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其他小说 -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在线阅读 - 372【各位,请把你们的元气借给我吧!】

372【各位,请把你们的元气借给我吧!】

    古往今来的大帝,在世人眼中是神灵般的人物,身姿伟岸,缥缈若仙,无比的崇高。

    但,只有同少年大帝争锋过的大圣,准帝,才清楚所谓的当世大帝是什么货色。

    崇高,伟岸,没有错,那都是成道之后,惠及苍生,福泽宇宙的仁政,是每一尊大帝都会去做的事情,以证明自己是大宇宙主宰,天庭轮值帝君。

    在没有成道之前,就是拼下限的时候,自古以来,成王败寇,只有赢了才有机会去福泽苍生,恩泽宇宙,输了,那就是化作灰灰,遗恨万古。

    成帝之前,无论有多大的因果,多大业力,成道之后,都可以帝力化解,安然无恙。

    成道,不止是人道那么简单,更是关乎最终的仙道果位。

    古往今来,一尊尊红尘仙都验证了一件事情,非大帝无法成红尘仙。

    红尘仙是道祖之基,而大帝便是红尘仙之基。

    哪怕号称另类成道可通仙的西皇,最终,也是选择成道,去执掌天心。

    所以,每一尊大帝成道,都会引来腥风血雨,引来诸帝群仙争锋,争的不是一个人道至尊果位,而是未来一丝生机,是通往红尘仙的门票。

    这些事情,姜恒宇都是从牛魔准帝口中得知的。

    大宇宙虽然有虚神界传承万古,信息大爆炸,知识免费,经文无数,秘法无数。

    但,有些秘闻,有些机密,隐藏在信仰大海的角落中,记载在史书的只言片语内。

    如果不是深究这个领域,不是亲自经历帝路争锋,无法洞察其全貌。

    牛魔准帝虽然帝路争锋失败,止步于准帝三重天,但终究走过那条路,他的经验与指点,对于立志证道的姜恒宇来说,受益匪浅。

    有些东西就像一层窗纱,没有捅破之前,云里雾里,捅破之后,豁然开朗。

    在牛魔祖星苦修的日子里面,姜恒宇的修为突飞勐进,突破圣王,踏破九重天,成就无上大圣身。

    历经血与火的磨砺,他将大力牛魔化作自己的法相,以纯粹的人形行走人世间,战斗的时候显化法身,所向披靡。

    到了大圣境界,所谓的苦修,再无意义,仙台六步已经走到了终点与圆满。

    再往前走,所谓的准帝便开创属于自己的道法,走上无敌的道路,重修五大秘境,最终高歌勐进,冲破枷锁,秘境合一,凝结皇道法则,蜕变为至尊!

    事实上走到准帝境界的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着自己的感悟,有着自己的大道理解,有足够多的时间,便可以走到九重天领域,挑战帝劫。

    奈何,帝路是修行之路,也是杀伐之路,帝座之下累累白骨,只能前行,落后一步,就意味着血染黄土,唯有踏着诸王的尸体前进,一路高歌到底。

    只要败一次,错一次,就可能万劫不复,再也没有了生路,自此身死道消!

    “大帝路上,英才多凋零,人杰常陨落,处处见白骨,洒血伴凄歌。”

    牛魔准帝叹息扼腕道:“这是一条以血与骨筑成的路。”

