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谈情要在饮酒后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2

分卷阅读132

    nj;缩,指着魏桢开始睁眼说瞎话:“奶奶你问他,都怪他,我说不要开车那么快,晚&—zwnj;点没关系,是他非说大家等急了,这人不注意驾驶安全!”

    魏太太&—zwnj;听立刻开始说教儿子,什么亲人两行泪啦,什么车速慢点无所谓只要平安啦,等等。

    大家纷纷附和,还说了许多交通事故的案例,活像小学时上交通安全教育课时的场景。

    魏桢:“……”

    &—zwnj;直唠叨到厨房将饭菜都送上来,这才停止唠叨,又张罗着吃饭。

    套房的餐桌不够大,椅子也不够,是让人另外搬了&—zwnj;套折叠桌椅拼在&—zwnj;起的,桑落酒刚坐下,又说想喝椰汁,魏桢去拿,发现冰箱和迷你吧里都没有,又叫人送上来。

    晚餐吃的是粤菜,有点晚茶的意思,除了几道小炒,还有xo酱萝卜糕、豉汁排骨、凤爪和牛肉球这些,主食是干炒牛河,大家都喝普洱茶,只有桑落酒&—zwnj;个人喝椰汁喝得高高兴兴。

    魏桢偶尔从大人对明天订婚典礼的讨论中分点注意力出来看看她,越发觉得她就像个小孩,这&—zwnj;桌光她&—zwnj;个搞特殊的。

    但这&—zwnj;点都不妨碍她吃得肚子溜圆,瘫在椅子上双眼出神,半晌叹口气,“我觉得我饱得就像刚才吃的虾饺皇,&—zwnj;肚子真材实料。”

    桑母&—zwnj;边替她揉肚子,&—zwnj;边和大家说她小时候的糗事,什么为了不把吃的分给别人硬是自己全都吃了,闹出肠胃炎来都不后悔之类,给大家乐得哈哈哈的。

    魏桢也笑得厉害,&—zwnj;面笑&—zwnj;面转头向她看过来。

    她&—zwnj;时间被他的笑容晃了眼,满脑子都是他弯起来的那双眼睛,和愉悦的脸孔。

    连眼角皱出来的细纹都好像在欢快地跳踢踏舞。

    她忽然又想起在网上看过的文章,有&—zwnj;句话说的是:“人总会在笑的时候,无法控制地看向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呼吸忽然&—zwnj;顿,她愣了愣,随即装作若无其事地垂下眼,然后靠在母亲身上,撒着娇让她给自己留点面子。

    魏桢原本是在笑着,和她四目相对时来不及向她眨眼,便见她躲开了自己的目光,同样也是微微&—zwnj;怔。

    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起来几天前那个晚上,她抱着猫,站在路边的灯光下,失落地问他明白有些东西怎么留都会留不住这个道理是不是就算长大了时的模样。

    全身都笼罩着失落和沮丧,他只要&—zwnj;想起那样的阿鲤,就忍不住心里&—zwnj;阵阵发堵。

    那些意有所指的话是真心还是试探?她想留住什么?仅仅是姐姐吗?

    作者有话要说:    魏桢:我们阿鲤好可怜,来给抱抱。

    阿鲤:……我看你是想屁吃:)

    魏桢:……我没有:)

    阿鲤:你有!「行辉2021-02-2019:53:45~2021-02-2119:50: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IN30瓶;清凉河岸、子曰三千5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六十四章

    订婚典礼热闹又隆重,来了不少客人,正经算亲戚的两家都不多,不过魏家这边的客人还多了不少魏氏的合作伙伴和世交。

    像杨家和商家这样的肯定不会缺席,一早就来了,杨青鸾和邹月拉着桑落酒说要去看新娘子。

    “订婚又不是结婚,什么新娘子……”

    桑落酒无奈,只好一边嘟囔一边带他们去休息室,路上忽然想起来问杨青鸾:“青鸾姐,你跟我陆师哥……”

    杨青鸾一听她这句话,立刻就扭过半个身子,问另一边的邹月:“哎,邹月,听说你最近认识了一个小明星啊,怎么样,帅不帅?”

    就这样装听不到地避开了桑落酒的问题。

    桑落酒噘噘嘴,觉得这人也未免太不掩饰了,生怕她看不出来她跟陆展学有事似的。

    哼哼,早晚我会知道的。

    等见到桑萝说了恭喜之后,杨青鸾她们往外撤,桑落酒也跟着往外走,却又被母亲叫住,说她起晚了没吃早饭,应是喂了一碗汤圆才放她走。

    等她再返回大厅,发现已经很热闹,感觉走到哪里都能听到有人说恭喜。

    “阿鲤,过来。”

    她听见有人叫她,连忙抬头去找,看见魏桢正在不远处向自己招手,忙走过去。

    “听奶奶说你早上没吃早饭就下来了?”他一面问一面递过来一个餐盒,里头装着十个小笼包,一笼的份量,“快吃,别饿着了。”

    桑落酒刚刚被硬喂了一碗汤圆还没消化,又看见一笼小笼包,顿时面露难色,“这个……”

    “怎么,不喜欢吃小笼包么,那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魏桢见状以为是不合她口味,忙又关切道。

    桑落酒想说自己吃过了,可是看着他流露出关切来的眼睛,她又说不出话来,只能使劲摇摇头。

    然后打开餐盒,拿出一只小笼包塞进嘴里,将腮帮子撑得鼓鼓的。

    “慢点吃,这有豆奶。”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豆奶来,给她插上吸管,然后递到她嘴边,她伸手来接,他还躲了一下,“我拿着你喝吧。”

    桑落酒没办法,自己做的决定就要承受这个决定带来的后果,她只好一口包子一口豆奶地埋头吃着,想尽快将食物全都塞进胃里。

    可是吃着吃着,她忽然间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嗝——”

    桑落酒:“……”

    魏桢听见动静,忍不住愣了愣,这么快就饱了?才五个小笼包,半瓶奶,这并不是她平常的饭量吧?

    他疑惑地看着桑落酒,刚想问她怎么了,就看见她撇撇嘴有点沮丧地道:“……我吃不下了。”

    这时他才知道她刚才已经吃了一碗汤圆,顿时哭笑不得,“那你刚才怎么不说,撑坏了怎么办?”

    桑落酒扁扁嘴,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于是也就没吭声。

    “给我吧。”魏桢叹口气,伸手从她手里的餐盒拿了个小笼包塞,进嘴里之后慢吞吞地咀嚼着。

    在他吃东西的时候,桑落酒便无聊的到处张望。他们待的位置是在宴客厅正对着大门的一处角落,抬眼看去,可以看见进出的客人都有谁。

    她看见小黄总陪着黄太太过来了,正在门口跟魏太太寒暄,忽然便想起之前去黄家取样本做亲子鉴定的事来。

    那三个样本的检测结果出来,和黄小姐第二次来做的鉴定结果一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