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下下婚在线阅读 - 184-打探

184-打探

    见风芦走了,阿霜才推门进来,“夫人今日想吃什么,我这就去做。”

    柳绡放下手里的针线,看着笑呵呵的阿霜,“阿霜姐姐你也才来不久,不用这么忙碌,方才风芦女冠是出门了吗?”

    “我啊,才不忙呢,”阿霜上前,帮柳绡轻捶着肩膀,“女冠受真人之命,下山办点小事,很快回来,夫人放心。”

    “三娘明明自己也需要人照顾,还派你来我这,我真是过意不去。”柳绡叹道。

    “夫人说的哪里话,三娘回了药园,那就像雀鸟飞到天上,什么都不会缺的,她就是不放心你,才让我来,毕竟你这是头胎,要格外留心……“阿霜劝她。

    柳绡没说话,抚上肚腹,胎儿像是察觉到她的抚摸,轻轻动了下,她脸上不自觉露出一抹欣慰的浅笑。

    阿霜也跟着笑起来,“夫人眼下八个月了吧,分娩之期就快到了,我见夫人肚腹形状,这娃子将来定是人中龙凤!”

    她这么一说,柳绡真切地笑了,掩去了眼底的一丝伤感。有的人会降生于世,有的人却再也回不来了。

    就在阿霜忙着为柳绡准备膳食时,风芦女冠乘坐的马车停在了仁益堂门外。

    风芦一进门,就见何岩在柜台后,低声和董叔说着什么,似乎和往常无异。见她来了,何岩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女冠这边请。”何岩从柜台后出来,带她去了角落问诊的桌旁。

    “她还好吗?”刚坐下,何岩就低声问了句。

    风芦点点头,伸出手腕,何岩作势探了探脉象,皱着眉说道:“按我上次开的药方,女冠应该好了才对……”

    风芦没说话,只叹了口气,何岩一副了然的样子,又说:“那我重新给女冠写个方子,毕竟是早年落下的病根,女冠平时须勤加注意,严格忌食……”

    正当两人谈论病情时,有人在门口驻足片刻,随即离去……

    傍晚时分,楚必将抱了满怀的离雾放到一旁,给她盖上锦绣绒毯,才起身穿衣,出了房门。

    门外站着的,正是先前他派去打听消息的人。

    “王爷,那家药铺生意不错,根据小人打听的消息,城里有几家富户的小妾,还有一位主簿的正室,确实是由那郎中诊治后,有了身孕……”

    “专挑殷实人家,此人胃口不小,”楚必嗤笑一声,“你确定,那些夫人怀孕,不是和他有什么苟且?”

    那人急急摇头,“王爷的顾虑,那些妇人的丈夫又岂会没有?他们也防着他,问诊时都让人守着,小的也去看了那几个孩子,说实话,的确不是那郎中的种……”

    见楚必看了他一眼,他又道:“那郎中皮相不错,但那些妇人生下的孩子,没有一个跟他像的,倒是都很像他们的丈夫……”

    “罢了,你退下吧。”

    楚必回了房里,离雾不知何时翻身,绒毯滑落一旁,整个细腻柔白的身子,赤裸着展现在他面前。他盯着她圆润可爱的肩头,忽地记起当时泛舟湖上,那一瞥所见……楚必覆上她的身子,将她的双腿环在腰间,借着之前的滑腻又顶了进去,卖力地抽插起来……

    他始终清楚,他和这女子之间的差距,即便祖父曾和他说过几次,他也一直不能放下她,明知道让她怀孕意味着什么,却还是忍不住,希望留在她体内的种子能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