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115【让冥皇再飞一会儿】

115【让冥皇再飞一会儿】

    这个胖道士有古怪,游走于星河之间,身法超脱凛然,至少是大圣修为,在肉身的造诣上超凡脱俗,否则无法如此轻易的收敛准帝鲜血。

    准帝血恐怖惊人,蕴含在血液中杀气与大道碎片可以泯灭星河,纵然只剩下了一成的杀性,大圣也完全承受不住,一旦接触肉身都会炸开。

    何况是,刚刚炸出的准帝血,承载先前准帝的无量杀意,就是同为准帝高手,也不敢轻易手用去接近采集。

    最关键是那种与道德天尊相近的气息,让重光不得不慎重对待。

    “难道是帝尸通灵,昔日的成道者?”

    重光神色凝重,审视着胖道士,但是很快他有狐疑起来了,帝尸通灵的他又不是没有见过。

    明皇一世杀死的一尊至尊,其中一位就是帝尸通灵的皇者。爱读小说app阅读完整内容

    成道者的躯体孕育无限威能,就算元神逝去,也有可能如同神物成精一般活过来,只是不是真正昔日的人,岁月逝去,元神已死,生出来的“心”彻底不一样,只有其形而已。

    李耳重生,严格来算不是道德天尊,但是他已经领悟了万物本无的本性,自然而然的接受了道德天尊,承认了道德天尊是自己过去的一部分,所以他即是李耳,又是道德天尊。

    无论是真正意义上的帝尸通灵,还是道德天尊,他们的肉身没有变化,元神新神,可体质却无比强大,有着帝级的高度。

    而这个胖道士,不仅是元神新生,就算肉身也是新生。

    “不仅元神斩去重生,就连不朽的肉身也要一同斩去吗?”

    重光忽然领悟到了什么,露出一丝不可思议之色,低声道:“如此的重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轮回吗?”

    “他究竟是谁?”

    重光回忆古史上一个個对于轮回造诣颇深的成道者,一个个震撼古今的名字在心中流淌。

    最终一个极其可能的名字浮现——冥皇。

    传说中地府的开创者,在轮回路上走得最远的人,无论灵宝天尊,道德天尊,还是天帝都对于冥皇极其重视。

    “可冥皇就这德行?”

    望着星河之中,那道穿梭的身影,肥胖但灵活的身躯,以及两眼冒光的财迷目光。

    重光一时间无语,这就是冥皇,不要说浑拓大圣不信了。若是亲眼窥见那一丝轮回气息,他也不信啊!

    沉默了一会儿,重光决定将消息传给天帝,让天帝自己裁决。

    洪荒古星中,乐不思蜀的天帝在歌舞升平之中,得到了有关于冥皇的消息。

    一瞬间,天帝沉默了,冥皇的出现他要离开洪荒古星,这一离开不知道多少万年才能停息。

    正是因为前途未知,需要不断的努力,他才贪恋这一刻的安宁与温暖。

    青宁仙子握着张若虚的手,淡然一笑:“你去吧,我等你。”

    “就如同一万二千年前一样。”

    张若虚大为感动,顿时决定再乐不思蜀的一天,至于冥皇,嗯,那个没节操的胖子就算至尊都杀不死。

    《让冥皇再飞一会儿》

    在星空中穿梭,两眼冒光的段德忽然浑身一颤抖,不寒而栗,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情况要发生。

    “善哉,善哉,无量天尊保佑,灵宝天尊保佑,道德天尊保佑,无量天尊保佑……”

    段德絮絮叨叨念了一大串的天尊真名,然后毅然决然踏上盗墓挖坟的道路。

    一日之后,张若虚来到了天庭两大神庙面前,宏大的神庙矗立,信仰力汇聚,瑞气蒸腾,宛若洪炉,掌控天地生死。

    太阴人皇与太阴圣皇化作神祇接受无穷信仰之力的滋润,虽然不算一种重生,但也常驻人世间,期盼那一丝未来的希望。

    洁白仙雾流淌,神兰与瑶草长在台阶下,一群人皇后人在为人皇守庙,见到天帝来了,大礼参拜。

    “免了,我与两位人皇论道片刻,你们去外面守护。”张若虚淡然道了一声,庙宇中的神祇早有感应,化出一道信仰神念,来到一处天庭阴阳道台之中。

    望着两尊人皇圣洁的道身,张若虚微微一叹:“八百年岁月,却一丝血气都没有温言出来吗?”

    看似灵动,实际上是众生的念头与大宇宙的道痕结合,并没有出现真我。

    太阴人皇坦然一笑:‘天帝心急了,若是凡人早已经复活重生,但是我与燧人氏终究是成道者,旧体不散,新血不生。’

    太阳圣皇颔首示意,然后又问道:“天帝来此,可以是有事询问我们两个老家伙。”

    “两位人皇,可见过冥皇的转世身,若是不出意料,他应该第三世成道了。”

    张若虚神色肃然,勾勒出胖道士的身影。

    太古末年最后一皇是斗战圣皇,段德第三世于太古末年成道,在明皇之前,同太阴人皇,太阳圣皇的岁月接近。

    “是他!“

    太阳圣皇眼瞳迸溅一丝神辉,低声道:“我未成道的时候,见过他,他指点过我一两句,可谓是高深莫测。”

    “本以为这是一尊另类成道的高人,没想到竟然是冥皇三世身。”

    太阴人皇忽然与帝兵人皇印共鸣,丝丝缕缕帝威垂落,同神祇交流片刻之后。

    太阴人皇眼中闪烁一丝了然,轻声道:“帝兵神祇,在一次太古神战中见过他的身影,能瞒过诸多至尊神秘证道,好手段。”

    人皇印断两次,一次是在太古神战中,后来被张若虚修复,用来抵御黑暗至尊。

    第二次是明皇成道之时,太阳帝兵却没有破碎,隐约高出一筹的太阴帝兵却炸开了,究其原因是帝兵有过旧伤,虽然经过张若虚的重新修复,但是未成道的手段,终究比不过黑暗至尊的攻伐。

    直至明皇成道后,重炼帝兵,太阴人皇印才回归无缺帝兵状态。

    事情明了,张若虚能在太阳圣皇与斗战圣皇中间的空档期,逆天成道。

    作为冥皇手段通天,自然能瞒过诸多至尊神秘证道,第三世的成道岁月在太阴人皇与太阳圣皇的空档期中。

    究竟是另类成道,还是无缺证道,就不得而知。

    但是以冥皇的手段,就算是另类成道,比起无缺证道也不会太差。

    甚至能熬到太阳圣皇的时代,指点未成道的太阳圣皇,这份手段,这份眼界,抛开节操来谈,冥皇还是很伟岸的。

    “不过,现在他应该埋棺于地下进行蜕变才对,为何会出世?”太阳圣皇疑惑问道,究竟是什么惊动了冥皇,让其再次出世。

    太阴人皇若有所思,忽然看向了张若虚,认真问道:“天帝,你第二次蜕变的时候,有没有被盗墓。”

    张若虚刚想否定,忽然之间,眼光锐利了起来,这可是冥皇啊!盗墓的祖师爷!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