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245【人均天尊之姿】

245【人均天尊之姿】

    更重要的一点是,本尊是六道轮回之主之一。

    轮回者是试炼闯关,而镇天心作为张若虚小号,是钦差下凡,微服私访。

    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金光内敛显神威,杖身如意掌中旋,神铁铸就九连环,如龙吐珠生九子。

    八百斤禅杖砸向地面,发出轰隆隆的声响,那巨大的威势令周围的人群心生敬畏之意,一个个都不由自主的倒退几步。

    镇天心顿时笑道:“禅杖一震,金光四射照大千,惊醒世间名利客。”

    “禅杖二摇,九环龙吟玉磬响,唤回苦海梦迷人。”

    “禅杖三动,虎虎生风,粉身碎骨,喜上西方极乐世界,菩提佛老来接客。”

    “手握神兵,纵横六道,独闯轮回,唯我独尊!”

    孟奇目露惊恐,张远山眉目凝重,江芷微思索如何四两拨千斤,以剑法破解,其余没有迈入开窍的众人更是沉默不语,一言不发。

    本方多元宇宙武道修行注重内外交感,在开窍之前,并没有太多神通,如同低武世界的侠客一样,要经历百日筑基,然后开辟丹田后,积蓄真气。

    唯有打开眼、耳、鼻、口、前阴、后阴九窍,才能有种种神通,做到真气外放,有几分武道风采,能为千人敌,万人敌。

    故而开窍境界,在诸天万界武道体系中,大多数称之为先天,武道先天。

    在场众人大多数是名门大派未来的中流砥柱,青春生涩,也只有江芷微与张远山迈入了开窍境界,是低武世界的先天宗师。

    那即便是开窍高手,在面对不讲道理的如此蛮横铁杖也要变色。

    能将八百斤的武器运转自如,大小如意,双臂至少在一千六百斤之上。

    这样子的天生神力,简直匪夷所思,必须要七窍齐开,内天地小成自成循环,精力、元气秘藏自开,自己升华为天生神力,才能镇压抗衡。

    最关键,镇天心没有修行武道,一旦迈入武道,这种神力会得到什么样的蜕变,想想就令人窒息。

    不知道是谁,嘀咕一声:“好一位大力王菩萨。”

    镇天心眉头一跳,不满道:“是剑仙,白衣剑仙。”

    “你哪里像个剑仙了!”

    众人心中呐喊,但是碍于八百斤禅杖的面子,脸上不显。

    张远山看了看周围环境,请教道:“剑仙前辈,你是新手导师,有什么教我的吗?”

    镇天心呵呵一笑道:“第一,六道轮回之主不会发布无用的任务,每一个任务背后都有他的深意。”

    在最后两个字上面,镇天心重重念了一下,众人若有所思,唯有孟奇两眼发光,没错,没错,这就是他熟悉的主神空间套路。

    “第二,我是引导你们思考,毕竟下一场轮回任务,我可能就不跟你们一起了,要学会独立思考。”

    镇天心看着孟奇,招招手道:“小和尚,你来发表一下意见。”

    “蛤?!”孟奇微微一愣,没有想到挑中自己,他是众人中修为最低的人。

    其他轮回者,也没有想到,会挑孟奇这个杂役僧。

    镇天心淡然道:“人世间有十大天赋神通,排名第一是智慧。”

    “没有凡人的智慧,哪里有全知的神。”

    众人顿时一阵惭愧,人总是太自以为是,忽略自己最大的优势,比起浑浑噩噩,被杀意控制的九幽邪魔,比起化形艰难的妖族,人族二十年开智,便是最大的天赋神通!

