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25

分卷阅读125

    多待直接让掌柜将他带到了里屋。

    掌柜的殷勤地将他带到了后面的院子。虽然这家店还是侧福晋名下的,但是他们这些掌柜的都知道侧福晋不过是为了锻炼三阿哥几年。大概用不了多久,就会把这些产业全部都转移到三阿哥名下。

    对于他们这些掌柜的来说,那绝对是一件好事。三阿哥是众多皇孙中的第一人。他们能够在他手下做事,未来的前途也是光明的。

    所以什么奴大欺主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在三阿哥身上。所有的掌柜都拼命的想要做的更好。以此来获得三阿哥的青睐。没准日后,他们的家族就能够兴旺发达起来。

    “徐掌柜,爷看过你这个月送过来的账本了。上个月的营业额明显是之前的好几倍。这次爷过来就是想看看是怎么回事。”弘晛也不废话,直接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之前他也来过这里好几次,并没有发生什么明显的改变。

    “回主子,奴才也是觉得十分奇怪,于是派人去查了查。”徐掌柜是个精明的。营业额上涨那自然是一件好事。但他的同样知道,他家主子的身份特殊。一点点异动可能就会牵扯出大事。

    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造成了主子的麻烦,那他就算是把营业额做到了以前的十倍百倍,下场都不会好到哪里去。

    于是发现自己这一个月,生意好的有些异常之后,徐掌柜的就开始暗中调查了。

    他很快发现就算来买东西的人没有重复的面孔,但这些东西送到的地点却是一样的,年家。

    以年家的家世,买一些玉器完全是九牛一毛。但是他们每次都派不同的人来买那就有些奇怪了。

    更奇怪的是,那些买了玉器的人都不会直接回到年家,而是要在外面绕一大圈。

    如此种种,皆说明里面有不对的地方。徐掌柜区区一介商贾,自然是查不到年家如此做的原因。

    但是他也肯定了,年家的目的是他的主子。原本他是想找个机会将这件事情告知主子。

    “没想到这么巧,主子就过来了。”

    “年家?”弘晛自然是知道年家的,年家可是阿玛的门人。早些年因为投向了八叔而被阿玛厌弃。

    这些年倒是很少听见他们在朝堂上有什么作为。

    不过这也很正常,随着阿玛的地位越来越高。背叛过他的人日子就会越来越难过。

    年家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肯定不是因为这家玉器行。那么只有这玉器行背后的主家了。

    这些年,他出入这些铺子也并没有避人耳目过。京城很多人都知道,这些产业是他额娘交给他的。那么年家的目的就很明显了,是他。

    第80章 雍正后宫

    虽然觉得年家不敢对自己有什么大胆的算计, 但是弘晛也还是和自己的阿玛说了这件事情。

    这些年他虽然养在皇玛法身边,但对自家阿玛那也是丝毫没有生疏的。遇到什么迷惑不解的事情,或者是遇到了一些困难, 弘晛那绝对是毫不客气的去找自家阿玛求助。

    儿子愿意和自己亲近, 胤禛自然是心中妥帖。在四爷看来, 弘晛从小都对自己特别依恋,父子感情是所有子女中最好的。

    就算是养在皇上身边,也从来没有和自己生疏过。

    “阿玛知道了,阿玛会去查的。年家若是对你有丝毫不好的想法, 阿玛决不轻饶。”

    “我就知道阿玛最疼我。”弘晛喜滋滋。

    “都多大年纪了, 都快要娶福晋了。还如此做小儿姿态。”四爷嘴上虽然这么说, 但是表情却是可以看出十分的受用。

    “我是阿玛的儿子, 长再大也都是阿玛的儿子, 阿玛宠爱儿子不是应该的吗, 就像儿子孝顺阿玛一样。”弘晛说的理直气壮。

    “你呀!”

    弘晛将事情告知四爷之后,也就不将此事放在心上。

    而四爷这边,派出去调查的人很快就反馈了结果。年家确实没有要对付弘晛的意思。相反他们年家是希望靠着弘晛来摆脱如今尴尬的局面。

    “爷,是否需要奴才给年家一些教训?”敢把主意打到弘晛阿哥身上,年家是活腻歪了。

    弘晛阿哥对于雍王府一系的人来说,并不单单只是四爷的儿子这么简单。

    “不必,弘晛日后还会遇到这种问题,这次就当做是他的历练吧。”

    “是。”

    弘晛以为四爷已经将事情解决了, 但是下面掌柜送过来的账本,那个玉器行却和上一个月一样。

    弘晛有些惊讶,难道阿玛还没有调查出年家的打算?不可能啊。自家阿玛什么样的能力, 自己最清楚了。而且事关他, 阿玛一定会尽全力去查的。

    看来是年家的打算并没有触及到他的安全和利益。阿玛不出手, 是想留给他练手?

    想到这里,弘晛倒是有些跃跃欲试。皇玛法和阿玛对他的保护他很感激,但是他也是男子汉。

    于是这天弘晛和往常一样来那玉器行视察。身边带着的是阿巴图,暗处还有几个暗卫,是皇玛法给的。

    君子不立于危墙,皇玛法小时候就教导过他的。

    “主子,您来了!”徐掌柜依旧是热情满满。

    “嗯。”弘晛大步进了门,然后忽然听到一个清脆的女声喊了一声‘小姐’。

    一个身影就撞到了他身上,随着玉器碎裂的声音响起,一个上品的玉镯子被摔碎了。

    “我说你这人怎么走路不长眼呀,这可是我们家小姐为主母挑的玉镯子。看了许久才挑中这一只,现在就被你打碎了。”这个丫鬟打扮的女子说话娇纵的很。

    “小桃,怎么可以如此无礼!还不和这位公子道歉。”正当大家都反感这个丫鬟的嚣张时,一个温柔清雅的声音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好一个倾城倾国美娇娘。

    弘晛心中却有些郁闷,还以为年家多有手段呢。他都准备好接招了,结果就是美人计。大失所望!

    “小姐,是他把您好不容易挑好的镯子撞碎的。”那丫鬟不怎么福气。

    “小桃!”

    “是,小姐,这位公子对不起。”

    “这位姑娘多礼了,是我的不是,姑娘可有伤到哪里?”弘晛那是挑着苏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