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255【完美真仙第二步】

255【完美真仙第二步】

    如来神掌的出世,正好碰上了孟奇成就外景,孟奇来到鱼海,总纲就在鱼海出世。

    什么天意,彼岸是天意,自古天意高难问,他们之间的博弈,在潜移默化之中,有时候就算打翻多元宇宙,毁灭大千世界,重置时光长河,众生依旧懵懵懂懂,一无所知。

    哪怕是弥勒这般造化圆满,能在重置中保存一丝清明的存在,得到不是喜悦,而是无尽的苦海。他们就像是不断刷新的npc一样,有着记忆,却无能为力,在绝望中挣扎。

    作为未来佛,作为有名有姓的弥勒大菩萨亦是一枚棋子。

    争夺如来神掌总纲,便是摆脱棋子的第一步。

    “当星宿劫时,有佛自灭度中归,导引众生,愿人人皆怀慈悲之意,得证未来之佛……”

    这九位佛门高僧各结不同法印,身前分别摆放着木鱼、青灯、经卷、佛像、蒲团、戒刀、禅杖、念珠和菩提子,口中低诵经文,半空飘荡着淡淡佛光,透出琉璃之色,带来清净之意。

    他们围绕的中间,前太子、现梁王赵谦盘腿而坐,已换了一身打扮,百纳袍加身,头上戴着僧帽,遮掩住了发髻。

    他双目半开半阖,宝相庄严中透出怜悯慈悲之意,同样低低念着经文,仿佛正在禅修。

    他是弥勒的鱼,是道标,是化身。

    弥勒要接引如来神掌总纲,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半空突然出现了一只苍鹰,它黑嘴青身,双翼有丈许长,嘴巴张开,直接叼住了“枯荣菩提”!

    “什么!”

    佛皇与诸位高僧错愕,他们做了这么多努力,化作流水。就好比团战开龙王,结果一个惩戒被人家抢走了,心中的憋屈无法用语言表达。

    诸位匆匆赶来的法身高人,互相对持,拦截苍鹰。

    修炼八九玄功,化作苍鹰的孟奇见状,心神一凝,正要使用轮回符,进入六道轮回空间躲避。

    “判定当前为不适合状况,为保证轮回之秘不外泄,轮回符暂停使用,直至脱离。”六道轮回之中淡漠无情的声音响在了孟奇心灵。

    “淦!”孟奇心中怒骂,问候了六道轮回之主的祖宗十八代。

    果然这冒牌的轮回空间不靠谱,不敢光明正大出现在真实界内。

    还好,自己有真正的轮回之主作为靠山。

    不远处,镇天心迈步而上,白衣挥天,化作掌中世界,微笑接住苍鹰:“来!”

    孟奇与如来神掌总纲,落入手中,自此尘埃落定。

    不过,环境也随之变化,附近化作了一片蓬勃清净的绿色,深山某处,似乎有一座古朴沧桑的青灰色寺庙,庙前有八宝功德池,庙中长着菩提树。

    庙门半开半闭,上方悬挂匾额,书有三字,虽然看不真切内容,但孟奇内心却清楚明白地认出了这三个字:

    “兰柯寺”!

    孟奇惊讶道:“是传说中,最为神秘,咫尺天涯的兰柯寺。”

    “这里是报身尽土。”

    镇天心解释了一声道:“东方琉璃净土的碎片之一,是药师如来的传承。”

    “药师如来,那位传说中化身法海雷音如来的药师如来。”孟奇若有所思,这位大能可比法身高出不止一个两个档次,是属于佛经传说中的大能佛陀。

    “不止是药师如来,祂还是道门太乙天尊,天庭东王公。”

    镇天心意味深长道,青帝马甲太多了,跟几位彼岸都有联系。

    这一次出手,不知道是道德天尊的意思,还是阿弥陀佛的叮嘱。

    孟奇大为震惊,药师如来,太乙天尊,东王公,竟然是一个人,这些上古大能玩得真花。

    言语之间,诸多法身匆匆赶来,包括刚刚脱困的真正空闻神僧,见空闻出现,除了冲和道人,其余法身都下意识拉开距离,之前的空闻是魔师所化,现在的可未必为真!