    孟奇思索了一会,他不是什么智者,但结合在地球上种种小说,游戏的经验,总能摸索出一些规律,试探说道:“我认为我们应该先救四大高手,再去围杀‘隐皇堡’堡主。”

    “我怀疑这个支线任务的真正含义是,‘六道轮回之主’不认为我们能独立完成主线任务,因此让我们先寻找帮手。”

    江芷微、张远山等人听得轻轻点头,多四个了解情况的帮手自然更好,六道之主不会发布无用的任务,支线任务,必定有其深意。

    然后众人商议了一会儿,决定兵分两路。

    “那请齐师弟与我、清景师弟一起去东侧,争取尽快救下麻良翰大侠和谭文博大侠。”张远山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而江师妹、戚师妹,你们照拂一下真定师弟和言香主,若能在西侧救出剩余两位大侠自然好,如力有未逮,不必纠缠,尽量救出一位,直接到中央与我们汇合,我估计了一下,有三位大侠配合牵制就足够了。”

    “对了,剑仙前辈,您准备一人去东侧,还是去西侧。”

    众人纷纷看了过去,虽然引导者不能出手帮助,但作为老人,在一侧提点一下,也多了几分生机。

    镇天心呵呵一笑道:“我跟清景小道士一路。”

    众人错愕不已,镇天心一开始就殴打清景,现在却跟清景一路。

    清景亦是一脸警惕道:“你,你要敢什么?”

    镇天心淡定道:“我与玄天宗有几分渊源。”

    准确点是说跟天帝有几分渊源,他要炉孕百经,自然需要天帝玉册的中册参考。

    至于六道轮回之主不贪图天帝功法,跟我镇天心有什么关系。

    况且跟孟奇一路,极其容易受到魔佛与其他六道轮回之主的注视,自然要去东侧避开过多的关注。

    同玄天宗有渊源,众人诧异。

    清景怒目圆睁,不服气道:“你与我玄天宗有渊源,为何还要殴打我?!”

    镇天心憨厚一笑:“我观小友一股灵气自天灵盖中喷涌而出,乃是不世奇才,日后必定成就天尊道果。”

    “所谓打人要趁早,等你出名了,我日后也能出去吹嘘一波。”

    原来如此,众人将信将疑,孟奇更是满脸古怪,这番话好耳熟,好像刚刚听说过。

    是天尊之姿,是吧,是吧!

    您老人家看谁都是元始天尊吗?!

    “莫要胡言乱语!”

    清景满脸涨红,带着几分不好意思,证道法身他有信心,可天尊之姿,梦里什么都有。

    镇天心啧啧两声,还是年轻人好忽悠,心思单纯。

    能被名门大派收入门中,当作嫡传弟子,清景本质不坏,只是作为道门二代,率真直性,多了几分傲气罢了。

    什么事情都放在明面上说,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比起心思诡异,城府极深,口腹蜜剑的江湖老狐狸,可爱许多,也更好被忽悠。

    可惜啊,生错了性别,不然有资格争取傲娇女主的位子。

    六道轮回之主给的任务时间有限,众人商量好之后,并非两路出发。

    有开窍级别的高手,张远山出马,外加上几个身手不错的轮回者,支线任务畅通无阻的完成了。

    成功解救出四位大侠中谭文博,找到了麻良翰,只是其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

    夺心丸控制的苦海,四位大侠早就沦为行尸走肉的傀儡。

    唯一的开窍高手张远山被前面扑出来的麻良翰大侠拖住,无法回头相助,众人陷入生死危机当中。

    眼看着清景就要死在偷袭之下,镇天心上去走一步,猛然大喝一声:“仙人抚我顶,一掌碎天灵!”

    行尸走肉的麻良翰大侠被分散了注意力,脸上浮现一丝挣扎,而小道士清景也如梦初醒,将手中武器射出,运转全身真气,猛然跳起来,朝着麻良翰大侠的脑袋拍去。

    生死搏命,大战三百回合这种事情,往往只在一招之间。

    咔嚓一声,脑壳如同西瓜炸开,什么红的,白的,黄的,散落一地,如同浆糊。

    众人如梦初醒,镇天心神色如常。

    清景小道士活了下来,命运开始发生变化,时间线也波澜起来,所谓的剧情不再是固定。

    本尊张若虚也会逐渐散失全知的底气,但这一切却是必要的。

    在有几乎全知全能的彼岸者世界中,一味依赖剧情,只会让自己陷入陷阱之中。

    趁着诸多彼岸没有反应过来,还没篡改时间线,尽快进军完美真仙领域,方能搏出一线生机。

    “多谢剑仙前辈救命之恩。”

    清景小道士深吸一口气,深深一拜道

    镇天心咧嘴一笑,露出雪白牙齿:“真要谢我,你教一教我武道法门吧。”

