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恋爱综艺里全是我的春梦对象(NPH)在线阅读 - 《周公解梦》

《周公解梦》

    赵姿知坐在浴室的洗手台上,一双眼睛盯着正在为自己涂药的男人,就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腿上、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不知道磕在了哪里。

    虽然她认为没有必要,以她如今的恢复能力大概睡一觉,第二天稍微用遮瑕遮一遮就完全看不出来了。

    但她没有拒绝。

    冯煜认真翻看着说明,药膏涂抹在皮肤上凉凉的、非常清爽,他搓热双手用掌心揉搓着磕碰处。

    “你今天晚上这么悠闲?”她挑眉,意有所指。

    男人抬头瞥了她一眼,敛下眼皮继续为她抹药,反问道:“我一直都挺悠闲的,反倒是你,好像一直都是这样八面玲珑,应付得过来吗?”

    她在这是“吃醋”还是“讽刺”里面,选择了第二个。

    无所谓地回答:“以后就不用应付了,毕竟都被踢出局了。有了我这个前车之鉴,你……”

    “你的前车之鉴,我用不上。”他打断她的话,揉搓皮肤的手停了一下,掌心的火热温度源源不断地向她输送,面对她的疑惑,他轻叹了声:“我和罗千惠什么都没有发生。”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你应该操心你自己的未来要怎么办……事业刚起步,选择现在生孩子是个不太明智的决定……”罕见的,他絮絮叨叨说了很多。

    赵姿知没有打断他,静静地听着来自“前辈”的经验之谈,听完有些好奇地问道:“你在圈内的好人缘,都是这么来的吗?对谁都这样掏心掏肺,为别人考虑这么多?”

    说好听了是乐于助人,说难听点就是多管闲事。

    “…你如果非要把孩子生下来……”

    “你给我的孩子当爸?江梦圆同意吗?”

    冯煜知道今晚自己说的话有点越界,曾经引以为傲的边界感在此刻变得有些模糊,明明他们只是有过一次越轨的沉沦。

    可她对他的影响却不是从那晚开始的,或许要更早一点,早到那个莫名其妙的春梦。

    “你想太多了,少看点小说。”帮她涂完药,他收拾好药箱就准备送她离开。

    她却勾住了他的衣角,笑着对他眨眨眼睛:“早知道你人这么好,我当初就应该找你。”

    “……”她说得实在随意,但这一句玩笑话却让他感到不快,将她的手扯开,语气生硬:“早知今日,你当初就不应该选择这条路。”

    连他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心中的怒火是从何而来,而他又有什么资格和立场去指责她。

    抿紧了唇,道歉的话梗在嘴边。

    对方明显一愣,但随即又没心没肺地笑笑:“选不选择,有时候不是我可以左右的。或许如今往回看,这条路确实错得离谱,但你又怎么知道当时这个选择并非最优解。”

    赵姿知指的是当初害怕被冯煜发现自己看到了他和罗千惠的幽会,所以才选择耍酒疯胡扯出自己和谢哲远的情人关系。

    当时哪能想到,为了圆一个谎,后面要编那么多的谎言。

    而冯煜却理解成其他的意思,背对着她打开浴室的门:“时间不早了,走吧。”

    赵姿知出了浴室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四处观望,视线扫过床头时,发现了一本厚厚的书。

    “好认真,录节目还带书来看……”

    她以为会是什么专业书,结果定睛一看——《周公解梦》。

    “…别……”

    没等她仔细看,男人直接从她手上抢了过去,似乎生怕她看到什么。

    如果她没看错的话,这本书的空白处写了密密麻麻的笔记。

    ……

    第二天早晨,赵姿知推开房门看见站在外面的男人,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起猛了。

    “等一下。”柏泽川伸手抵住门,她关门的动作被迫停止。

    原来不是她的幻觉。

    她有些狗腿地问道:“柏总你怎么来了,找我是工作上有什么事吗?”

    视线不停地扫过走廊,晚上的时候工作人员并不和他们住在一起,但现在是工作时间,他这样正大光明地站在她的房门口,万一被看到,难免出现看图编故事的事件。

    柏泽川一眼就看穿她的想法,了然地说道:“这次和节目组报备过了,我等会儿还有事。”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盒子,上面印满了英文字母:“这个是祛疤的药膏,越早用越有效果,但我昨天晚上才拿到。”

    从男人手里接过,连忙道谢,其实她腿上的疤痕早就好得差不多了。

    “谢谢柏总,真的是麻烦您了。这个是林姐寄回来的吗?”她看见全英文的包装,下意识认为是林婉倩担心那些伤会在她身上留下痕迹。

    毕竟女性更懂女性。

    “…是我托医生找的,他说这个药膏很有效果。”

    “……”赵姿知眨了眨眼睛,恭恭敬敬地再次表达谢意:“谢谢柏总的关心,我一定会为公司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争取不辜负您和林总的期待。”

    柏泽川的眼神闪了闪:“嗯。非工作时间就不用喊我柏总了,跟林婉倩一样喊我的名字就好。”

    “好的,柏总。”

    开始录制前,工作人员还在帮嘉宾整理造型。

    苏莹撇撇嘴,在一旁小声地吐槽:“…现在的男人怎么都这么弱,昨天晚上病了一个,今天又一个生病请假,这个节目还能顺利录完吗?”

    周晨阳下意识看向楚逸珂,好在对方根本没有注意到这边,皱眉训斥道:“少说两句吧,你今天还要跟人家组队。”

    “我本来就没想跟他组队啊……你干嘛要跟他换徽章呢?!害得我只能和他一组!”苏莹越说越气,网友第一波投票结果已经出来了,她和周晨阳居然都不是前二。

    “……”周晨阳视线落在不远处的赵姿知身上,他心虚地没有回答。

    工作人员听这两人斗嘴,都在憋笑。

    赵姿知其实都听见了,对坐在自己身旁的楚逸珂挑挑眉,意味深长地说道:“确实啊,真的太弱了……”

    楚逸珂一听,立马反驳:“我昨天只是没胃口,弱的只有郭言许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