    没有经历杀劫,未曾见惯死亡,不知苦难与厄难多,难见帝路尽头,这是一条从死人堆穿过的道。

    牛魔准帝是幸运,他从帝路活了下来,早早退出了争锋,成为为数不多的帝路准帝。

    但,他也是不幸的,他早早成就准帝一跃便是二重天,堪称绝代天骄,但,自从被人击败后,道心衰退。

    再加上没有帝路之上的造化,牛魔准帝修行缓慢,这么多年只走到三重天,几乎没有成道的可能性。

    所以,他将希望寄托在姜恒宇身上,千叮咛,万嘱咐。

    姜恒宇不敢怠慢,认真分析帝路上的节点,对手的优缺点,持如履薄冰心,行精进勇勐之道。

    最终,他踏上了帝路,走到黄金大道,穿梭一重重古城,也面临无数的对手。

    杀过无敌的圣灵,沐浴至强的圣血,同神族女神王风流一夜,无数的强者倒在他的脚下,诸王暗澹,唯有恒宇永存,在古路上流传不朽的诗篇,让无数人传唱。

    古之大帝,说起来光芒万丈,众生共仰,但是他们却也都是这样拼杀过来的,以诸王之血洗礼,踏着他们的骨前行。

    姜恒宇一直杀到帝路第九关,高歌勐进,突破准帝,在人生最巅峰的时候,遭遇了最强大的对手。

    一个迈入真正神禁,不要靠任何秘术,拥有古皇禁忌领域的准帝。爱读小说app阅读完整内容

    真正的少年天尊,真正的少年大帝。

    那一战,打得星河崩塌,万物俱灭,姜恒宇手段齐出,最终逃过一劫,遁入宇宙虚空之中,流浪一个个生命星球。

    他去过洪荒,回到紫微,前往北斗,也路过火桑……这一路他找到旧日的红颜,拜访新的情人,然后疯狂播种,孕育子嗣,几乎每一个道侣都怀孕了。

    这一疯狂的举动,令无数修士羡慕嫉妒恨,但,同级别在帝路争锋的准帝却嘲笑姜恒宇。

    认为他沉迷于女色之中,不堪一击,已经退出了帝路,没有丝毫威胁。

    面对各种谣言,姜恒宇主动在虚神界公开回应:“我姜某人好不容易修成准帝,享受享受怎么了?!”

    众生哑口无言,人世间什么样的奇葩都有,曾经有一尊圣人跑去体验红尘,在凡人星球开后宫团,子嗣绵延,占据了无数国度。

    相比一代准帝找几个道侣,似乎没有太大毛病。

    男人变态一点有什么不对。

    况且,那可是一代准帝啊,多少王族圣地想要将女子献上去,姜恒宇都看不上眼。

    他选择的道侣,要么体质特殊,要么是种族强大,除了人族几个道侣,其他道侣种族没有重复的。

    这种荒淫无度,更让诸多少年至尊放心,认为姜恒宇已经开始享受退休生活,田园风光,实在令人羡慕。

    不少准帝甚至找到姜恒宇取经,准备自己退出帝路之后,也要过这种生活。

    姜恒宇表面敷衍,实际上,只有他自己知道,双修血脉,寻遍万族,并非单纯的享乐,而是走出了自己的大道,开创属于自己的禁忌之路。

    他的道心并没有沉沦,这些年依旧刻苦修行,靠着当万族女婿,开始啃老丈人,境界一路上蹭蹭蹭上涨。

    毕竟,普通人只有一个老丈人可以啃,姜恒宇有太多老丈人可以啃,遍布大宇宙,什么样的珍宝没有。

    就这样,岁月如梭,光阴匆匆,时间一点点流逝,终于到了人界大世两千年,大宇宙的格局逐渐稳定,诸族至尊,各族天骄纷纷崛起。

    共计一十二位无敌至尊,不是大成体质,就是另类成道者,占据四合八荒号令天下。

    到了两千五百年,姜恒宇看着已经成长起来的子嗣,以及子嗣们的家族,欣慰一笑,他知道证道的机会到了。

    “轰!”

    无边雷劫轰隆隆降临,似乎要铸就唯一的帝道,若是没有人阻拦,姜恒宇就要化作一尊无上大帝。

    但,怎么可能没有人阻拦,宇宙十二位至尊不是吃干饭的。

    一道道神光杀来,要将姜恒宇打出帝劫,格杀渡劫者。

    “终于来了!”

    姜恒宇大笑一声,终身一跃,没有直接渡劫,而是将大龙越入大半个仙台之后,主动退出帝劫,化作人道至尊,迎战八方来敌。

    “姜恒宇,竟然是你!”

    一尊昆仑遗族的穷奇至尊诧异道

    当年就是他打得姜恒宇逃出帝路,流浪诸天主星,被迫领悟禁忌领域的。

    “来战!”

    姜恒宇也不废话,手中神炉轰鸣,击碎长空,仿佛震碎了宇宙一般!

    “找死!”

    穷奇至尊大怒,他乃是昆仑一族最顶尖的强者,号称仙血,在十二至尊之内,都算的上顶级的存在。

    可如今在这里,被一个曾经追杀的小辈挑衅,到他能不怒吗?!

    穷奇怒吼,双手捏印,无尽法则涌现,化作两只巨爪拍落而下。

    “轰隆!“

    这片时空崩塌了,两只巨爪要将姜恒宇给生生湮灭,恐怖的气机在浩瀚宇宙中肆虐,将虚空都给撕裂成了粉碎。

    “小道尔!”

