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2

分卷阅读112

    “侧福晋放心,奴才一定会安排一个稳重的人。”章佳氏得到肯定的答复十分高兴。

    现在族里对弘晛阿哥很是看重,看看皇上有多少皇孙,只有弘晛阿哥能养在身边。虽然对外说是养在德妃膝下,但是进过皇宫的人哪个不知道弘晛阿哥就是养在皇上身边的。

    “这些都是小事。”苏沫对自己的额娘还是很放心的。

    “额娘,小汤山那边?”

    “不负侧福晋嘱托,奴才已经让人在小汤山买下了一大片地,就是用来种一些冬日里的蔬菜瓜果。”章佳氏不明白自己女儿为什么要在那种偏僻的地方买这么多土地。

    但是正因为偏僻,所以也花不了多少钱。

    “弘晛喜欢吃新鲜的蔬菜瓜果,额娘将那些庄子都写在弘晛名下就好。”

    “奴才明白。”

    送走了章佳氏,苏沫继续自己的养儿日常。

    “所以,李氏这是为了女儿不得不向福晋低头了?”要说这段日子,四爷府上最重要的是什么事情。就是二格格定下了人家。

    大清有宗室女抚蒙的规则,但是也并不代表着所有的宗室女都需要去蒙古和亲。

    四爷显然是不准备将女儿送去蒙古。只是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二格格选中的人家竟然是福晋的娘家。

    乌拉纳喇氏随着福晋的父亲费扬古去世,就已经渐渐没落实力大不如前。乌拉纳喇家的这一辈也并没有才能出众的。

    四爷将自己的二女儿实际上的长女嫁给乌拉纳喇家。恐怕大面上是为了能够缓和福晋和李氏的关系。

    只是这样一厢情愿的做法,都让苏沫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福晋和乌拉纳喇家的关系平平,会不会为了一个侄儿,就放下自己儿子的仇恨?

    苏沫看这事应该不会如四爷所愿。

    不过现在婚事已经定下了,不管是福晋还是李氏都不可能违背四爷的意思。

    李氏为了女儿加入乌拉纳喇家不受婆家欺负,这段之日对福晋可是恭敬多了。

    恐怕也只有她刚刚进入四爷后院,没有站稳脚跟的时候对福晋这么尊重过。

    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年家

    “怎么样,四爷可愿见你?”年希尧问自己的弟弟。

    年羹尧脸色极为不好。

    年希尧一看弟弟这样子,就知道四爷肯定还是没有见他。

    “当初我就说你太过急躁了一些。你都已经投入了四爷门下怎么可以忽然去支持别人。”这样背主的行为,不管是哪个主子都不会原谅的。

    “当初我怎么知道四爷是在韬光养晦?四爷若是在当时能够提示我一句……”年羹尧倒了一杯茶,一口灌下了肚子。

    “听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哪有主子给奴才交代事情的。如今八爷这边怕是真的不行了。到时候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备受牵连。亮工,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取得四爷的原谅。”

    “大哥,四爷那个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眼里容不得沙子。就算我能够再回到四爷的门下,恐怕也不会得到重用了。”

    “亮工,你说要是把妹妹送到四爷的后院,能否缓和你和四爷的关系。”自古以来联姻就是一个很好的巩固关系的办法。

    “这……可是四爷府上已经有两个侧福晋了,难道我们的妹妹要做格格不成?”那也太丢脸了一些。

    就算是四爷是亲王,但他们年家也不是什么小门小户。

    “拉下一个侧福晋不就好了。”年希尧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

    “大哥的意思是?”

    “萨克达氏的娘家如今正值鼎盛,我们没有办法,但是李氏不过是一个知府的女儿,只要她父亲出事,那李氏那个侧福晋之位就坐不住了。”

    “皇上喜欢四爷的弘晛阿哥,要是皇上下旨确定了弘晛的世子之位,日后要是四爷……那太子之位也会是弘晛的。”

    “太子之位有什么,刚刚不就废了一个太子吗。如今先解决当前的问题,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大哥说的是。”

    李氏还不知道已经有人为了她的侧福晋之位向她的娘家伸手了。但是苏沫知道啊,当初因为小年糕的事情,她可是在年府下了很多功夫。

    这年家不愧是能让两个儿子两边下注的人家,做事十分不讲究。年家想让年氏入府,她没有意见,但是敢打她儿子的主意,那就不好意思了。

    第72章 雍正后宫

    “这年家以为本王是什么人, 送一个女人过来就能让爷不计前嫌不成。”四爷真是被年家的行为给气笑了。不过是汉军旗的奴才,是谁让他们觉得自己这么重要了。

    “爷,年家毕竟是您名下的门人。要是他们做的事情被捅出来, 恐怕对您也不利。”邬思道对于年羹尧那个傲慢的人也没有什么好感。但他作为一个合格的谋士, 不会将私人的感情带入到工作中。

    “年家不是和老八很是亲近吗,年家的姑娘进八贝勒府正合适。”四爷如今侧面知道了皇上的心意,自然也知道自己不可以有太多的党羽。毕竟废太子的前车之鉴就在面前。

    如今的年家对他来说就像是一根鸡肋一样。弃之可惜,倒不如发挥一下他们的剩余价值。

    “奴才这就去安排。”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宫里又流传起八福晋凶悍不贤惠之名。因为皇上斥责八阿哥辛者库贱妇之子。宫里的良妃娘娘这段日子基本上是缠绵病榻没有起来过。

    良妃出身卑贱, 在得知因为自己的出身连累儿子的时候,她是想一死了之的。但是身边的心腹嬷嬷劝阻了她。

    她若是现在死了, 那皇上会怎么想?八阿哥会不会觉得是皇上害死了她。到时候真正闹到父子反目。八阿哥有什么样的下场?

    良妃听后强迫自己撑着一口气。

    良妃魏氏可以说是这皇宫中一个不大不小的禁忌。当年她因为美貌被皇上看中。但皇上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给她名分。

    在后宫中被皇上宠幸过的宫女很多,但真正得到名分的也只有德妃和章佳贵人。

    皇上是个注重名声的, 他不想后世记载他为了美色而纳卑贱之女。所以魏氏可以说是一个意外。当年皇上赐下的避子汤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