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296【轮回,你背叛我】

296【轮回,你背叛我】

    伴随着,佛门版本加强,下一个时代是轮回的时代,诸多小消息不胫而走,轮回空间的轮回者,以及诸多轮回使者,陷入激动,疯狂,热情的潮流之中。

    原本不怎么吃香的佛门副本,轮回宇宙被一个个挖掘出来,什么斗战胜佛,什么世间自在王佛,什么如来神掌,什么大慈大悲观世音,什么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什么奥特曼佛,什么小乘大乘巨乘……通通从世界海洋的最底层,边边角角翻出来。

    轮回者身上没有几朵功德金莲,念珠,降魔杖出门都不好意思跟队友打招呼,一时间佛光普照,三千佛陀云集,仿佛这里不是轮回空间,而是西方极乐世界,灵山大雷音寺。

    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之下,圣体少年初阳自然而然,倾向于寻找佛门侧的轮回宇宙,这一次的轮回任务是他费劲千辛万苦才开启的。

    两道光柱,垂落而下,一个威严神武的中年男子,一个小家碧玉,腰间佩玉的温婉女子出现在轮回空间。

    这是一个三人轮回小队。

    按照轮回空间的规定,三人以上,可在主神的见证下,组建轮回小队。

    比起单打独斗的轮回行者模式,轮回小队模式,组团行动因为有主神见证,约束,更加值得信赖,受到广大轮回者的欢迎。

    往往一次大型任务,就会有轮回团队出马,以十星的大圣压阵,一群浩浩荡荡的圣人,圣人王组团征服一片轮回宇宙,拉入世界海,成为主宇宙的附属。

    或者由轮回军团,派出超规格的十一星魔神—准帝强者主持炼假成真仪式,带领队友,敕封诸神,常驻一方虚幻世界,时空,数万年之久,工程巨大,而一但成功,将会获得一片浩瀚的原始领土,作为根基。

    诸多威名赫赫的轮回军团,都是具备原始领土,或者说有原始领土,才算在轮回空间立下根基,称得上军团。

    而最强大的几方轮回军团,已经将目光从虚幻世界,投向虚幻宇宙,据说他们当中有十二星大帝,乃至十三星的天帝,真仙的强者镇压。

    否则,无法觊觎一方虚幻宇宙,毕竟每一方虚幻宇宙中或多或少,有数十位乃至上百位自斩黑暗至尊。

    可以说,每一次人数众多的大型轮回团队出马,不是搞事情,就是在搞事情的路上。

    李初阳很渴望,扩大队伍规模,这样完成轮回任务更加轻松,也能在轮回宇宙中汲取更大的好处。

    可惜,不要说军团,团队,即便是百人轮回大队,至少要八星—圣人境的轮回者才能申请,有资格执行世界任务。

    而,他,李初阳只不过是一个六星的仙二的修士,放在穷乡僻壤的星球角落或许是一代大能,但在准帝满地走,至尊不如狗的主神空间,那么就是呵呵哒了。

    不过,三人小队也有好处,因为人数少,分配利益均匀,彼此之间感情,信任都比较强,比起轮回团队的勾心斗角,更加轻松,活泼。

    所以,李初阳愿意跟队友共享这一次轮回任务,而不是单独行动。

    看着两个熟悉的身影,李初阳露出笑容,挥舞手臂朗声道:“玉烟,老苍,这里,这里。”

    被称为玉烟的女子,熟悉吐槽道:“轮回空间这就么大,难道我眼睛是瞎的看不见。”

    李初阳呵呵一笑,从怀中掏出一小尊金佛,佛陀的手中有一颗舍利子若隐若现。

    “这次轮回任务的媒介吗?佛门的轮回宇宙,很热门啊。”蓝玉烟的目光被吸引过去,仔细打量这尊金佛,啧啧一声。

    行走轮回空间最大的难题,不是轮回任务,而是挖掘轮回宇宙,找到一个匹配,正确,有利的轮回宇宙可谓是千难万难。

    需要的媒介可能是一件帝兵,也可能是人世间最普通的一株稻草,一个神灵的名讳,作为坐标节点,才能降临。

    李初阳颔首道:“是佛门的无疑,我找主神鉴定了,不是魔道崽子自己用七宝琉璃烧出来的冒牌货,是正经佛门舍利子。”

    “正经金身舍利,发了,发了……”蓝玉烟眼中浮现贪财的小星星,然后如同管家婆般算了起来:“这次任务媒介是你找到的,十分珍贵,估计圣人都眼热,如果有收获,你拿八层,我们两个各拿一层。”

    “要是没有适合你的宝物,我们要补贴伱功德……”

    李初阳哭笑不得,这还没有进入轮回宇宙,就开始分赃了?!