    姜恒宇大笑一声,施展战斗法相,横跨无尽星河,日月星辰不过是发丝间的点缀罢了,一拳轰出,破灭诸天,打崩巨爪。

    穷奇倒退而走,眼童中满是震撼:“仙血?!”

    昆仑遗族之外,竟然还有仙血?!

    “你是天界哪位尊真仙子嗣?”穷奇无比忌惮询问道

    若是真仙子,那就不能下死手。

    姜恒宇澹然一笑:“姜家当以我为尊。”

    “哦,是吗?”

    “那请你去死吧。”

    穷奇至尊目光一寒,手中丝丝缕缕皇道法则演绎杀剑攻击而来,恐怖到了极致,这并不是结束,在虚空某处,同样有一尊至尊出手,神光炸开,仿佛开天。

    不,不止两道气息……

    “轰!”

    姜恒宇跳跃虚空,拍了一拍衣袖,目光看着另外一片虚空道:“昆仑二至尊,阴险狡诈,名不虚传。”

    一位生有第三只竖眼的昆仑至尊,身影浮现,刚才的神光就是他发出的,童术无双。

    三眼至尊冷漠道:“帝路争锋,帝位唯一,各凭手段,有什么好说的。”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剩下的道友,都出来吧,我不信刚才只有我出手了。”

    虚空荡漾,竟然真的有十大身影浮现,来自各族,各方道统,同样气息强大,位列人道至尊。

    “来都来了,诸位出手吧。”

    姜恒宇神色洒脱,邀战群雄道:‘反正要分出一个胜负,不如就在今日?’

    “初成至尊,好大的口气!”

    “我来试试你的斤两。”

    一尊大圆满圣灵冷笑一声,手中仙光汇聚,仿佛上苍祝福,注定成为统御诸天的大帝。

    “圣灵?”

    “不过尔尔。”

    姜恒宇咧嘴一笑,混沌气息荡漾,一拳杀出,圣灵大道,上苍之子,竟然被克制了,被混沌光融合,成为他人的一部分。

    那尊大成圣灵断了一臂,咳血倒退,目光充满了震撼:“混沌体?!”

    诸尊动容,真的是万古第一的体质,又要显现人世间了吗?!

    否非混沌体,谁能一拳打崩大成圣灵。

    其他体质,没有这个战力!

    “不对,不是大成混沌体,是半个混沌体。”

    当代大成圣体眼童一缩,他家中就有混沌天帝,顿时看出了端倪。

    诸尊松了一口气,当代霸体沉声道:“半个混沌体,竟然有如此战力……”

    “是了。”一尊女至尊目光深邃道:“若是大成混沌体,可与当世大帝一战,恒宇道友直接破劫成帝,化作混沌天帝,何必与我们对战。”

    “恒宇道友的混沌体不全,有瑕疵。”

    “合力,杀他!”

    话音刚落,七八位至尊同时选择出手,要将这位半成的混沌体踢出局外,毕竟这可是混沌体啊!

    要是大成起来,这一世帝位没有悬念了,他们还争什么。

    趁着姜恒宇没有成长起来,提起扼杀才是正确的!

    “呵呵……未大成,去死吧!”

    “混沌体,今日杀给你看!”

    ……

    “诸尊,你们傲慢了,就没有想过,我为什么敢冒头吗?”

    姜恒宇咧嘴一笑:“见识一下,我的禁忌领域吧!”

    “全家一击!”

    十二位至尊心中莫名生出一丝不详的预感,至尊的禁忌领域再强大,又能强大哪里去呢。

    姜恒宇究竟想要做什么?!

    只见姜恒宇身躯被七八位至尊打碎,下一秒混沌光辉绽放,顷刻之间滴血重生,便是者字秘,人均九秘,让宇宙至尊的素质再上一个台阶。

    古老苍茫,浩荡恢弘的的声音响起,顺着炸开的混沌血飞跃诸天,精神以虚神界人欲道祖师为根基,广传众生!

    “我姜恒宇的子子孙孙们啊,亲戚朋友们啊,先祖们啊,请聆听我的呼唤!”

    “各位,请把你们的元气借给我吧!”

    “我成帝之时,尔等皆为帝子,帝孙,帝亲,帝祖,帝宗!”

    ……

    诸天万界震动,无数与姜恒宇有血脉联系的众生错愕抬起头,在思索片刻之后,纷纷伸出自己的手,献出一丝源自血脉深处的元气。

    这一刻,诸天万域,虚空宇宙,四面八方,浮现无数的光点汇聚而来!长生愁的诸天之苦海亿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