    见状,镇天心微微一笑道:“马甲大道是本方多元宇宙的根本大道之一,不可不学,不可不会。”

    孟奇麻木地点点头,看起来还是自己不够骚。

    看看人家法身大能到处开马甲,看看药师如来,横跨各个组织,关系网异常复杂。

    小径云深处,古刹清净存,里面忽地传出一道满含慈悲之意的清朗声音,分不出男女:

    “诸位施主,我有一言,可否静听。”

    戏肉来了……孟奇收敛心思,表情正经,兰柯寺这位会是什么盘算?

    难道要插手,参加总纲的争夺。

    毕竟如来神掌对于佛门中人是第一神功,哪怕截天七剑也无法取代,其重要性。

    镇天心微微一笑道:“这位菩萨来到两军阵前,必有高论,请讲。”

    “善哉,这位施主神通广大,法力高深,与佛有缘,获得《如来神掌》总纲,贫僧自然无有异议。”

    兰柯寺菩萨淡然道:“然,法身争斗足以毁星灭世,贫僧想要化解一番,免得战斗延绵,无数生灵枉死。”

    “继续争斗下去,注定无止无休,惹来万千劫难。”

    “不若将‘枯荣菩提’交给本寺保管,这位白衣施主想要接受传承,感悟总纲,可以随时可入寺修行。”

    “这总纲可以接受传承三次,白衣施主自己使用一次,其他施主可与诸位施主达成交易,兑换余下两次传承机会,以及感悟机会。”

    这,这不怕空口说白话吗?孟奇下意识就冒出这个念头。

    这位菩萨拿什么,保证自己不会私吞。

    但包括“大阿修罗”蒙南在内,居然无人指责这点,似乎兰柯寺那位确实出家人不打诳语!

    镇天心心中有了算计,自己不可能夺取如来神掌总纲,要是硬夺,坏了彼岸算计,只怕天外飞来不止一把彼岸神兵,于是顺水推舟道:“菩萨修行报身,不可违背自身誓言,本剑仙自然信得过。”

    “我将总纲放在此处,以兰柯寺为平台,进行出售。”

    “如来神掌九招,截天七剑之类的神功,可与我交易一次传承机会。”

    “其余神功,可与我交易一次感悟机会。”

    孟奇目瞪狗呆,还能这样子,这算什么,另类的六道轮回之主,还是仙侠武道版本的淘宝平台。

    “善哉,善哉,贫僧无有异议。”

    空闻神僧赞同点点头,少林寺什么不多,就是七十二绝技有点多,可以兑换许多次机会。

    毕竟能随时,多次感悟,与直接传承有何异。

    这时,渡世法王阴着脸道:“我等能感悟吗?”

    兰柯寺菩萨淡然道:“总纲是这位白衣剑仙所有,贫僧只是代为保管。”

    渡世法王等一系列,邪魔外道的高人看了过来。

    镇天心咧嘴一笑:“做生意,不分身份,只要你们拿的出来就行。”

    “不过,你们只许感悟,不许传承。”

    正道高人都懂得可持续发展,不会傻到直接传承,但邪魔九道,素来损人不利己。

    要是让他们拿出神功,直接兑换走了,自己这门生意就亏大了。

    炉孕百经,需要截天七剑,如来神掌这种高级功法,也需要众生开创出的智慧,浅薄法门。

    有时候,众生的智慧不弱于彼岸,只是不懂得开发,偶尔灵光一闪,就没有了后续。

    能够坚持下去的人,都是真正的天骄。

    诸天万界有六道轮回之主收集,但真实界占据了多元宇宙气运,是万界之源,诸天之宗,更容易诞生天骄,孕育辉煌的智慧。

    如一心剑陆之平,自开道路,不亚于开创一条新的体系,功德巍峨,广大无边,是过去佛祖,纯阳天尊类型的人物,有着道祖之姿。

    ……

    面对苛刻的条件,邪魔九道的高人们神色铁青,但始终没有离去,七拼八凑,拿出了诸多功法。

    正道法身亦是同理,选择用神功兑换感悟次数。

    很快,众人就达成了一致。

    第一位接受传承自然是镇天心,然后是孟奇,紧接着是正道众人,最后是邪魔九道。

    “请。”

    镇天心没有客气,直接盘坐而下,精神勾连总纲,参悟其中玄妙,接受来自佛祖的传承。

    这是不逊色截天七剑总纲的玄妙,甚至要多出几分造化。

    因为截天七剑总纲是真武大帝给的,不是道尊留下,而枯荣菩提是实实在在的佛祖传承。

    两者中间差了一个彼岸啊!

