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254【挥舞锄头挖墙脚】

254【挥舞锄头挖墙脚】

    俗话说得好,只要锄头挥的好,没有墙角挖不倒。

    张若虚不仅要白嫖某位八爪道人的体系,还要暗戳戳将某位主角也弄过去,搞一波大事情。

    从最古老者阿弥陀佛,到造化圆满的真武黑帝,在到莽金刚苏孟,以及诸多在一世多元宇宙,无望登岸者,看不见希望的修行者,无路可走的大神通者,都是张若虚的目标。

    生冷不忌,不在乎大小体量,有多少来多少。

    至于诸多真龙过去之后,会不会搅翻遮天宇宙这口小水池,张若虚一点也不担心。

    因为自家小水池的前面是无穷无尽的深渊,有着诡异一族把持。

    十位祭道始祖,十尊诡异仙帝,相当于十大古老者,十大彼岸者,哪怕大部分是磕骨灰上去的,但体量在那里,再弱的仙帝也能秒杀准仙帝。

    这样的诡异一族,这样的阵容,堪称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只要敌人足够强大,内部的斗争就会停止,调转矛头,一致对外。

    至于平定黑暗之后,阿弥陀佛他们会不会搞事情,更别开玩笑了,在这边阿弥陀佛打不过三清三兄弟,去了自家的多元宇宙,难道打得过卧龙凤雏罐天帝三兄弟吗?!

    自家的多元宇宙可没有末劫,没有诸多限制,讲究一个拳拳到肉,无论多少人过来,三天帝都是一起上,一个人是一起上,一群人也是一起上,诸天万界照样是一起上。

    不怕阿弥陀佛过来,就怕他不过来!

    “还有一些时间,差如来神掌总纲。”

    张若虚低声一语,沉浸在轮回印中,试图操控部分的光阴长河,调节两方多元宇宙的时光流逝。

    真要让孟奇消失五百年,三清天尊绝对会疯狂,将自己求减成空的对象换掉,或者将来二代元始天尊,就不是莽金刚,而是悟空道人了。

    借助轮回印的力量与天帝玉册的修行之法,张若虚一点点朝着光阴的领域进军。

    ………

    光阴流逝,岁月悠悠,成孟奇外景后万里奔袭,潜入瀚海强杀则罗居。解开黄泉手骨秘密,于无忧谷进入黄泉遗冢,得森罗万象门,进入万象洞天。

    等到出来的时候,江芷微发现鱼海之地的气氛不太对劲。

    “小和尚出事了。”

    大街之上人来人往,多做沙客打扮,贩卖着各种瀚海特产,各色宝石比比皆是,看得洞天内的小道士目不暇接。

    “是,如来神掌的总纲出世了!”

    孟奇带着几分紧张与激动,看向远方。

    整个鱼海宛如暴风雨前的海面,看似沉静,实则压抑,高空不时有外景强者飞过,或身佩短剑,手背镶嵌有冰晶雪花,或穿着不同于中原的僧袍……

    江芷微神色诧异,带着一丝震惊问道:“小和尚,你怎么知道,总纲出世?这可是能引来法身之战的东西。”

    孟奇呵呵一笑:“这是镇天心大哥告诉我的。”

    前不久诸天群内讨论过,鱼海有如来神掌的总纲出世。

    “镇天心前辈,他究竟走到哪一步了。”

    “难道身成法身,可以介入总纲的争斗吗?”

    江芷微喃喃,他们身成外景,也做过新人引导员,但镇天心的形象在她心中依旧是神秘莫测。

    “一群人仙罢了,我收拾他们,绰绰有余。”

    一道憨厚笑声响起,一位身着白衣的光头大汉漫步而来,赤脚行走在沙漠中,炎热的天气干涉不了他一丝一毫,周身混元如丹,没有一丝汗水,一丝气息外露。

    “前辈!”

    “镇天心大哥?!”

    孟奇与江芷微惊呼一声,没有想到,他们刚刚走出洞天,就看到了镇天心,这未免也太巧合了吧。

    “我奉群主之命,前来一观。”镇天心微微一笑,朝着江芷微点点头,然后叮嘱孟奇道:“总纲出世之后,你也要准备了,任务要开始了。”

    江芷微心中浮现一丝疑惑,群主是谁?但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作为同伴不需要刨根问底。

    江芷微按下心中的好奇,要是小和尚不提起,她就不问。

    孟奇脸上浮现一丝肃然,点点头道:“我知道了。”

    这意味着自己要初步摆脱命运,前往遮天界修行,获得属于自己的力量。

    不过……孟奇深吸一口气,好奇问道:“镇天心前辈,你现在究竟走到哪一步?”

