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8

分卷阅读98

    如此的冷淡,将人送回正院后没有一丝安慰。

    只留下一句让福晋好好养伤。还将府里的事务都暂时交给了李氏。

    赵嬷嬷看到这么狼狈的福晋,心疼的直掉眼泪。

    “福晋您不过是去侍个疾,怎么会伤的如此之重。”

    “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摔的。嬷嬷,你说会不会是德妃娘娘故意的?”

    “这……德妃娘娘为什么这么做?”

    “德妃因为我是孝懿仁皇后选的儿媳妇,所以一直都对我不怎么待见。表面上做的再好,我也知道她不喜欢我。这一次偏偏在萨克达氏快要生产的时候生病。”

    “您是说德妃想要将您调出去,好让侧福晋顺利生产?这不大可能吧,德妃娘娘这样的身份怎么可能为了一个侧福晋,而诅咒自己生病。”赵嬷嬷不相信。

    “再说,要是德妃真的会因为不喜福晋而帮侧福晋。那直接朝您出手就好了,以德妃娘娘的手段必定是不会让任何人察觉到的。”

    “那嬷嬷的意思是?”

    “在皇宫里装病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福晋在永和宫看到给德妃娘娘看病的是哪个太医?”

    “这……”乌拉纳喇氏才想起来,因为德妃的病情忽然加重,所以太医院里的好几个太医都过来看病了。要是德妃娘娘是在装病,那肯定不会让这么多的太医一起过来。

    毕竟收买一个太医容易,但是要收买那么多太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难道这件事情真的是巧合?但就算巧合,萨克达氏生下了皇室第一队代表祥瑞的龙凤双胞胎。她和她就是彻底的敌对双方。

    “三阿哥的情况怎么样?”乌拉纳喇氏关心的是苏沫的儿子。

    “太医说三阿哥很健康。”赵嬷嬷低头回答。

    “好一个很健康,是本福晋小瞧了萨克达氏。只是这一切才刚刚开始。身得了龙凤双胞胎,并不代表着她有福气将他们养大。”乌拉纳喇氏知道自己是遇到对手了,所以也沉下心来准备伺机而动。

    苏沫知道自己有了这一双儿女之后,和福晋绝对是王不见王的存在了。不过她也不担心,福晋要是敢出手那她也不会客气。

    萨克达府

    “茉雅奇这是太争气了,那可是龙凤双胞胎,皇室唯一一对。父亲他们知道后也是高兴的很。”苏和泰兴奋的来回走动,不停的搓手。

    他没有想到自己原本一个包衣奴才,在内务府做一个小小的管事,被人欺压不说还要随时担心被拉出去做替罪羊。但是短短几年,他就从一个奴才成为了主子。

    官居正四品不说还成了皇孙的外祖父,真是做梦一样。

    第63章 雍正后宫

    相比于苏和泰的兴奋, 章佳氏倒是考虑的多一些。如今自己的女儿和整个是贝勒府的女眷都是对立的。

    福晋害怕三阿哥威胁大阿哥的地位,李氏不甘心二阿哥的地位平白低了一节。如此种种,女儿如今的处境只会更艰难。

    只是女儿身处阿哥府,他们娘家能帮上的不多, 不过绝对不能给女儿拖后腿。

    想到那些见他们家起来就来占便宜的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爬出来的亲戚。

    章佳氏觉得自己还是要想个办法整治一番。

    这件事情还是不要和这老头说了, 儿子已经长大娶妻, 可以做主了。

    章佳氏对于已经有些飘的丈夫无奈, 不过他身边都是她的人, 飘也飘不到天上去。反正这是公公允许的,丈夫有意见也找不到她身上。

    一个月后, 龙凤双胞胎满月,苏沫也坐完了月子。原本生下双胞胎是要做双月子的, 但是苏沫生的比其他人单胎还顺利, 又有空间中的灵泉帮忙。

    早在一个星期前,太医诊脉的结果就是已经完全恢复健康。既然如此, 那就不需要再继续坐月子了。

    这次, 四贝勒的龙凤双胞胎满月, 京城很多人家都想来沾沾喜气。四贝勒也准备大办。苏沫自然是要趁着这个隆重的场合复出。

    双胞胎满月这一天, 整个贝勒府十分的热闹。苏沫虽然是侧福晋,但是她不是一般的侧福晋, 她是在康熙面前挂了号的,

    就算那些嫡福晋看不上她的身份, 也不会当面说什么。只是全场的女眷也是泾渭分明。

    嫡福晋和嫡福晋一波,侧福晋和侧福晋一波。

    说真的这里很多嫡福晋的日子没有侧福晋好过。康熙给自己的儿子找嫡福晋基本上都是按照家世,品行找的。

    容貌上都不会找太过出色的, 因为这个时代奉行的是娶妻娶贤, 纳妾纳色。

    但是男人都是视觉动物, 相比于容貌一般的嫡福晋这些皇子们自然更喜欢漂亮的侧福晋。

    更何况,有些侧福晋的出身家世并不比嫡福晋低。就如同五福晋塔喇氏,不过是一个从五品员外郎的女儿。五阿哥的侧福晋刘佳氏,瓜尔佳氏哪个娘家的身份不比她高。

    她们要屈居一个从五品员外郎女儿之下,凭什么?

    塔喇氏就算是嫡福晋又能如何。家世比不过侧福晋,长相比不过侧福晋,子嗣方面更是比不过。能端的也只有嫡福晋这个架子了。

    她对有儿子的乌拉纳喇氏嫉妒嘛,自然是嫉妒的。所以这些嫡福晋说是有多亲密,那也是骗人的。

    不过是看着别人过的不好,让自己有些心理安慰罢了。

    苏沫一出场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一身紫色的旗袍,衬得她身材玲珑有致,肌肤光洁如玉。脸上的妆容更是惊艳众人。

    完全不像一个刚刚生产过的妇人。

    苏沫不理会四福晋看她眼神带着的恨毒。既然已经撕破脸皮了,那就手上见真章。

    苏沫此时虽然打扮的光彩照人,但没有一点是不合规矩的。所以就算乌拉纳喇氏气疯了,也无法说什么。

    谁让她的人设是贤惠的嫡福晋呢。

    苏沫也不往那些嫡福晋身边凑,而是直接到了侧福晋那边。几句话就让在场的侧福晋纷纷围在她身边。

    苏沫和她们讨论自己脸上的妆容,挑了几个身份上比较高的侧福晋。跟她们说了一些化妆的技巧。

    一群侧福晋自然是受益匪浅,她们又不管家,让自己美一些争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