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金丝笼牡丹在线阅读 - 223:金丝绒

223:金丝绒

    的确是很长时间没有过了。

    从他们成婚以来,床笫之事就格外的频繁纵情,上一次婠婠有长时间的不和他欢好的记忆,还是她生完聿儿产后坐月子的那段时间。

    但是这一次,他们又罕见的有近一个月不曾同房了。

    他对她肌肤的滋味想念到发狂。

    明明是在这样严肃紧迫的时候,他们在这张榻上竟然还生出了几分“小别胜新婚”的滋味,彼此缠绵悱恻,格外有一番别样的滋味。

    皇帝随手解下身上坚硬冰冷的甲胄丢到地上,将婠婠的身子捞在怀里亲个不停。

    她的身子被人养得软嫩软嫩的,没有一丝的破损伤痕,更没有因为吃苦劳作而变得粗糙,完美无瑕。

    是他毕生最得意的宝物。

    他这一生最大的成就,不是当过什么皇帝、干过什么大业,而是自己能将她养得这般好,这般的漂亮动人。

    那般馥郁芬芳的身躯,此时却满心依赖温顺地躺在他身下、任由他侵犯抚摸。

    她自然是极美的,又因为高贵而极圣洁。

    像是安然恬淡地养在江南水乡里、朦胧薄雾中,静静地开在清澈池塘中一朵纯粹高洁的紫莲,宛在水中央。

    世人不可亵玩、不可触摸、更无法看清她的真容。

    云州城中见过元武皇后的那些妇人们也都说,皇后之姿容,举国难寻其二。

    她身上有一股天然自带的淡淡香气,不是因为有了那些昂贵香料和香膏的熏、涂才被腌入味的脂粉气。

    是她与生俱来的。这味道温软清甜,却又冷如凝着一层寒霜的玫瑰晨露。

    晏珽宗嗅了嗅她身上的香气,满腹的暴虐之欲似乎都被她压下去许多。

    在她身边,他是惜命的。

    也只有这世上还有她在,他才怕死。

    他若是轻易地没了命,留下这么好的她,以后该有谁来照顾她?他不在,她一个人受了委屈又该如何?日头久了,她若是被别的男人哄骗了去,那又该如何是好?

    所以他要好生地活着,还要留下一条命来享受她的美丽和温柔、陪伴她一生。虽然这念头说出来有些可耻。

    迷恋地亲吻了她许久,晏珽宗将她翻了个面,让她在被褥上跪趴好。

    婠婠乖乖照做,将脸埋进枕头中,腰肢塌陷成柔美妩媚的曲线来迎合承受。

    而他却连衣裳都没脱,只是随手解了腰带,把那东西掏出来就直入主题。

    婠婠纤细的腰肢一直被他握在手中冲撞个不停,直到事毕后,果然留下两道明显的男子的指印,在她雪白肌肤上留下突兀的红痕。

    因为她的肌肤娇嫩脆弱,又白皙无瑕,这些年里倒也遂了他的愿,让他可以在轻而易举地在她身上留下自己的痕迹。

    亲吻、吮吸、啃咬,都能在她身上留下情事中的欢痕。

    并不至于让她痛,只怪她自己身子太娇气了而已。

    他这些年又养出了另一个榻间的癖好,就是每次欢好的时候要细细检查上次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可是还在。

    若是还能看出来一二吻痕,就会让他格外的亢奋。

    他希望她身上永远带着他的印记。

    握着她的腰肢的时候,他甚至还能顺手从她软软的肚皮上摸到自己在她身体里的形状。那一处昂扬的东西在她腹上撑出了一道突起的痕迹,想来她的确是很辛苦的。

    好一番冲刺抽插之后,他终于在她体内射了出来,全数堆在里头。

    “那避子的凉药你别吃了……现在这个关口,还吃这种药,对你身体也不好。说不定、说不定对你的精神不好呢……”

    因着院子小,远没有坤宁殿那么大,隔音效果也不大好,婠婠害怕守在耳房侍奉的萃霜她们听见太大的动静,结束之后有气无力地趴在榻上,咬着枕头的一角细细喘息,连喘气的声响都不敢弄得太大,满面潮红、汗泪水痕。

    腿都有些合不拢了。

    晏珽宗亲了亲她的背,流连在她的蝴蝶骨处,满是惬意之态。

    婠婠腾出一只手来推开他。

    “你今天晚上不是还有正事要忙么?别误了大事。去吧。我这里没事。”

    她看出他有些后悔方才做的太过粗暴,正在这犹豫着想要开口和她道歉的。

    但她现在懒得和他计较这些,真要计较,也等战事结束了,回宫之后再和他仔细算账吧。

    见婠婠如此大度地表示了,他摸了摸她的头,而后便着急忙慌地穿上甲胄离去了。

    皇帝走后,萃澜端了热水进来为婠婠简单地擦洗身体。

    若非自己实在没了力气,婠婠是不要别人来给她做这些私密的事情的。

    因刚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房事,她眸中水润润的朦胧着,整个人都软了下来。

    “他要出城……可是他才跟我做了这样的事儿,然后又要出去打仗,会不会、会不会对身体不好?”

