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3

分卷阅读83

    肯定也不少。”

    “娘娘想想,拥有了再失去是不是更让太子难过?”嬷嬷安抚着瑜嫔。

    在这个风尖浪口动作,实在是太危险了。到时候要是被人发现了瑜嫔还有三个阿哥,他们这些做下人肯定没有好下场。

    所以嬷嬷尽自己所能,让瑜嫔打消这个念头。

    “你说的对,本宫要看着太子痛苦,让她生,让她生。”瑜嫔觉得嬷嬷说的话很有道理。

    心腹嬷嬷见主子同意了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些年瑜嫔虽然依旧是永和宫主位,但是皇上自从瑜嫔降为嫔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永和宫。

    这诺大的永和宫竟然像是冷宫一样。要不是主子还有三位亲生的阿哥。恐怕如今就算是奴才也会骑到主子头上。

    他们主子的希望全都在三位阿哥身上了。

    太子妃怀孕了,除了太子和少数几个人。没有其他人希望她生下阿哥。

    太子妃显然也知道这个事实,于是原本每天都要去太后宫中请安的太子妃也向太后告假了。

    原本初一十五会来拜见苏沫的太子妃也不来了。就是毓庆宫太子的侧福晋和格格们。都被太子妃以各种名义,禁足在自己的屋子里。

    康熙和太子并没有对太子妃这种风声鹤戾的行为表示任何反对。

    于是其他不满的人也只能将不满放在心里。

    “皇额娘,太子妃不过来给您请安了吗?”

    以苏沫的位份,太子妃确实是需要给她请安的。但是苏沫嫌麻烦,妃嫔的请安都是只有初一十五,太子妃那就是爱来不来。

    往日太子妃为了显示她的规矩。每月初一,十五准时会来报道。苏沫也从来都没有为难过她,双方都是客客气气的。

    如今她一怀孕就不来了,倒显得苏沫对她肚子里的孩子不怀好意似的。

    索绰洛氏听到这样的消息,自然是气愤难当。皇额娘又没有强制你来请安。以前倒是积极的很,现在一怀孕就拿大起来了。

    显得好像谁没有怀过孩子似的。

    “她连太后那边都不去了,不来我这一边不是正常的。不来也好,要是她肚子出了什么事情,本宫还说不清楚呢。”太子妃肚子里的是个格格。

    苏沫知道自然是不会脏了自己的手。但是后宫中盯着太子妃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苏沫可不想背锅。所以适当的时候,她还会帮助太子妃顺利生产。

    “以前儿媳还以为太子妃是个好的。”

    “太子妃确实是个好的,她要是嫁给其他人,凭借着她的手段定能安稳富贵一生。”可惜她加入了皇家,而且还嫁给了太子。

    太子妃的这个位置,不比太子好坐。特别是没有儿子的太子妃,除了那个看上去尊贵的位置,其他的又有什么呢。

    就算日后太子登上皇位,一个没有儿子的皇后日子也不会好过。

    所以太子妃没有其他出入,她只能想尽一切办法要一个孩子。或者说是要一个寄托。

    “好了,我们不说这些,弘晟和弘昌还好吗?”

    “两个小淘气好着呢,就是弘晟老是要找您。”

    “以后进宫将弘晟带过来吧。额娘知道你想保护自己的孩子,但是弘晟不同,他是胤祰的嫡长子。你明白吗?”

    “皇额娘,我知道了。以后儿媳会常带弘晟过来看您的。”索绰洛·念柳知道皇额娘的意思。

    如今皇上来翊坤宫的频率更高了,弘晟需要在皇上面前露露脸。

    “你明白就好,放心吧,有本宫在。”

    “皇额娘在,儿媳自然是不担心的。只是弘晟在家淘气的很。要是皇上……”

    “皇上不缺在他面前唯唯诺诺的皇子皇孙,所以你们不必太过拘束弘晟。胤祰小时候可没少在皇上面前淘气。皇上还不是最疼他。放心吧,皇上还没有到与皇孙置气的地步。”

    “儿媳明白。”

    “还有胤禛的事情,他的嫡福晋定下来了,是乌拉纳喇家的姑娘。皇上选她就是希望胤禛和胤祰的关系更亲密些。你和乌拉纳喇氏……”

    “额娘放心吧,以后儿媳会照顾好五弟妹的。”

    第54章 康熙后宫

    千盼万盼, 太子妃只生下了一个格格。太子彻底对太子妃失望,自此太子妃失宠于太子。

    不管是朝堂还是后宫,进入了相对平稳的时段。朝堂上太子和大阿哥互相制衡。

    其他阿哥都避其锋芒,太子身边有四阿哥胤祉, 大阿哥身边也有八阿哥在出主意。

    两人算是半斤八两。

    “这胤禩和魏氏倒是完全不一样, 魏氏要是有八阿哥一半聪明, 也不会到现在还是庶妃。”苏沫收到了八阿哥胤禩有意无意和九阿哥胤禟走近的消息。

    “娘娘, 八阿哥是为了大阿哥拉拢九阿哥?”

    “为了大阿哥?咱们这位八阿哥可没有长期屈居人下的打算。就大阿哥那样的可降服不住他。”

    “您的意思是?”

    “想要另起炉灶,惠妃母子终究是养了一个白眼狼。”苏沫嗤笑一声。

    惠妃虽然对八阿哥没有什么感情,但是也没有亏待过他, 胤禩就算是不想在大阿哥身后干了, 想要另起炉灶,那也是正常的。

    但是一边和胤禔兄弟情深, 一边又毫不留情的挖人家墙角,就有些太厚脸皮了。

    “八阿哥是想借着大阿哥将太子拉下位, 然后再踩大阿哥自己上位?”晴儿深吸了一口气。这八阿哥真是人不可貌相, 平日里看上去和和气气, 温温柔柔的。

    “如此小家子气,难成大事。”历史上都说八阿哥是贤王, 但苏沫不知道他贤在哪里,为百姓做过什么。难道就是因为他对那些贪官污吏特别宽容,所以他就贤了?这不是笑话吗!

    胤禩脑子和手段都不缺。但是因为出身,所以他不可能像其他皇子一样有底气。

    他能够占的优势就是为自己经营一个好名声。可惜越多的人支持他康熙就越不喜欢。

    在康熙看来,一个对大臣和和气气的皇帝可不是一个好皇帝。大清也不需要这样皇帝。再加上康熙晚年,吏治颓废, 胤禩若是登基, 那那些贪官污吏是除还是不除?

    除, 他们都是支持胤禩的从龙之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