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谈情要在饮酒后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0

分卷阅读100

    他的脸,立刻谄媚地喵呜一声。

    桑落酒顿时气结,不再吭声地坐下,半晌才哼哼唧唧地吐槽道:“小白眼狼……”

    啤酒被魏桢放到地上,抖抖身子,然后跑到桑落酒的脚边蹭了一下,蹭完就追着魏桢那边去了。

    “要喝一杯么?”他一边走一边问道。

    桑落酒拌面的手顿了顿,应了声:“好啊。”

    芒果肉在长杯里捣碎,加冰块,然后加入白兰地,预调酒倒至八分满,最后加入薄荷力娇酒,看见有青绿的颜色慢慢融进一片白色里,恰好落在芒果黄之上,饮品的颜色马上就变得轻盈丰富起来。

    他调了两杯,将一杯递给桑落酒,“这叫芒里偷闲,芒果的芒,试试。”

    桑落酒顾着吃面,番茄鸡蛋面的汤汁醇厚鲜美,包裹着每一根劲道的面条,说实话,魏桢的厨艺有点出乎她意料之外。

    “你怎么学会做饭的?”她嗦了一口面,抬头好奇地看着他问道。

    魏桢坐在她对面,歪靠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有一下没一下地逗着啤酒,端着酒杯姿态慵懒,笑应道:“第一,我去留学,吃不到想吃的中餐,不得不自力更生熟能生巧。第二,我相信美酒和美食更配,我不能浪费我辛苦找来的每一滴酒。”

    说着他指指自己的嘴边,提醒她,“快吃到脸上了。”

    桑落酒顿时赧然,连忙低下头来,将嘴角的酱汁舔走,然后继续吃面。

    魏桢在这一刻不错眼地看着她,看她粉色的舌尖在唇边轻轻一卷,将红色的酱汁舔走,那动作飞快,有点像怯生生伸头出来看看又立刻缩回去的小动物。

    忍不住呼吸一顿,心头涌起一种莫名的感觉,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她继续大口大口的吃着面条的模样,好像一只小松鼠,他忽然笑了声,“要是喜欢吃,明天再给你煮。”

    桑落酒点点头,又连忙摇摇头,怪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不用了,好麻烦的。”

    说完又立刻低下了头,茂密的眼睫毛轻颤着,在她眼下投出一小片阴影。

    魏桢笑笑没说话,空气霎时间便安静下来,桑落酒觉得有点不自在,但又不敢抬头去看他。

    只有小啤酒一个玩得正开心,它什么都不懂,魏桢拿室内拖鞋逗它,它就像小狗一样攀着他轻轻地咬,很有分寸。

    没过多久,他忽然笑了声,叫她:“阿鲤。”

    桑落酒一激灵,抖了一下回过神来,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啊?”

    “你看它。”他一面说一面示意她低头去看。

    桑落酒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看见啤酒正咬着他的拖鞋踮着脚站在地上,他腿一抬,小猫就腾空而起,满脸的好奇和紧张,还有点兴奋。

    桑落酒:“……”我的乖仔怎么会这么傻呜呜呜:)

    吃完了面,她慢吞吞地喝着酒,听魏桢跟她说接下来几天的安排,每天早上小杨会过来接他们,顺便将早饭带来,先送他去酒店,再送她去鉴定中心,晚上下班她就直接去酒馆吃饭,到时候再一起回来。

    “你看怎么样?”他说完之后,又耐心地征求她的意见。

    桑落酒能有什么意见,只好夸他想得很周到。

    “那就好,你快去睡觉吧,我去洗碗。”魏桢满意地点头,然后甩脱鞋子上的小猫,起身端着面碗和酒杯就要走。

    “魏桢。”她忽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魏桢的背影顿了顿,她很少会直呼他的名字,尤其是只有两人对话时,他忽然发现,原来自己的名字从她口中念出,感觉十分的……

    奇妙。

    那是一种介于疏离和亲昵之间的语调,让他觉得格外新奇,还有点莫名其妙的喜悦。

    他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她,看见她仰着沐浴之后被热气熏蒸和饮酒后被酒精刺激而来的粉红小脸,微笑着对他说:“多谢你。”

    多谢你自认识以来的处处包容和每次退让,多谢你在我遇到困难时伸出的援手,也多谢你在面对我的狼狈时永远体贴和不见怪。

    他其实,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魏桢的视线毫无阻碍地看进她清澈的眼里,看见她眼底散发的笑意和些微紧张,她的嘴唇微微抿着,嘴角勾出一点点的弧度来。

    “好。”他笑起来,点点头,又叮嘱她,“吹干头发再睡。”

    说完转身继续往厨房走去,啤酒追在他背后要跟过去,被桑落酒弯腰抓住一边腿,硬是拖了回来,气急败坏地问它:“你是狗狗么,怎么这么喜欢咬东西?”

    再抬眼,就看见他没入厨房门后的背影。

    从那晚起,她一闭上眼,脑子里就会浮现这一晚的情景,魏桢穿着白衬衫端着东西走进厨房时的背影。

    这个发现让她久违的感到了惶恐和不安。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2-1320:11:14~2021-02-1419:47: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童缘cp锁死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那么就皆大欢喜20瓶;英菥10瓶;云暖2瓶;被帅呆了的李哈哈!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四十八章

    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地方有点不习惯,还是跟她睡的啤酒打呼噜太响,总之桑落酒在半梦半醒中做了一晚上的梦,梦里全是魏桢。

    除了曾经梦见过的娘版“魏桢”,就是那天将她护在怀里赶走两个流氓的魏桢,还有他今晚端着酒杯懒散靠在椅背上看着她得模样。

    和那个走进厨房的白色背影。

    这她悚然一惊的同时,心情十分不美丽,起来之后整个人都笼罩着一股低气压。

    魏桢发现她有点不对劲,悄悄问小杨:“你说……阿鲤是不是有起床气?”

    小杨将早饭在桌上摆好,应了句:“您别惹桑小姐,过会儿就好了。”

    魏桢哦了声,低头看他给啤酒喂猫粮和铲屎,觉得有点头痛,“它怎么办,还带办公室去?或者留在家里,它会不会害怕,昨晚都是跟阿鲤睡的。”

    小杨说要不然留在家里,中午的时候他抽空回来看看就好了,魏桢想了想,看一眼从卧室出来的桑落酒,摇摇头,“算了,带去办公室吧。”

    一边说一边倒了杯还热的豆浆放到对面的座位上,小杨应了声,去找袋子准备装小猫的东西。

    “啤酒也去上班吗?”桑落酒看他一眼,顺手将手里的口红放在桌上,准备等吃完早饭再涂。

    魏桢被她的说法逗笑了,咽了嘴里那口包子,这才笑道:“啤酒是去做义工,没有工资的那种。”

    桑落酒眨眨眼睛,有点反应迟钝,半晌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