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257【仙王大劫,九世圆满】

257【仙王大劫,九世圆满】

    一道身影,踏足时空之上,超脱万物之外,垂道而生,犹如一尊至高天帝君临人世,俯视岁月长河。请下载小说app爱读app阅读最新内容

    元皇时空,只是一个开始,伴随光阴流逝,注定不断扩展,界上生界,天上生天!

    神话流淌,传说诞生,宙光碎片重重叠叠,构建世界海洋。

    世界海中央有:太古七十二方古老宇宙,神话一百零八方古老宇宙,荒古三十六方古老宇宙!

    二百一十六方宇宙吐纳界海,汲取物质,开天辟地,又有诸多大千,小千之界诞生,恰如一朵混沌之莲,美艳不可方物,若真若假,似空非空,真实虚幻挪移转动之间,徐徐绽放。

    莲花中央拱卫唯一真界——遮天大宇宙!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莲开一瓣,证道仙王。”

    “诸天摇曳,道果乃成!”

    张若虚浩然大笑,身姿飘渺,如神如圣,指尖缠绕是浩瀚群星,掌中盘弄是古今岁月,一重重虚幻平行宇宙如同泡沫浮生,犹如梦幻破碎。

    他踏着元皇·遮天—两仪大宇宙,纵身一跃,踏足浩瀚无垠的界海之中!

    无尽仙光澎湃,大道轰鸣而动。

    浪花翻滚,劫生劫灭,又是另外一重天地。

    可以淹死真仙的规则之力,化作澎湃浩瀚的界海之水席卷而来,被张若虚身后六道轮回吸纳,六道轮转,宛如巨型黑洞一般,吞噬万物,来者不拒。

    人体宝藏熠熠生辉,开启一扇又一扇璀璨之门,门户之中流淌出无尽符文,诸般神通,无量不可思议奥秘!

    “劫来!”

    张若虚呼啸一声,无所畏惧,其他真仙渡仙王劫都是战战兢兢,唯恐一步踏错,努力保存自身,靠着强大生命力熬过去的。

    但他不同,他已经渡过一次类似劫难,兼具三大体系,开辟六大秘境,强大到极致,在界海中亦是强者,寻常仙王都未必接的住他几招!

    怎会看中,小小的仙王劫。

    劫难,不过是他验证己身道果的手段罢了。

    就算不渡仙王劫,他自称仙王,诸天万界又有几人敢反对呢。

    渡仙王劫是给诸天大道一个面子,拿一個仙王证书,要不然,张若虚可以直接跳过仙王,探索道祖领域!

    “轰,轰,轰……”

    雷音浩荡,界海轰鸣,仿佛上苍都被渡劫者的傲慢所激怒了,无尽大道符号,从四面八方碾压而来,无数大界,无数大道,纷纷降临。

    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曾经出现,不曾出现的规则,秩序,蜂拥而至,对他进行磨灭,扼杀!

    诸天大道齐聚,万般雷罚降临,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考验,哪怕是可战仙王的十凶渡劫,都未曾有如此辉煌壮阔的气象!

    “小道尔!”

    张若虚淡然一笑,坦然面对雷海加身,沐浴诸天大道,一种种辉煌的手段,奇迹的神通炸开,哪怕仙王真身都要暂避锋芒,但他宝体生光,不减丝毫动摇。

    甚至!一重重神通法术,雷海劫难,在遇到肉身光辉的时候统统瓦解,化作纯粹的大道,元气,规则,力量,成为张若虚的补品。

    “这是谁,这真的是在渡仙王劫难?!古今岁月都不曾见啊!”

    界海深处,有残存的仙王不可思议望向这边,这种力量,这种劫数,真的在仙王领域之中吗?!

    “难不成,诸天万界又有诞生一尊帝不成!”

    有仙王巨头颤抖,想要过去拜见,但是界海太过遥远了,哪怕是无上巨头也要行走数千年,数万年的光阴。

    “肉身劫难过去了,还有元神劫。”

    有人低吟一声

    “都到了这个境界,元神劫数,只是走一个过场而已。”

    亦是仙王叹息。

    …………

    张若虚目光眺望,没有理会界海诸王,仙王长生不朽,没有外劫加身就不会死,只要逃过乱古纪元的大清算,活下来一些很正常,再加上一些新生仙王,偌大的界海还是没有几十尊,几百尊仙王,那才叫怪事。

    须臾之间,界海中,无穷大道,一条又一条的浮现,仿佛诸天万界的所有大道都在此刻凝聚了,犹如一把把战剑落下,恰如道道神光炸开,欲要贯穿张若虚的仙台头颅,打碎他的彼岸世界,断绝他的成道路。

    “让我见识一下,诸天万界的道吧!”

