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5

分卷阅读95

    和宫里,德妃和胤禛的关系实现了很大的突破。德妃身边的嬷嬷见此很高兴,将下人都赶了出去。

    晚上

    “嬷嬷,本宫没有想到胤禛今天回来找我。”德妃卸了妆,语气很是高兴,

    “娘娘,四阿哥总是您的亲生儿子,老奴说句犯上的话,你和四阿哥以前的关系,恐怕是中了孝懿仁皇后的离间计了。”

    “你是说?”

    “老奴也是最近才想通的,哪有这么巧的事情,每次您去见四阿哥都能看到那什么母慈子孝的场面。”刘佳氏低头在德妃耳边低声说话。

    “佟家氏!”德妃对佟佳氏怎么会不恨。儿子没有养在身边的妃嫔不少。但是佟佳氏这样霸者人家儿子不让生母见一面的很是少见。

    四阿哥又没有改玉碟。

    “娘娘,您现在更应该和四阿哥亲近一些。孝懿仁皇后在天有灵一定会欣慰四阿哥对您的孝顺的。”才怪。

    “你说的对,胤禛是本宫的儿子,佟佳氏永远都别想抢走他。”德妃被刘佳氏一提醒,反映过里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佟佳氏费尽心机想要离间他们母子,她就是不让她得逞。

    “你去看看,雍贝勒府到底是什么情况。胤禛怎么会想到求助本宫。”德妃想了想吩咐下去。

    不管是谁提醒的,她都要好好感谢她。德妃想到乌拉纳喇氏皱了皱眉。那个女人挑的果然不是什么好的。

    第61章 雍正后宫

    “主子, 刚刚宫里的德妃娘娘派了嬷嬷过来,到福晋院子里去了。不知道说了什么,听说福晋出来的时候脸色苍白。”

    “你……”苏沫对于洛儿包打听这一点现在已经接受良好了。

    “主子?”

    “你注意一些, 不要在外面乱说其他主子的事情。”

    “主子, 你放心吧,奴婢只在你这里说。主子,你说会不会还是德妃娘娘不满福晋……”

    “好了,心里知道就好了,口无遮拦。”苏沫打断了洛儿的话。福晋不得德妃喜欢,这一点她还在永和宫当差的时候就知道。

    很简单, 福晋是孝懿仁皇后选的儿媳妇, 光光这一点福晋就永远也不可能得到德妃的喜欢。

    只是德妃不会让任何人察觉出来, 她毕竟修过心理学。一些小动作很能反映出德妃对四福晋的疏离。

    “知道了,主子。”洛儿知道自己逾越了,低头去做事了。

    “主子。”瓜儿给苏沫倒了一杯牛奶。这是苏沫的习惯,睡前喝一杯保证睡眠质量。

    “这丫头跟了我这么久了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是主子对她太宽容了。”瓜儿其实是不看好洛儿的。主子很快就会有孩子了, 芳草院必须没有任何能被其他人抓住的把柄。

    “你说的对, 此一时彼一时。以前福晋和李氏以为我不能生育, 所以对我的小动作很少。但是现在我怀孕了, 她们不会让我轻松生下孩子的。”

    苏沫知道自己的孩子对弘晖来说威胁绝对比弘昀大得多。而对李氏来说她要是生下一个阿哥, 那么弘昀在四爷这里的地位立马就会下降一个档次。

    毕竟自己比她受宠, 而且她是满人出身的侧福晋。这是很现实的一点。

    “额娘明天大概什么时候到?”苏沫问。

    “夫人明天上午巳时会到府中,但是要去福晋院中拜见大概巳时末能够过来。”

    “好。”

    第二天, 章佳氏很准时的到了贝勒府, 拜见福晋也没有受到为难。很快就见到了苏沫。

    “奴才见过侧福晋, 侧福晋万安。”章佳氏给苏沫行礼。

    “额娘快起来, 瓜儿你去给夫人上茶。”

    “是。”

    “额娘, 家里一切可好……”

    苏沫对章佳氏并没有太多的感情,毕竟她虽然接受了原主的记忆,但是情感接受的很少。

    这大概也是公司的一种保护措施。

    母女两个亲亲热热的交谈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然后苏沫屋中的其他人都被支了出去。

    “额娘,阿玛牛痘这个差事做完之后一定要低调一段日子。”苏沫提醒到。

    “你放心,我会提醒你阿玛的,他胆子小。但是也不傻,咱们家底子薄。刚刚抬籍,不能太高调。”

    “额娘心里有数就好。”萨克达家基本上是章佳氏说的算。大概是因为在德妃身边看的多了。章佳氏脑子十分清楚。知道什么时候该进,什么时候该退。

    有这样一个知进退的额娘,苏沫可以少花很多心思。

    “额娘,女儿这一胎要平安生产不容易。女儿需要额娘帮忙。”

    “傻孩子,你肚子里的孩子可不仅仅是你的孩子,她还是萨克达氏的外孙。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说便好。你祖父也已经说了,咱们这一支一定会全力支持你的。”

    毕竟因为女儿的原因,他们才能完成几代人的期望,脱离了包衣还抬入了满军旗。

    “那女儿就不客气了。”

    得到了家族的支持,苏沫能做的就更从容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苏沫的肚子慢慢的大了起来。

    “太医,本福晋的肚子怎么好像比旁人的大?”苏沫知道自己怀了双胞胎,而且还是龙凤胎。但是她的人设中没有懂医术这一项。

    “回侧福晋,你应该是怀了双胞胎。所以肚子会比一般的孕妇大一些。”

    “应该?”

    “侧福晋怀孕的时日不长,所以微臣没有十成的把握。”太医给这些贵人看病都是十分谨慎的。因为一不下心就会被牵连。

    就算四爷没有处置太医的权利,但是一个皇子的刁难也不是他一个小小的太医能过抵挡的。

    “我明白了。”

    侧福晋怀的很有可能是双胞胎,胤禛听到太医的消息后很是高兴。他实在是缺孩子,儿子女儿都缺。

    反正他已经有嫡子了,庶子双胞胎也无所谓。

    胤禛当天就到了芳草院,安抚了苏沫一顿,然后赏赐了一堆的东西。

    “爷,太医毕竟没有确诊,还是低调一些为好。”

    “爷知道,已经嘱咐过太医了。”胤禛也是个谨慎的,他不能让汗阿玛和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