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谈情要在饮酒后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0

分卷阅读50

    来的。

    刚来实习没几天的小助理慌里慌张地道:“桑医生!你快下来!那个客户跟人在门口打起来了!”

    桑落酒一惊,连忙将书合上塞回抽屉里,然后急急忙忙的下楼,背后跟着听到动静出来帮忙的陆展学。

    一边走一边问她:“怎么回事?”

    “我估计上周那家,就是婆婆怀疑孙子不是亲生的那个,今天来拿结果,可能又闹起来了。”桑落酒应完自己都觉得奇怪,“孙子就是亲生的,这还有什么可闹的?”

    二人匆忙地下楼,越是靠近门口,动静就听得越清楚。

    先是一个老太太高亢刺耳的声音在叫骂:“好啊,我就知道你心里有鬼!肯定做了对不起我们郭家的事!说!”

    另一道女声也不甘示弱,回骂道:“你少胡说八道,我看心里有鬼的人是你,什么长得不像的就不是亲生的,报告说得明明白白,小宝就是老郭的种!我看老郭长得也不像公公啊,那他是不是你偷人生的!哎哟呵,我可怜的公公哟,自己被老婆欺压了一辈子不说,还带绿帽,替人家养的野种哟——”

    “你放屁!我撕烂你这小娼妇的嘴!”

    “你想干嘛,别以为我真不敢动你,你算个屁!你敢动我一根指头,叫你吃不了兜着走,还真当我张家没人了是吧!”

    旁边围满了看热闹的路人,竟然没谁是帮着劝架的,只有中心的几个工作人员在劝他们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全然没人搭理。

    桑落酒和陆展学挤进人群,看见婆媳俩已经开始动手了,心里气得呀,你们打架怎么不回去打啊?!

    “别吵了! 彼深吸一口气,放开嗓子大声呵斥起来,“你们当这里是你家客厅吗?有什么事不能回去再说吗。好好的动什么手?!”

    说完她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住,差点咳出声来,又不好意思咳出来,只好强忍着,将脸忍得通红,在外人看来就是气极了。

    到底是刚见过面,人也还年轻,郭家媳妇忍不住脸红,尴尬着声音也软和下来,“桑医生……对不住,我们马上就……”

    她话还没说完,老太太就嚷嚷起来了,指着桑落酒的鼻子骂道:“我认得你,肯定是你帮她做了假!黑心肝的没良心奸商,我要去投诉你们!”

    原本是妇道人家打嘴仗,陆展学见桑落酒出面了就不好再说什么,可一听老太太这句话就忍不住了,伸手将桑落酒拉过来,然后自己顶上去,满脸寒霜地看着老太太冷笑道:“阿姨,您说话可得有证据,我们怎么就做假了?我们中心十几年来一次错的检验结果都没有出过,我们敢拍着心口说问心无愧,您敢不敢?”

    “要不然我就报警,咱们去公安局理论理论,你想投诉我们,我还想举报你敲诈勒索呢!”

    他理直气壮,气势凶得很,登时就吓得老太太后退出一射之地。

    但她也不肯认输,梗着脖子不肯走,桑落酒叹口气,想说句话赶紧把人打发走算了,还没开口呢,就听见远处忽然传来一声暴喝:“你这个死老虔婆,敢欺负我张家的人,我忍你很久了!”

    围观的人群呀地惊呼起来,竟是被人硬推开,挤在别人身上,引起了碰撞。

    场面霎时间又要乱起来,桑落酒急忙说了句:“哎呀,别吵了,有事……”

    “离婚!必须离婚!”来的人不是一个两个,是一家两家,除了刚才怒气冲冲声大过雷公的男人,还有他们家的各位嫂子,当场就将老太太围了起来。

    紧接着郭家父子俩也赶来了,郭先生一直在哀求,说着好话,希望岳家人能回去再说。

    “在外头让人看笑话……”

    “笑话?你们郭家早就是笑话了,还用等今天?你们家什么都好,就是这个妈,搅屎棍一根,好日子不愿意过是吧,行,那就不用过了!”

    “没有没有,不是……她老糊涂了……”

    “我看你们一家都老糊涂!好好的大男人,一辈子被媳妇骑在头上屙屎屙尿,她怎么一口咬定孙子不是亲生的?我看那就是她干过这样的事,不然怎么这么熟套路?!”

    “就是啊,亲家伯父,不是我做侄媳妇的吓唬你,我们那儿就有一样的是呢,儿子都当爷爷了,才忽然见发现不是自己亲生的,老头儿当天就气嗝屁了,啧啧啧——”

    “是啊是啊,要不然你们也做个亲子鉴定吧,也不贵,就千把两千块,买个安心嘛。”

    郭家老头是个木讷不会说话的人,不然也不至于被老太太治了半辈子,这会儿依旧是默默无语,任凭别人说什么都不吭声。

    老太太再横,那也是色厉内荏的,眼下见对方人多,一口一个儿子不是老头亲生的,顿时慌起来,干脆坐到地上开始哭骂:“你们是要逼死我啊——杀千刀的贼老天——”

    张家人不买账,呸她一口,骂道:“这就逼死你了,那你冤枉我家姑娘的时候怎么这么狠?那是你儿媳妇啊,天天上班挣钱养家,还要买菜做饭,还得给你家生孩子,吃了多少苦,你体谅过吗!她也是我家宠着长大的,以往想着小两口感情好,我们不愿意拆了这桩婚,都忍着,倒叫你觉得我们好欺负了!”

    娘家人这话说得张姐是眼泪横流,哭得都喘不上气来,抱着娘家嫂子不肯看哀求自己的丈夫一眼。

    别说她了,连桑落酒和陆展学这些无关人士看着都替她觉得心酸,太难了,好好一姑娘,嫁了人,怎么就这么……

    他们熄了息事宁人的心,这是人家的家事,还是让他们自己处理吧。

    不过围观的路人倒正义感爆棚,已经一句接一句地谴责起老太太来,把老太太挤兑得哭也不是,不哭也不是,干坐在原地骑虎难下。

    这件事闹到最后,张家原本坚持要离婚,但郭家父子不肯,最后老爷子终于说了句话:“我把她带回乡下去!”

    老太太一听就傻了,这老头子被她压了这么多年,居然敢做她的主?!

    立刻跳起来就要厮打过去,郭老头被她打习惯了,也没躲,但就是不改口,老太太打累了,也就明白了,看看周围人鄙视的表情,她涨红的脸霎时间就苍白下来,往后一仰,晕倒了。

    “哎哎哎——”陆展学吓一跳,忙让桑落酒打120。

    等救护车来把人拉走,这场闹剧总算结束,围观的群众还意犹未尽地站在一起讨论,啧啧称奇。

    桑落酒和陆展学摇摇头苦笑一声,转身回了中心。

    之后郭家老两口回了乡下,老太太其实还是会想念孙子,但儿媳妇记恨她的所作所为,无论如何都不让她见,说既然觉得是野种就不用来看了,桑落酒隔三岔五就能从隔壁李老师那里听说这些后续也是后话了。

    回到中心,她才发现赵先生已经来了,正等着办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