    “咱们不用分这么细。”李初阳无奈道:“轮回任务,你们又不是不出力。”

    “那不行!”蓝玉烟叉着腰,一本正经道:“亲兄弟,明算账!”

    “老苍,你说是不是。”

    一直沉默寡言的中年男子,这个时候嗯了一声,然后看向金佛沉声道:“这不止是佛门舍利,金身上有圣体的气息。”

    “你能拿到这尊金佛,恐怕是因为你也是圣体吧。”

    李初阳没有反驳,只是呵呵一笑:“老苍,我哪里算什么圣体,只是有几分圣血罢了,圣体祖星上面像我这样子的血脉,怕是有几百亿。”

    “血脉啊。”苍阳笑了笑:“圣体的强大,不止在血脉。”

    李初阳翻了一个白眼道:“别听外面的人胡说八道,圣体不是强在血脉,又是强在什么地方。”

    “我是圣血,没有人比我更懂圣体了。”

    苍阳神色古怪,没有辩解,而是问了一声:“这尊金佛有名号吗?”

    佛门广大,有着诸多圣贤,基本踏入圣人境界,都会尊为圣佛,有佛陀名号。

    “佛陀,不能是大菩萨吗?”蓝玉烟好奇打量过来,嘀咕一句

    佛门圣人往上都是佛陀,凡事都有例外,大宇宙佛门有几个神僧都已经是准帝,但依旧挂着菩萨名号。

    究其原因,是他们发的宏愿太大,不能完成。

    为了将他们跟普通菩萨区别,众生尊为大菩萨,等觉菩萨。

    “是佛陀无疑,主神鉴定这是无量光佛的金身。”

    李初阳一脸兴奋道:“圣佛接引的轮回宇宙,我们能在其中找到斩道的机缘。”

    “也不一定。”蓝玉烟瞬间冷静了下来,回想起各种小道消息,担忧:“这只是媒介,曾经有人以帝兵为媒介,最终只找到一个凡人世界。”

    “咱们不会那么惨吧,呸,呸,呸……”

    “凡人世界也足够了!”李初阳笑呵呵道:“可以进去里面传道,奠定一界信仰。”

    “主神说过,没有废物的世界,只有废物的修行者。”

    两人兴致勃勃讨论,顺便兑换了轮回道具,两件保命的法宝,以及几张请神符箓……

    苍阳也跟着笑起来,无量光,无量寿。

    法藏师弟,许久不见。

    ………

    “诸位轮回者注意,你已经进入西游副本世界,时间线锁定,世界坐标锁定。”

    “轮回小队的容貌,特征,服饰……已经过微调,贴合轮回宇宙,赋予语言精通,可以无障碍交流……”

    “本次调整共收费三百功德……叮……检测队长购买主神空间年卡……本次收费调整为三十功德……”

    宏大的声音在轮回小队三人耳畔响起,每一个轮回者都面色如常。

    轮回空间神通广大,法力无边,这是总所周知的事情,唯一的缺点就是死贵,什么都要钱。

    但也令人放心,毕竟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是轮回空间什么都不收费,才真叫人担忧,是不是踏入什么黑屋。

    经过微调整,轮回小队已经跟本方宇宙的人族没有区别,只不要太浪,基本看不出破绽。

    唯一要警惕是不要将其他轮回宇宙的经验,套用到本方轮回宇宙中。

    曾经有一个作死的轮回者,踩了狗屎运,跟轮回世界《封神演义》的道祖鸿钧联系上,后来因为轮回版本兴起,进入了一个纯正的西游宇宙,一方三清四御,五方五老搭建的天庭宇宙。

    轮回者冒充鸿钧门人,准备去道门招摇撞骗,结果当场被三清门下的几位天仙当成邪神信徒打死。

    这个血淋淋的例子,警告了无数轮回者,让他们清楚自己的身份,轮回中人。

    什么是轮回,每一次轮回都是新生。

    轮回者降临一方轮回宇宙,便是全新的开始,这才是轮回的真谛。

    念头思索之间,轮回主神那宏大的声音结束,轮回小队也得到了本次轮回任务。

    【任务介绍:西游三万年后,妖乱大地,佛门圣地灵山孕育大魔,强大到难以想象,后被佛祖封印。】

    【任务要求:封印松动,深入灵山,放置金身,镇压大魔】

    ……

    轮回小队众人错愕,灵山孕魔?!

