真实。

    一个对儿子寄予期望又不失疼爱的父亲。

    胤禛有羡慕, 但是没有嫉妒, 大概是因为他身子的原因。汗阿玛对他的怜惜和父子之情也十分纯粹。

    少了对三哥的期望, 只单单是怜惜。

    皇上南巡, 只带了贵妃。这个消息让后宫的女人们又吃了一缸的飞醋。

    就是太子大阿哥知道后都脸色难看。淑贵妃可不是没有儿子的, 汗阿玛宠爱淑贵妃,难保会不会有一日为了淑贵妃而抬举胤祰。

    特别是太子,对皇上宠爱的胤祰敌意不小。只是不管是胤祰还是淑贵妃都不是好像与的。

    他们并没有丝毫对他不敬的地方,要是他朝胤祰出手,那么汗阿玛要是知道了,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