    清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我身上能传授只是一些粗浅法门,我可以引荐剑仙前辈拜入我玄天宗,学习天帝玉册。”

    “天帝玉册日后再说,先教点粗浅法门吧。”镇天心不以为然道

    他要结合各个时代,各个时期的功法,推陈出新,走出自己的道路。

    粗浅法门是作为参照组。

    “前辈喜欢就好。”清源想了想,将一门神灵指传授

    恰如罗汉拳是如来神掌演化而来,只是最基本的武学,流传甚广,无特殊之处。

    清景传授的粗浅法门—神灵指,同样筑基功法,在江湖流传甚广,几两银子就能买到一本。

    这是名门大派的一种广撒网的法子,将自己门派的各种筑基功法散播出去,哪怕平民百姓也能学习。

    若真有人将筑基功法都修炼得出神入化,必定是天骄。

    而名门大派掌握后续功法,便可坐等天骄上门拜师学艺,不费吹灰之力。

    付出,只是一本普通的罗汉拳,神灵指。

    “神灵指……”

    镇天心看了一眼,看见肉身的根本修行,看见了人体与天地的交感。

    奠定武道修行之基,人身有三百六十五处大窍,对应三百六十五星辰。

    人体每一处大窍需九口真气方为充足,入定后,真气自然化生,每一刻钟只能化生一口,故根据各人每日修行时间,大致百日到一年,既可完成这一步,待到窍穴气满后,则气脉自能疏通。

    筑基后精气神皆足,气脉初通,身体强健。

    这一步,道门称之为“百日筑基”;佛门称为“定中修身”;世俗则称“开脉”。

    筑基之后,蓄气锻体。

    需开辟丹田,积蓄真气,有小成大成之分

    恰如罗汉拳中蕴含一丝佛意,神灵指也有一分天帝威严,君临三界的气魄,帝之真气流淌,滋润肉身,培养气息。

    同最基础的神灵指与从六道轮回之主哪里兑换的天帝玉册,相互印证,一种另类的感悟悠然而生。

    仿佛窥见涛涛河水,天帝踏光阴超脱而出,身成彼岸之尊!

    ………

    玄天宗。

    一座威严神圣的天帝雕像高耸于宽阔的视中,目视前方,如在俯视诸天万界,衡量神佛仙圣与妖魔鬼怪一举一动。

    雕像前方的供桌上摆放着一个青绿色的匣子,光泽温润,由仙灵玉雕刻而成,隐约能看到里面装着一口波光收敛的古拙长刀。

    一丝不苟的守静道人端坐“光阴刀”前,神情无波,呼吸悠长。

    忽然之间,光阴刀泛起波澜,惊得守静道人抬头,多少年了,一直都是玄天宗借助光阴刀的力量。.ZWwx.ORG

    从没有见过光阴刀主动行事,守静道人起身恭敬一拜,捧起彼岸神兵,与其精神交感。

    光阴如水,无形流动于天地之间,寂灭了佛陀,坐化了仙神,熄灭了恒星,送别了宇宙,多少强极一时的人物,多少似乎能亘古不变的事物,最终都败给了光阴,消散于虚幻的时光长河之内。

    以光阴成道的天帝,在时空领域有其他彼岸难以理解的特殊之处。

    这便是根本大道区别。

    良久,只见守静道人眼瞳中波光粼粼,似乎无情无欲,缓缓道

    “皇天,后土……”

    “原来如此!”

    守静道人望着后山某地,仿佛看见了一位乌发中夹杂着银丝的半白道士,容貌清癯,出尘而飘逸。

    虚空响起声音:“守劫师弟,代替我镇守后殿,我去少林一趟。”

    玄天宗太上长老守劫顿时一惊,少林寺有守拙师弟在,还有少林寺方丈这位天榜高人镇压,会出什么事情,竟然劳烦掌门带着光阴刀前往。

    不敢怠慢,守劫道人立刻前往天帝殿,参拜天帝,然后静心守护。

    这里是护山大阵的核心,是玄天宗在光阴刀之外的第二道防线,没有掌门看守,也要有一位太上守护。

    少林寺中,伪装空闻神僧的魔师韩广心惊肉跳,眺望远方,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法身高人的心血来潮,绝非寻常。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