    三千诸佛都没有解决的魔头,佛祖出手才镇压的大魔,如今封印松动,竟然要让他们去镇压,带着金身上灵山,这,太不可思议了!

    “也许,这个世界体系并不强大。”

    李初阳深吸一口气道:“对我们而言,圣人级别的魔头,就是强大到不可思议。”

    蓝玉烟赞同道:“没错,主神不会发布必死的任务,封印松动,不代表封印完全破解。”

    “况且,我们只是送东西,不需要跟魔头正面对抗。”

    苍阳深吸一口气,叮嘱道:“一切小心。”

    光柱散去,一切豁然开朗,灵山种种印入眼帘,只见深处电闪雷鸣,青莲朵朵,一闪一现、一开一放间尽是世界生灭,星云银河,一根上顶天下撑地的山峰粗细金箍棒傲立其中,一道暴喝之声如雷鸣般荡开,震动万古:

    “俺老孙这一生,不修来世!”

    李初阳与蓝玉烟瞬间愣住了,这就是他们的任务吗?!

    突然,有声响传来,另外四个身影,从后面走来。

    刹那间,双方开始警惕起来,互相防备对方。

    李初阳警惕退后,问一声:“你们也是轮回者?”

    这种神出鬼没的手段,很向像轮回空间投放轮回者。

    孟奇一行人微微一愣,泄露六道轮回空间秘密,没有被抹杀,对面也是轮回者?

    “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孟奇眯起眼睛,询问道,身处轮回空间,灵山又危机四伏,他不想在关头多出几个敌手。

    李初阳看了看队友,然后再两个人的同意下,严肃道:“送一件东西。”

    “你们呢?”

    孟奇同三位队友对视了一眼,然后点头道:“我们是解密任务,找到灵山上妖神佛陀的踪迹。”

    气氛依旧凝固,虽然不清楚,对面说的是不是真话,或者真话只说了一部分。

    这个时候,苍阳朗声一笑:“大家都看见了,灵山危机四伏,我们的目标不冲突,不妨合作一二。”

    孟奇几人犹豫之间,突然浮现震惊之色,因为六道轮回之主更改了支线任务。

    冥冥之中,轮回印跳动,重新发布了一个任务。

    “主线任务:重返灵山,找到大圣妖神们最后的下落,成功,奖励一万五千善功,失败扣除相应善功。”

    “支线任务:调查清楚昔年灵山之战的真相,成功,奖励造化仙丹,失败无惩罚。”

    “滴滴滴……检测另类轮回者,增添支线任务。”

    “支线任务:活着,保证现场七人全部活出灵山,成功,无奖励,失败,无奖励。”

    一个看似无用的支线任务发布,带来了信任的桥梁。

    灵山尽头,妙树与如意之下,传来一声充满魔意,仇恨之声:“轮回,你背叛我!!!”

    一时间,关注此地的彼岸者,无论先天之神,还是后天之圣,道心坚定历经万古岁月波澜不惊,此刻此时却会心一笑。

    以背叛起家,一路背叛天庭,灵山,妖族,多方势力的魔佛,今日也惨遭背叛。

    着实是一大乐子。

    轮回印滴溜溜转动,其中传来一道熟悉的调侃之声:“从未服从,何谈背叛。”

    “就像当年你化身太古雷神,何曾真正臣服过光阴天帝。”

    “你是为天帝复仇?呵,皇天后土,好一对狗男女。”魔佛似乎明悟了什么,一丝怒火涌上心头,竟然连彼岸者的架子都放下了,直接骂道

    轮回印嗤笑一声:“急了,急了。”

    连冷酷无情之态都不装了,魔佛似乎从高高在上的位子跌落下来。

    失去轮回印,没有完全脱困的魔佛,只在灵山有几分威严,命运走向了未知。

    (本章完)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