    “本方体系是外景宗师,外道体系算是仙四圣人吧。”

    镇天心洒脱一笑

    孟奇倒吸一口冷气,遮天圣人,这可是灭星战力啊!

    两方体系不同,单轮道行,人仙对应圣人,地仙对应圣人王,天仙对应大圣。

    但在纯粹的力量上面,遮天体系稍胜一筹。

    人仙只是大陆级别战力,而圣人可以毁灭行星了。

    想要弥补这种差距,必须掌握传说特性,借助诸天万界的他我力量。

    一尊天仙身如恒星,举手抬足可以毁灭星系,能与大圣争斗。

    而一尊占据传说特性天仙,可以瞬间爆发出诸天万界星系的力量,不断叠加之下,不弱于准帝。

    除非有地仙,或者具备传说特性的人仙出现,否则镇天心,在这个时间节点,是无敌的存在。

    眺望虚空,繁华街道尽头,四人小轿迎面而来。

    轿子停下,帘幕掀开,一只纤细精致的白靴踏了出来,然后白衣飘荡,清雅素净。

    这名女子清雅如仙,气质飘渺,周身一尘不染,让人自惭形愧。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你我竟能在鱼海偶遇,当真缘分不浅,因缘因分,皆该显化此身。”女子淡淡道,四周凡俗仿佛褪去,清净出尘。

    孟奇右手握刀,不松不紧,挺直了背,眯起了眼,已然知道这名女子是谁。

    当代玄女!

    镇天心看着这一幕,嘴角勾起一丝坏笑,说起来,孟奇的桃花债可不少。

    从阿难妖圣,霸王玄女,顾小桑,江芷微……

    在这他我与本我几乎是一体的宇宙中,诸多恩怨情仇,都能算到小光头的身上。

    就算是现在孟奇回头是岸,跑过去吃妖圣大姐姐的软饭,也不是不可能的。

    “打起来,打起来。”

    正在镇天心幸灾乐祸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

    “玄女,你的对手是我!”

    气息飘渺,身姿高大,凤眼威仪,手持三尖两刃刀的清源道人,迈步而来,周身穴窍洞开,宛如重重洞天叠加而上,流淌光阴气息。

    “天帝传人,清源道人!”

    “清景?”

    “清景师弟!”

    前者是玄女的慎重声音,后者则是第一次见到清源道人的孟奇与江芷微错愕。

    这张面孔,他们再熟悉不过,明明是死在六道轮回之主手中的清景小道士。

    “昨日种种,昨日死。”

    “今日种种,今日生。”

    清源道人背对二人,呼啸一声:“我为清源,这一世,只为自己而活!”

    一刀斩出,玄女变色,仙界沉浮,主宰纪元!

    镇天心摇摇头,大步离去,叹息道:“我是谁,谁是我!”

    清源认为他是清源,然而,他只是天帝一枚棋子,一枚与杨戬达成和解的棋子。

    知晓真相的清景道人,会多么绝望。

    他究竟是清源,还是清景,还是杨戬的他我,亦或者是纯粹的棋子。

    轮回真是一件好事情吗?!

    有了转世,这一界的大能近乎癫狂,有了他我,有了鱼,有了道标。

    有人觉醒前尘,有人求减成空。

    何等的病态,几乎成魔。

    无论是遮天宇宙的不信转世,只尊真我,还是本方多元宇宙的一世之尊。

    都没有见过希望寄托于来世。

    不信轮回,或者说,轮回有缺,后土开辟的轮回,最初是出于善心,但缺少了监管,导致了一系列漏洞,存在缺陷。

    大能的轮回,如同一世又一世的夺舍。

    自家多元宇宙,将来开辟轮回,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引以为戒。

    时间一点点流逝,忽然某一天,浩大的佛音禅唱响起,地上涌出清澈泉水,开放朵朵金莲,半空有诸多金身佛像虚幻呈现,围绕着鱼海中央缓慢升起的一物,各诵本愿。

    一株菩提树,半枯半荣,半生半死,树干凹陷进去,仿佛雕刻着一位盘腿而坐的僧人,他似存在非存在,满是涅槃超脱之意。

    菩提佛树,枯荣两相,树下苦修,佛祖悟道!