    “枯荣菩提”轻轻摇曳起来,仿佛在为树下僧人遮风挡雨,半边青翠愈发生机勃勃,半边枯黄更加内敛深藏。

    茂盛荣华之树意示涅般本相:常、乐、我、净;枯萎凋残之树显示世相:无常、无乐、无我、无净。如来在这八境界之间入灭,意为非枯非荣,非假非空。

    霍然之间,镇天心只觉自身化作了树下僧人,但旋即远离,成为旁边听讲的一员。

    树下僧人面容饱满,头生肉髻螺发,神情时而悲苦,时而慈悲,时而庄严,时而肃穆,时而丈六金身,时而顶天席地,显种种之相。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这是佛祖超脱之前,最后一讲。

    树下僧人背后一尊尊金色佛陀之相凭空凸显,有阿弥陀,有菩提,有燃灯,有尸弃,万佛朝宗!

    弥勒、观音等大菩萨亦在其中,口中发出低低自语: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镇天心混入其中,宝相庄严,宛如化作佛门不动明王,大自在天,威严功德宝相金刚如来。

    六道轮回演化,生生世世,涅槃真我。

    他与佛门有缘不假,甚至,仙古佛门一脉就是六道轮回仙王与僧仙王合力开辟的。

    何止是有缘,他就是一尊佛陀,一位佛祖!

    僧人说法,天坠金花,地涌金莲,宛如一尊金身大佛,面容逐渐显化,最终成就张若虚的形象,庄严之中透出无边禅意,口里发出恢弘殊胜之音: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树下镇天心猛地站起,周行七步,然后亦是一手指天,一手触地,宝相庄严: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轰鸣一声,佛光与道光交相辉映,道道剑气如丝荡起,犹如大雨散落人间。

    皇帝为基,佛道为土,诸般神功为养料。

    中央一位人皇天帝屹立不倒,凌驾于光阴长河之上,迈出完美真仙的第二步!

    轮回印共鸣之中,俨然能暂时影响部分光阴长河,颠倒岁月。

    “快了,快了。”

    “封神之后,便是西游。”

    张若虚低声一语,俯视诸天万界,遥遥望见两方被抽取出来的世界。

    元始天尊抽取封神,道德天尊抽取西游,这般手段,宛如独断万古岁月。

    只为等待一人成就元始。

    二月初春依旧寒冷,孟奇刚将第七种变化练成,忽然感觉光影变化,出现在了轮回广场。

    封神任务开始了,孟奇入封神世界推行墨家学说,诛绝不义,结识齐桓公。

    三十三重天之上,一处神仙之境,仙禽纷飞,灵泉涌出,处处有灵草,地地结奇花。

    它们围绕着一处普普通通的宫殿,上书三个难以描述的文字:

    “兜率宫。”

    宫内,八卦炉安稳架于火上,一位道装老者闭目坐在炉前,穿着金色道袍和银色道袍的两名童子扇火看炉。

    忽然,老者睁开眼睛,望向下方。

    旁边的金角童子,疑惑问道:“大老爷,何事?”

    道德天尊淡然道:“有客来。”

    金角与银角童子面面相觑,有客人,这个时间,谁能来兜率宫做客?

    不敢怠慢,连忙起身,立门迎接。

    一位肩膀挑日月的帝者,行走于太虚境,面容俊美,气息恢宏,流露点点圣德光辉,如玉如质。

    两位童子惊诧,这气息有点像人皇,又有点像天帝,但面容陌生,从未见过,这究竟是哪一位帝君。

    “这位帝君,大老爷有请。”

    “我等,恭候多时了!”

    张若虚一进来,便看见两个童子迎了过来,拱手打稽。

    “有劳,道友了。”

    张若虚点点头,宰相门前七品官,这两个童子算是天生传说,比不上红尘仙,也远超一般真仙。

    “不敢,不敢。”

    “帝君请随我们来。”

    两个童子连忙挥挥手,但是神色却轻松了许多。

    张若虚看着仿佛亘古不变般屹立此间的宫殿,微微一笑,点点头,跟着两个童子,踏入了兜率宫,穿过了重重殿阁,来到一处丹房。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