    天帝元神脚踏苦海,从道宫之中,一路攀升,御龙而出,头顶彼岸世界,拳碎万古纪元!

    五行大道轰杀而来,赤青黄黑白光华流转,封印宇宙,天帝元神面露慈悲,如佛陀一笑,大道之花绽放,光辉流转,相生相克,瓦解物质!

    寂灭,归墟,毁灭,杀戮,诸多终结大道席卷而来,充斥堕落之意,仿佛下一步就要天人五衰,可让真仙化凡,仙王受创!

    “强一点的折仙咒罢了!”

    天帝元神平静对待,过去,未来,现在的我浮现,为其诵经,周身大窍洞开,一尊尊自我神灵浮现,播撒神光,净化污秽。

    发神苍华字太元,脑神精根字泥丸,眼神明上字英玄,鼻神玉垄字灵坚,耳神空闲字幽田,舌神通命字正伦,齿神崿锋字罗千。

    心神丹元字守灵,肺神皓华字虚成,肝神龙烟字含明,翳郁导烟主浊清,肾神玄冥字育婴,脾神常在字魂停,胆神龙曜字威明

    如此诸般万神礼赞,诸天摇曳,光明自身,一重重诅咒,杀戮,污秽……纷纷退去,不伤元神一丝一毫。

    混沌,无极,鸿蒙,诸多大道袭来,宇宙颤抖,诸界湮灭,仿佛一切都要归于起点,不复存在。

    “分别天地,清浊剖判,溟涬鸿蒙,置立形象,安竖南北,制正东西,开暗显明,光格四维上下……”

    天帝元神步踏混沌,口诵道经,一字一天地,一文一纪元!

    三千帝文凝聚,仙道法则流淌,宛如开辟无穷无数的纪元,岁月绵延,大道沧桑,万物群生,神圣仙佛妖魔鬼怪共拜天帝!

    不知道过了多久,万般劫难,难灭其身,亿万大道,不灭其神!

    天帝元神绽放无尽仙光,回归肉身,两者共鸣,不断极致升华,带动法力走向仙王的极致!

    精,气,神,三者共鸣,让彼岸世界越发神圣光辉,超脱无上!

    大道轰动,上苍哀鸣,知晓自己再也奈何不了张若虚,自行退去。

    一尊天帝立足于界海中,浑身上下散发着光辉,再恐怖的劫难都无法撼动他分毫,除非有帝者出手。

    古今岁月,浩瀚界海,又出了一位无敌者!

    他目光所及,诸天颤抖,仙王止步,巨头变色。

    “昔日,我为人道之帝时,有黑暗真仙入界,收割生灵,危害宇宙!”

    “这般因果,不可不清算!”

    张若虚低语一声,推算因果之线,跨越一重又一重宇宙,迈过一方方残缺大界,前往昔日异域的方向。

    昔日荒天帝只杀恶首,没有进行彻底的清算,给了他们一线生机,没有想到,他们不知道感恩,依旧投靠黑暗。

    万古岁月之后,化作了一片黑暗之地。

    他迈过天渊的身姿,惊动了诸多王者,数位黑暗仙王齐出,捍卫领土。

    “何人犯我疆域!”

    一尊黑暗仙王怒喝一声!

    张若虚没有理会这些普通仙王,而是看向了最深处,一朵浪花惊天而上,他看到了一座古殿,恢宏而巨大,泛出金色的光彩,神圣而祥和,若非有一些黑气弥漫,略显诡异,还真让人觉得这是一处净土。

    “原来如此,是有一座接引古殿,保留了一些黑暗种子。”

    “万古之后,萌生发芽了!”

    张若虚目光一冷,伸出大手,混元一气,转向黑暗古殿,刹那间动摇根基,颤颤巍巍。

    “是谁,如此放肆!”

    一位黑暗巨头,生有三龙头,从接引古殿中走了出来,气息澎湃,宛如黑暗深远。

    一尊黑暗仙王连忙喊道:“黑龙王小心!”

