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103【老爷爷工业流水线】(5/5)

103【老爷爷工业流水线】(5/5)

    张若虚相信霸体苍梧的话,相信年轻霸体的话,因为他年轻,不屑于说谎。

    就如同历代古皇天尊一样,第一世坚定自己能飞仙,绝对不会化作禁区。

    服用不死药活出第二世逐渐衰老之后,一步步面临死亡,那种绝望,那种无奈,逼迫古皇天尊作出选择。

    生死之间有大恐怖,有的古皇天尊坚守住了道心,有的古皇天尊道心失守,自斩一刀。

    成为黑暗至尊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点点堕落的。

    年轻的霸体不会堕落黑暗,面临黑暗至尊反而会血拼,因为他朝气蓬勃,心无畏惧。

    老年的霸体,甚至所有老年面临死亡的至尊,都会面临黑暗一关,选择坐化,选择黑暗,被迫作出选择。

    凝视苍梧霸体许久,看得苍梧和青璇都冷汗淋漓,不知如何是好。m.zwWX.ORg

    突然之间,张若虚露出一丝笑容:“好,我相信。”

    霸体苍梧如释重负,缓缓松了一口气。

    “天帝,您相信真的是太好了。”青璇大圣喜极而泣

    “不,我不是完全相信他,我只信年轻霸体,真正相信的,是我相信我自己。”张若虚平静道

    苍梧霸体与青璇大圣顿时愕然,天帝这是什么意思。

    张若虚负手而立,眺望虚无的浩荡光阴长河,如宣誓,如践行,如承诺道:“我为人皇,当平定一切黑暗动乱!”

    圣体又如何,霸体又如何,都是人族的一员,是人族圣体,人族霸体,是人皇治下的子民之一。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这是天帝的大宇宙,是人皇的人族,若是在张若虚的领导下,依旧出现了黑暗霸体,那便是他张若虚的过错,会亲手格杀黑暗霸体。

    天帝君临宇宙,人皇坐镇人世间,当再无黑暗动乱!

    从物理上断绝,也在心理上断绝,在人心上断绝。

    让未来大宇宙长生有望,成仙有望,让老年至尊都去冲关成仙,要么坐化,要么成仙,要么死于冲关,没有第四种可能。

    从源头上扼杀,黑暗至尊诞生的可能性。

    这便是张若虚要肩负的大宇宙!

    霸体苍梧与青璇大圣肃然起敬,他们听懂了天帝的豪迈,这是绝对的傲慢,也是绝对的信心!

    “不愧是天帝!”霸体苍梧投来敬佩的目光,宛如小粉丝看到了偶像。

    看看,这才叫霸道,比天帝傲慢比起来,霸体一脉的野心微小如尘埃。

    在两个小粉丝的崇拜目光下,张若虚得意一笑,伸出手取出葬天岛,今天就给你们露一手!

    浩瀚神威迸溅,泰山自行飞跃起来,同浩瀚无垠的葬天岛融为一体,宛如不周山重新接上,好似一场女娲补天。

    “砰!“

    又是一声巨响,天崩地裂,浩瀚神威席卷九霄

    极致辉煌,宛如一场神迹降临,无量仙光挥洒,见证一次完璧归赵。

    泰山的完整形态出现了,屹立在星空之中,日月星辰与其一比,其实只能用渺小二字形容。

    作为无尽星空中唯一存在的神山,却有着一种超脱于一切之外的伟岸气概,无穷无尽的大宇宙能量被这片土壤吸收进去,形成了庞大的能源供养着整个葬天岛,使得这座神山不断的壮大着。

    在融合的一刹那间,岁月颠倒,时空震动,一副九龙拉棺的画面浮现。

    “果然如此!”

    张若虚眼前一亮,按照这一画面开始推演起来,紧接着一步迈出,金光大道跨过无尽星系,来到天兵星域,这是灵宝天尊旧体所化的星球。

    在天兵星域,张若虚终于见到了那九条黑色的龙体,以及那口巨大的青铜古棺。

    巨索千锤百炼,粗长而又坚固,点点乌光令它显得阴寒无比。

    青铜巨棺古朴无华,上面有一些模糊的古老图案,充满了岁月的沧桑感,也不知道在宇宙中漂浮多少年了。

    这里的修士见到天帝降临,看见了异象,纷纷上前顶礼膜拜。

    张若虚颔首示意,朝着他们挥挥手赐予了一些精气:“都回去吧。”

    最终一股澎湃大力将诸天修士们送回自己的星球中,让众生再次感慨天帝伟岸。

    古棺朦胧,被雾霭遮拢,上面刻满符文,如同混沌一般,天然隔绝天机推演,只有泰山与葬天岛合二为一的时候,让过去的历史重现,让九龙拉棺共鸣,才能暴露出一丝线索。

    迈入棺中,浩大而又深奥的声音,似从那远古洪荒划破时空传荡而来,最终如黄钟大吕在天帝耳畔响起。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

    张若虚静下心来,盘坐在棺内参悟其中玄妙。

    数百古字,每一个字都是一个帝符,是一种无上要义,但当中有半数的帝符所讲的却不是修行上的事,而是关于仙域的构建、推演。

    无论是对于完善真仙界,还是融合奇异世界,都有极大的帮助。

    荒天帝留下的数百字古经,成为了张若虚构建未来仙界的底气。

    青铜巨棺中,一口小棺横陈,张若虚缓缓推开,棺中没有尸骸,也无人,竟然是一片仙光流转的神秘世界。

    结合先前领悟的经文,参考眼前的实体,仿佛知行合一就在眼前,他收获了许多。

    “这片小仙域,不足以成为新仙界。”

    “但是用来温养自斩一刀的古皇元神,绰绰有余。”

    “古皇元神也不能白住这里,要干活,帮我培养天骄人杰。”

    张若虚满意的点点头,合上棺材板,然后运转天帝神通,让九龙拉棺改变航线的轨迹,几乎每万年左右,出现繁华大世,在希望证道的时代,九龙拉棺都会降临洪荒古星泰山停车场。

    一代代地球人杰,从此地崛起,登天路,踏歌行,弹指遮天。

    在一个个古皇天尊元神的帮助下,人手一个老爷爷傍身,开启轰轰烈烈的主角之路。

    “老爷爷必须配戒指,这才符合画风。”

    张若虚嘀咕了一声,参考了数百字的古经,自己炼制了几十枚戒指,重新丢尽小棺之中。

    居住在戒指中,比不上待在小棺仙域内,但可以暂缓至尊元神千年左右的衰老。

    千年之后,一代天骄成型,老爷爷就得回到小棺仙域中等待下一位主角了。

    张若虚满意地点点头,拍拍手。

    一个老爷爷工业流水线诞生了。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