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五梦】背这五条,悟透在线阅读 - 【No.42RubeGoldbergMachine】十五

【No.42RubeGoldbergMachine】十五

    十五

    I  will  make  the  land  desolate  so  that  your  enemies  who  settle  it  shall  be  appalled  by  it.

    你推测过最糟糕的可能。

    即所有被选中的特级咒术师可能都会接受某种干扰或影响,使他们无法辨认人类与咒灵,顺理成章被半强制藏匿,此后如一支黑军般的无差别执行屠杀——毕竟分不出自己到底是在杀人还是祓除,无负罪感无道德观也不永远都不必搞清楚。

    这是你晚上推断出最差劲的局面了,在被打断搅扰到一塌糊涂脑子爆炸之前。

    但显然还有更极端的猜测,甚至一如要展示印证般的逐步成真。

    “讲不讲道理啊小鬼,不是早和你说了嘛。每年培养一堆咒术师吃白饭,基本什么都不干;咒灵总数少也就罢了,本来就是祓除一个少一个的东西,结果现在数目还能和人类持平——不是搞了一批咒力水平还行的小孩杀掉变咒灵去了还能是怎么回事嘛!喂,之前高专毕业的特级还出现过么,很少吧——怎么想都是养几个术师装装样子,剩下的全被宰了啊。”男人斜了眼玄关又瞥了眼你,示意你赶紧放手他要走了。

    敲门声还在响。是你的人类导师,没说拜访的来意。

    当代新世界建立的根基即人咒制约平衡,力量的权杖也完全把握在所谓制衡者的手中。所以咒灵不可以消失更不能势弱,因为没有达摩克利斯宝剑就没有执剑的意义——如果头顶的利刃被卸下,那便重新挂一把更锋利的上去。

    刚刚病急乱投医生怕这家伙溜了,眼看着人起身要跑,情急之下你一把揪住裹着的浴巾死不松手。

    “所以特级咒术师……”你抖了一下,手攥的更紧。

    “可以做成还不赖的一级咒灵——哦,你的话,也就二级最多吧。”男人冲你眨眨眼睛,旋即又看了眼门口,“所以啊,和你说了嘛,时间不够了。那家伙要来抓你了诶,你自己的帐可撑不了几分钟呐……松手啦快松手,提问也回答了流程也走完了人家要撤了哦。自求多福吧?有机会下次电话预约见啦,如果你能活下来的话。”

    还在敲门,导师在门口压着嗓子说知道你回来了。

    怪谈机制与束缚同理,不可能存在谎言,那么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门外一定来者不善。此刻无需分析实力对比,毫无疑问自己没有丁点胜算。所以可能源于惊慌失措时的恐惧,抑或FORK本能驱动时的条件反射,你死拽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大口吞咽空气。

    “我光着屁股走出去也没问题哦,并不是很在意啦……所以你好我好行个方便嘛,算你临终前日行一善了诶。松手,嗯?”男人瘪瘪嘴,做足了准备留你自生自灭的架势。

    脑子里一团乱,好端端的背上将死的灾祸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哪怕出于机制反应,此刻也绝无法轻易放跑面前这个喷香的大蛋糕。捏紧浴巾边缘,你模模糊糊视线里看见手指关节都因用力而缺血发白。

    特级犯罪咒灵、毕业评级最后一道门槛、每月多出来的两位数、未来的新包、全世界最鲜美的CAKE、全天下最不要脸的Dom、刚用手指头就给你搅到翻白眼的臭不要脸烂人正耐着性子和颜悦色开口,“真走了哦,真的真的就这样走了哦?喂,我说你就松手好了啊,死都要死了算做件好事不可以嘛?说真的如果可以人家也不想裸奔出去诶。”

    “我数一二叁,你松手,没问题吧?”叩门声再次响起,声音更大,急切的情绪都从咚咚响的门扉震颤里透出来。男人装出一副和善的样子诱导着,“做点好事呢,死的时候痛苦会少一点哦。乖,听话,来,一——”

    他向后试探性跨步,你神经紧绷意识恍惚猛扯一把,半秒沉寂后,注意力在你手中拖地的长巾、响个不停的敲门声和理当打码的位置转了几个来回。生死关头面面相觑,你向进食生物性彻底投降,你顺势把人再次扑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