    婠婠有些不安地小声问萃澜。

    毕竟时人都说男子的精血珍贵,一滴精十滴血的,说什么男人要做正事之前不能贪欢纵欲,要好生珍惜身子骨。

    她有些担心他。

    这皇后被养得还真是单纯,都被人折腾到这个份上了,她居然还有心思牵挂着那个罪魁祸首。

    萃澜擦了擦她的腿心处,看着她的眼神都充满了一些怜悯。

    “娘娘安心吧。陛下身体康健,不会有事的。”

    他这样旺盛的精力,让他发泄一回,说不定对他精神更好。

    有这空,不如多多担心些自己,人家爽过了走了,她呢,腰都快被人撞断了。

    婠婠听她也这般说了,这才懒懒地拥被睡下。

    但她还是有些后悔:“早知道他刚来的时候,我就该劝劝他别这样任性。”

    其实中途她忽然想起来的时候是劝过一回的,想让他草草结束就算了,免得纵欲伤身。

    结果,他莫名其妙地生了气。弄她弄得更狠了。

    等她半睡半醒地熬到了寅时两三刻的功夫,忽然听到外面喧嚣着传来一阵闹腾的声音。

    似乎是一片欢呼之声,高呼着今夜陛下大捷。

    虽然婠婠困极,但是却很安心地真的睡了下来

    既然欢呼了,那想来定是大胜。

    他没事就好。

    第二日晨起时,婠婠一边梳洗盘发,一边才听到萃澜萃霜和薛娴她们说起昨夜外头的发生的事情。

    她刚收拾妥当了自己,想着去看看晏珽宗在忙什么,忽闻外头传来一阵马匹响声,还不等她出去看,外头已响起了有人给她磕头的声音。

    “臣十二卫左骁卫六品司阶宇文周之,拜见皇后陛下。臣奉陛下之命前来为皇后陛下献金丝绒毯一张。”

    竟然是他。

    婠婠听得他的声音十分响亮,待她出门去看时,见宇文周之正恭敬地向她俯身行跪叩大礼。

    “六品?好些年不见你,你倒往上升了。想来在云州这些年,还算尽心吧?”

    宇文周之抬头回话:“臣之所有,都赖皇帝皇后陛下恩泽赏赐,不敢不尽心报效国家。”

    虽然是抬着头的,但其实他并不敢真的朝面前的皇后面上瞥一眼过去。

    说罢他便双手捧着那张金丝绒的皮子递到皇后面前来:“昨夜阿那哥齐之子叕日恩领五百骑兵叩关骚扰,言语不敬,陛下率臣等出城追杀,臣不才,不敢居功,先射得叕日恩的人头,剥了他的这张披风,献给皇后陛下当毯子踩踏所用。哦,皇后陛下,这张皮子还是叕日恩去年满十六岁时,阿那哥齐亲手赠给爱子的。”

    所谓金丝绒,其实就是用一整只活的金丝猴,连头带尾地剥下来的皮子,在此基础上制成氅衣或者披风、毯子。

    婠婠瞥了一眼那张披风,顿感有些不适。

    金丝绒皮,前朝时候还比较常见,被传为是万兽之瑰宝,比熊皮虎皮还要珍贵一些的,达官显贵之家莫不有之。

    只可惜后来,这样的珍兽被越杀越少,濒临绝迹。

    魏室建国之初太祖皇帝就下令了,说自帝王、公侯之家起,皆不得享用金丝绒皮。

    王公贵族、富商大儒种种,但凡有用金丝猴皮者,皆视为“身着龙袍、意图谋反”罪处。

    早先有人收藏的金丝皮,为了避免再生事端,都一一烧尽了。

    因为得到了魏室朝廷的保护,所以近几十年来,交州一带的山岭间才重现其踪迹。

    婠婠在宫里二十来年,也没见过这样的东西。

    云州关外的地方没听说过有金丝猴的,那么叕日恩的这张皮子,想来必是本朝商人偷偷猎杀了,卖出去的东西。

    可想而知来路多不易。

    送走了宇文周之后,婠婠叹了口气,命人将那皮子好生收起来。

    萃霜又去外头打听清楚了,一一将昨夜的事情说给婠婠听。

    “我们陛下虽多年没再真打过仗,可那身手丁点都没退过。娘娘不知道,那阿那哥齐自从听闻陛下和娘娘亲自坐镇云州,数日来深夜里都要派人率骑兵来城下骚扰,口出秽语。陛下原是故意忍他们几日,叫他们觉得我们不敢出去迎战似的。昨夜陛下得了密信,说是阿那哥齐的长子叕日恩窥我魏室胆弱,也要来城下亲自耀武扬威地得瑟一回。”

    “谁想叕日恩这回是踢了铁板子,命都留在云州城里了。陛下亲自率人追杀,叕日恩慌忙逃窜,陛下一箭就射穿了他所驾战马的一条腿,他摔下马来,又想换乘亲卫的马匹逃亡。就当这个关口,那位宇文小将军才射穿了他的脑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