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0

分卷阅读130

    儿子这脑子德妃已经不抱什么希望。只希望他不要过于蹦跶,让老四彻底厌烦了他。

    真是一个个都不省心的。

    “哟,这不是十四吗?怎么进宫向德额娘讨要养家的银子呢。”九阿哥想到那几个仗着老十四和他抢生意的狗东西。语气就十分的不好,老十四不要以为汗阿玛对他有几分看重就能不把他放在眼里了。

    “原来是九哥啊,九哥来找宜额娘是来商讨我那些大侄女的婚事的吗?这嘎鲁玳被赐婚富察氏了,真是好福气啊,不知道九哥家的格格是看中了哪一家了。”

    “你……”

    九阿哥气结,他确实是有些担心自家的几个女儿,现在府里有女儿的妾室都想着让他想办法不让女儿嫁到蒙古去。

    可是他哪里有这样的脸面啊,大哥以前多得宠,四个嫡女还不是嫁了三个去蒙古。现在都已经薨了。

    额娘说的对四哥家的两个女儿能嫁到京城,一个是四哥的脸面,一个是因为弘晛,说来说去,只能怪他这个做阿玛的没用。

    想到这里胤禟也没有心情和十四说什么了,直接转身离开。

    十四……

    八贝子府

    “爷,格格是您唯一的孩子,皇上不会让她远嫁蒙古的。”八福晋笑得温柔。

    其实这些年八爷根本没有怎么关心过这个唯一的女儿。他满脑子都是生个儿子。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八爷觉得这大概是他的报应吧,近段时间八爷强迫自己忘记这些事情。沉溺与酒色,倒是有片刻欢愉。

    这一次听八福晋说起,八爷难免又想起自己无子的悲凉,直接一口血吐出来。

    一阵忙乱之后,八福晋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八爷,心里波澜不惊。

    第83章 雍正后宫

    康熙六十一年, 康熙驾崩于畅春园,传位于皇四子雍亲王爱新觉罗·胤禛。

    苏沫看着眼前熟悉的宫城,又回到了这里。

    和历史上不同, 四爷这次登基是名正言顺, 康熙留下了满蒙汉三封传位遗诏。由三位分别出身满蒙汉的大臣当众宣读。

    前朝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后宫女眷的事情自然也是不能拖延的。乌拉纳喇氏被封为皇后,只是乌拉纳喇氏的身子是真的不好。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没有人会在关了这么多年后还是健健康康的。乌拉纳喇氏也谋划过几次,但是都被苏沫给搅合了。

    近几年乌拉纳喇氏都在缠绵病榻,是苏沫不想来一个新的嫡福晋,所以一直用药吊着她的性命。

    因为皇后不能理事, 所以苏沫这位慧敏贵妃就接管了宫务。李氏封为齐妃,钮祜禄氏和耿氏一个是谨嫔, 一个是裕嫔。其他没有子女的都是贵人, 常在。

    钮祜禄氏知道自己只封了一个嫔后,心里是不怎么满意的。她就算不能和慧敏贵妃相比。但是, 凭什么要位居李氏之下。

    同样都有儿子,李氏的弘时这些年惹了多少麻烦?她的弘历勤奋好学,聪慧努力。为什么李氏可以封为妃, 而她只能是一个嫔。

    苏沫对于宫务那是驾轻就熟, 不过她还是要表现一番手忙脚乱。然后再向四爷借几个能干的嬷嬷。

    “额娘。”

    “弘晛, 你汗阿玛这几日可好,你要多看着他一些。”四爷那是出了名的爱和自己较真。

    “儿臣知道, 额娘你这边可还顺利?”

    “你是知道额娘的, 最不耐烦这些事。不过额娘已经向你汗阿玛借了人。宫中的一切吃穿用度都有例可寻, 所以也不必处处挂心。倒是你那边, 你阿玛怎么把雍王府给你了。这不合规矩。”

    苏沫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也是吓了一跳。如今的雍王府那是皇上的潜邸。是应该好好保存着,怎么能够将它给儿子作为府邸用。

    “阿玛说空着也是空着,我是他的长子,本来就应该继承家业。所以就把雍王府给我了。”

    “皇家的事情怎么可以和普通人家做对比?皇上疼你,但你也应该疼疼你汗阿玛。你这样大咧咧的就接受了,下面的朝臣还不都是朝着你汗阿玛去。”

    苏沫接到了瓜儿的提醒知道四爷在外面。

    “额娘,儿子发现在您心里,和汗阿玛相比儿子就是一点都不重要。您看您,儿子一进来你先问的就是汗阿玛的情况。现在又如此说儿子。”弘晛表示不满。

    “你汗阿玛自然是比你重要,你有自己的福晋陪你终老。陪额娘白头的又不是你。”苏沫嫌弃的说。

    “额娘,没天理了……”弘晛开始干嚎。

    “得了得了,看看你这个样子,就应该让外面的那些大臣来见见,他们口中德才兼备的理亲王是什么样子的。”

    是的,四爷封弘晛为理亲王,这个封号原本应该是废太子死后的追封。

    理字的封号有着一切衡量标准的意思,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四爷对弘晛的满意和期许。

    “儿子如今也只有在汗阿玛和额娘身边才能松快几分。从小到大汗阿玛给儿子的东西,儿子都没有拒绝过。雍王府对于儿子来说是咱们的家。汗阿玛把它给儿子,儿子怎么可能拒绝的了。”

    “你呀,就是仗着你汗阿玛疼你。”

    “对,儿子有一个疼爱儿子的阿玛,儿子骄傲!”

    “……”

    “皇上?”

    “回养心殿吧,不要让人知道朕来过。”

    “是。”

    听完壁角的四爷回到了养心殿,他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感受。

    初登帝位,面对着这诺大的江山他心里也是有不安迷茫的。万里江山的担子可不轻,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扛下。

    还有这高高在上的位置,他刚刚登基和他最为要好的十三弟就开始讲起了君臣之别。

    所有人都跪在他面前,离他如此的远。于是看到在他面前还是以前样子的弘晛,四爷就直接将雍王府给了他。

    这些天,满朝大臣都在请他收回成命。还有一些人上奏说弘晛狂妄自大,恃宠而骄。

    四爷都有些迟疑了,但是今天他来到翊坤宫听到贵妃母子的话,忽然觉得自己并不是孤家寡人的。他需要好好想一想,怎么对待自己的儿子和贵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