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69

分卷阅读69

    意。

    瑜妃命格的事情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所以要拿瑜妃庶女的身份说事。

    这件事情一定要闹大,最好让整个郭络罗氏都赔进去。到时候他倒是要看看瑜妃这凤命能不能救她。

    胤礽想到事关重大,立马就派人去请索额图进宫。

    “叔姥爷?!”胤礽看着索额图沉思的表情有些焦急。

    “殿下,这命格之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瑜妃在宫中并不得宠,但她却能接二连三的生下皇子。确实不得不让人防备。”索额图想的更多,这次他原本的打算是直接让瑜妃一尸两命。

    可没有想到的是,孩子虽然没有保住,但瑜妃却没有多少损伤。再让他不得不想,是不是上天的意思。

    因为瑜妃身具凤命,所以他们弄不死她。

    索额图完全没有想过,这是因为他认为的棋子不想瑜妃死。不想太子好过。

    “郭络罗氏生的再多又能怎么样,孤才是太子。”胤礽很不想听郭络罗氏的不同寻常。

    “殿下是皇上嫡子,自然是不同的。”索额图安抚道“郭络罗氏是庶女这件事情是一个极大的把柄。但是她毕竟为皇上生下了三个阿哥。就算是看在三个阿哥的面子上皇上也不可能重罚郭络罗氏。”

    “那叔姥爷的意思是?”

    “所有事情的关键是在七,九,十四三位阿哥身上。只要他们都毁了。那就算郭络罗氏真的是母仪天下的命格也没有用。”

    “可要做成这件事情不容易。毕竟是三位皇子,七弟如今也已经不小了。”

    “太子倒是可以让大阿哥也知道这瑜妃的命格。”

    “这……”

    “还有贵妃这一边,太子没有人会希望瑜妃的命格应验。到时候也许都不用我们怎么出手。”索额图眯了眯眼。

    “叔姥爷的意思是借刀杀人?”

    “没错。”

    御驾

    “荒谬,瑜妃怎么会有这样的命格。”妃嫔入宫都会由钦天监为其算过八字。

    毕竟就算是民间的嫁娶都会有看八字这一环节。皇宫自然会更加严格。毕竟要是选进来的妃嫔八字与皇上太后等相冲就不好了。

    瑜妃的八字可没有任何不同寻常的地方。

    康熙觉得应该是那个喇嘛乱说的。但是……

    “梁九功,你去查查当年给瑜妃批命的是谁?”还是调查清楚为好。

    “是。”

    第45章 康熙后宫

    瑜妃和郭络罗氏一族并不知道他们的老底已经被康熙和太子查了个底朝天。

    瑜妃肚子里的孩子没有保住, 郭络罗·官三保十分失望,不过自己的女儿已经有了三个阿哥,这个没有生下来倒也没什么大的妨碍。

    他现在对大女儿的那个批命是深信不疑, 看看这后宫里还有那个有他大女儿这般有福气的。

    身居妃位, 生下了三个嫡亲的儿子。

    想到女儿那命格会应在的地方, 官三保就有些心潮澎湃。

    他想的很好,照目前的形式看。当今在位时他女儿应该是没有坐上皇后的机会了。那么她命格中的凤命就会印在她生的阿哥身上。

    毕竟只有下一任皇帝的额娘,不管怎么样都会成为皇后。然后再成为太后。

    他们郭络罗一族就要成为第二个佟佳氏。这样一想他能不激动吗。

    再次觉得自己当年将大女儿记在嫡福晋名下,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若是大女儿顶着庶女的名头进宫哪有现在的妃位。

    也许生再多的孩子也是给别人养。

    和郭络罗·官三保不同心情的就是他的嫡福晋,要是她的亲生女儿小郭络罗氏不进宫。那么她如今和瑜妃的矛盾不会这般深。

    自己的女儿才是嫡女, 但是如今在宫里却过得比一个庶女艰难的多。

    贵人的位份,连养育自己亲生女儿的资格都没有。凭什么一个贱婢生的庶女能压在她的女儿身上。

    瑜妃有位份有儿子,备受族里和老爷看重。她就算有心为自己的女儿撑腰, 也不能办到。其中的愁苦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更让她憋屈的是每次入宫还得跪拜这个庶女。就算她并不想入宫,但是老爷的催促和想到宫里的女儿。她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进宫。

    老天为什么如此不公平, 既然她的女儿投身为了嫡女, 为何还要有一个命格高贵的庶女压在她头上?

    郭络罗氏一家因为瑜妃和郭络罗贵人的事情已经貌合神离。

    对于瑜妃的什么命格, 苏沫是不相信的。历史上的宜妃比如今的瑜妃可受宠多了。儿子也没有少生,但是结果呢, 几个儿子也没有什么好下场。

    这凤命的命格可是一点都没有应验。

    苏沫不信, 她的儿子也不信, 胤祰从一些有心人那里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感受。

    因为他额娘已经和他说过这件事情了。额娘的形容是四个字, 无稽之谈。胤祰自然是更相信自己的额娘。

    但是, 其他人就没有他这般从容不在意了。大阿哥胤禔就十分在意。他和太子争的厉害, 说不定他们以后会两败俱伤, 然后老七或者是老九渔翁得利。

    老七养在太后身边, 难道是他日后得到了蒙古的支持?一时间, 思绪纷飞的胤禔补脑了很多内容。

    不行,他怎么可以到头来给他人做衣裳。

    很快瑜妃的命格之事就在暗中流传开来。

    这些人全部都和瑜妃站在对立面,已经心照不宣的开始联合起来。郭络罗氏想做那只黄雀,也要看他们愿不愿意。

    郭络罗氏倒是不知道一张大网已经在她头顶集结了,只等合适的时机将她和她的儿子们一起网住。

    郭络罗氏不知道,苏沫却是有感觉得,毕竟这些人也试探过他们母子。只是她们母子一幅不相信,不理睬的态度。

    当年九阿哥害的胤禛身子更加虚弱,甚至影响他的寿数。这个大仇苏沫是一天都没有忘机过。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更况且她还不是君子。这报仇的事一辈子都不嫌晚。

    康熙这边出来的时间也不短了,自然是准备回去了,曹家的事情虽然让康熙不满,但是看曹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