    帝光摇曳,一指点出,那尊黑暗巨头瞬间炸开,血肉漫天飞舞。

    刹那间,诸王变色,一指杀仙王,这是什么境界!

    “帝!”一尊人形黑暗仙王惊恐道

    只有跟帝沾染关系,才能如此轻松,击杀一尊仙王巨头。

    “接我一招不死,不差。”

    张若虚没有理会普通黑暗仙王,而是饶有兴趣看着那位黑暗巨头,在满天的血肉之中,一点灵光飞出,要进入接引古殿避难。

    可惜,他飞不走。

    伸出两根手指,微微一捏,夹住仙王真灵,从中了解到了异域数百万年发展的历史,起初是和平的生活,直至古殿到来,又化作了侵蚀万界的种族。

    “果然是接引古殿的祸端。”

    张若虚叹息一声,捏碎仙王巨头真灵,然后五指张开,大手遮天,以无上大神通抓住了剩下三位欲要逃跑的仙王,塞进袖口之中。

    接下来便是轻松的洗劫环节,异域数百万年的积累,四尊仙王的宝藏,统统落入张若虚手中。

    其中有四件仙王兵,数不清的仙金神铁,诸多神药圣药,丰富到了极点。

    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一株树。

    一株世界树,完整的世界树幼苗!

    这是仙药位格的树,是支撑大宇宙的世界树,开天时代才能诞生出世界树。

    一方宇宙可以没有仙药,可以没有仙王,可以没有真仙,但绝对不能没有世界树。

    白金古树,撑开天地,每一片叶子都绽放不同的光辉,金光四射,紫气腾腾……每片叶子都能托起日月星辰,每一根枝干都承担一道星河,光阴在树身环绕,流淌着时空的力量。

    “时空属性的世界树,何其珍贵,与我和其有缘啊!”

    张若虚感慨一声,用神念沟通世界树幼苗,要带他离开。

    完整的世界树幼苗,等同不死仙药,位格崇高,具备完整的灵智。

    短暂的交流之后,稚嫩的声音响起:“我同意搬家。”

    张若虚露出一丝笑容,问道:“你有名字吗?”

    “咿,我名字不是世界树吗?”白金世界树诧异问道

    “新家当然要有新名字。”张若虚思索片刻,拍手道:“从今日,你便是建木!”

    白金世界树没有意见,就当自己多了一个外号。

    收起世界树,张若虚扫了一眼异域大宇宙,虽然经过乱古的清算,瓦解过,但又被几位黑暗仙王修复,浩瀚无垠,比普通大宇宙大出了好多倍,算得上一小界域。

    真正的一方界域是由数十,数百大宇宙融合而成的,昔年一位仙王统御一片宇宙。

    如今的异域中,有黑暗真仙,也有普通真仙,但在面对仙王的时候,都是无力反抗,坐以待毙。

    看了看接引古殿,最终,张若虚没有动手,以免引来更加强大的黑暗生灵。

    毕竟黑暗生灵死灰复燃,背后必定有诡异种族插手。

    等自己成帝之后,再来清算不迟。

    将余下的黑暗真仙灭杀,张若虚转身离去,留下镇杀四王的战绩,让后来者敬仰,膜拜。

    回归遮天大宇宙,张若虚显化无上法身,盘坐在混沌之莲上,镇压寰宇时空。

    衣袍之中的三位黑暗仙王,被他凝聚成种子大小,种在一方方虚幻宇宙之中。

    仙王位格等同大宇宙,以仙王为根基,有很大希望炼假成真。

    这种手段,耗费时间漫长,好处是不需要金刚琢来镇压,可以一点点自己消磨,反噬之力被黑暗仙王承受。

    三枚仙王种子种下,原本经历惊天变化的大宇宙,再次震动,众生哗然。

    有两道身影轰开宇宙壁垒,前来查看情况。

    一位是神皇,另外一位是帝尊,两位虽然不是红尘仙,但已经非常接近那一个领域了,再有两三世,便能红尘为仙。

    “人皇!”

    神皇望着一片世界海洋,顿时一阵恍惚,自己这是睡了多久啊!

    “天帝!”

    帝尊望着混沌之莲,看着天帝法身神色复杂问道:“你现在是什么道果?!”

    张若虚淡然一笑:“仙王而已,不值一提。”

    仙王!

    红尘仙之上的仙王?!

    能自开大宇宙,演化道场的仙王?!

    境界差距,如此之大吗?!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