    神掌总纲一现,紧绷的气氛顿时被点燃,诸多法身开始大战。

    太离妖王刷出五色神光,白虎妖王呼啸金风,夔牛妖王声如雷霆,妖族率先出手,抢占先机。

    大阿修罗蒙南六臂齐发,刀枪剑珠齐齐打向太离,没有花哨,只有纯粹的毁灭、杀戮和血腥。

    崔清河现出法身,高大庄严,缭绕着紫气,迸发着光芒,脑后有一轮紫色大日悬挂!

    半空浮现出一位灰袍尼姑,她面含慈悲,右手提着一根杨柳枝,轻轻挥动,火焰熄灭,雷光消散,对上了夔牛妖王。

    水月庵当代庵主携神兵前来抢夺!

    总纲现世,各方高人手段齐出!

    冲和拔出长剑,似要挑向“菩提”,但他背后的空闻却突然出掌,拍向了他的背心!

    出掌之际,空闻气息陡变,现出一尊高大深黑的法身,穿帝袍,戴天冠,气息高渺,气势威严,似乎是天地的主宰者,是生死的掌控者,是仙人和邪魔的共同之皇!zWWx.org

    现在诸多法身顿时一惊,空闻是假,这是假空闻,是魔师韩广冒充的!

    这究竟是什么手段!

    竟然让诸位法身都没有看出来。

    然而,危机刚刚开始,妖族最强者太离妖王,摔出了四足三臂的怪物,逼退了大阿修罗蒙南,猛地扑向冲和,手掌一按,赤黄青白黑五色流转。

    妖王与魔师联手!

    正道法身,危在旦夕,冲和道人陨落在即,其他正道高手也来不及施救。

    “老道,这么多年,亦非空活。”

    纯阳宗冲和道人呵呵一笑,右手提着一口赤红长剑,左手一推道冠,清气喷出,又化作了三位道人!

    一位面容古拙,手拿纯白长剑,轻轻一点,毁灭剑气射向韩广。

    一位形容苍老,悠然挥出了深黑长剑。

    一位外貌清癯,青色宝剑当头劈下。

    一己之力布出了诛仙剑阵,困住韩广与太离。

    为了争夺,如来神掌总纲,你方唱罢我登场,昔日纵横太古,横扫神话时代的诸多大神通,诸多神功,一一浮现。

    虽然不及原来主人亿万京兆之一的威能,但是,正统无疑。

    “这便是,真实界的底蕴吗?”

    镇天心微微一叹,这就好比,几个圣人拿着仙帝级别的功法在打架,没错,不是大帝,而是仙帝。

    真实界就是这么豪橫,但也只有这么豪橫的真实界,才能孕育完美真仙。

    “善哉,善哉,此物与我有缘!”

    镇天心出手了,大道轰鸣,混沌气息澎湃,宛如开天辟地的一击,足以毁灭一颗恒星的力量在原地炸开。

    “这种力量,难道是地仙?!”

    大阿修罗蒙南眼也没眨,直接挪移,腾于半空,将自己到手枯荣菩提扔了出去。

    总纲再好,不如小命!

    “秃驴,放肆!”

    罗教“渡世法王”驾临,一指点向镇天心光秃秃的脑壳。

    没有头发的镇天心,再加上强大肉身力量,极其容易被人认为是佛门的金刚罗汉。

    “本尊是白衣剑仙,不是莽金刚!”

    镇天心怒吼一声,回首一击纯阳大力金刚掌,将渡世法王震出虚空,跌落凡尘。

    法身摇曳,咳血不止。

    渡世法王目露惊恐之色:“哪里来的洪荒异种,凶兽后裔,简直不是人!”

    特么是人该有的力量吗?!

    人仙有诸多玄妙,朝着一界演化,但没有彻底演化成果。

    而仙四圣人爆发出神能,可以毁灭一界,一星。

    道行相似,但,量级不同。

    眼看着,镇天心就要得手,忽然虚空中响起佛音。

    “若我得证菩提,则末法之时,人人皆佛!”

    “枯荣菩提”忽地泛起清净之光,微微一震,径直投向了远方!

    镇天心眺望远方,看见一尊佛皇诵读经文,身上有一丝若有似无的力量,它自冥冥高处降下,落入了赵谦的泥丸宫!

    “弥勒菩萨,这开挂,可不好啊。”

    镇天心露出一丝冷笑,联系本尊张若虚。

    你有后台,我也有挂。

    我镇天心一生不弱于人,只靠自己!

    虚空中,张若虚眺望某处净土,露出一丝笑容,这位弥勒菩萨,将来可是证道失败者。

    阿弥陀佛都挖了,也不在意多来一个弥勒。

    佛门大礼包,买一送一嘛。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