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五梦】背这五条,悟透在线阅读 - 【Thorns】二

【Thorns】二

    这个人是会隔叁差五来这么一出的。

    一般是累惨了折腾坏了被烦透了,会一进家门就软骨头耍赖皮似的躺在玄关地上,用行动切实表示自己一根指头都不想再动了。继而会在你叽叽喳喳抱怨时坏心眼的一把把你也拉倒,两人一起稀里糊涂躺倒就地抱成一团,并在你涨红脸说“别闹了”时点点自己侧脸索要亲吻。最后总会很轻的补一句“回来了哦”。

    紧接着便是被臊的浑身烧疼的你挣扎起身,连拖带拽把人扯进浴室。隔着沾满雾气的玻璃门,这个人一般会边泡澡边懒洋洋的说点有的没的。伊地知又说了什么蠢话、出张吃了什么当地名产、新干线邻座的家伙打扮的有多离谱、烂橘子真是臭得要死烦得要命、是不是换入浴剂了这什么怪味、不想做饭了一会是出去吃还是叫外送。

    你会隔着门边把衣服塞洗衣机边梗着脖子嚷嚷“打扮的再离谱也离谱不过悟,邻座一定都被吓死了可怜可怜无辜路人吧”,这时门后会嘿嘿笑两声,质问怎么还不进来帮辛苦到不行的老公擦背呢,天底下哪有这么怠慢丈夫的妻子呐。

    多数情况是会老老实实顶着水蒸气坐在浴缸边低头亲吻的,只有上个月是例外。上个月,刚大呼小叫道德绑架你进去,你便立刻掏出早备好的水枪,一推开门就是冲着脸一通呲水。

    所以说洗澡的时候就不要突然发动术式了,真的很没意思。

    不过总是会说的,至少最后总归是会和你说的。无论绕多少个弯,无论要等多久,总是能等到的。

    所以今天到底怎么了。

    你搂着他脖子,把拖鞋蹬掉两腿都挤上沙发,没忍住又问一遍,“倒是告诉我啊……”

    结果应付着装个假笑糊弄句“没事”都懒得。

    “昨晚在高专住的,那上午应该给小孩们代课去了,对吧?伊地知说下午远郊那边疑似有棘手的大家伙所以跑了一趟,但没耽误太久。之后还回高专了吧,好像是夜蛾有事还是——”你扳着指头低着头一条一条数,还没说完伸着的手指就被握住。男人用力捏了捏,没松,像没收似的,但也没更多动作了。

    手心里有股微妙的细腻感。护手霜?

    涂护手霜了?

    下意识凑近闻了闻,当即脑内红色警报便滴滴滴的响起来。身上有味道,大概率是女士香水。喷上去的还是沾上去的,什么情况。脑子里都有画面了,不知道哪冒出来的面目模糊妖艳贱货操着一口夹子音说抹多了手油要匀一点出去。

    多半不可能,但万一H杯呢,这都不好说。

    年轻时搞出过同款乌龙。

    也是无故晚归身上还沾了不明气味,被你连哭带闹折腾一溜够,最后异常愤怒的从兜里掏出来抛给你,说“你这个女人就是没意思,这不就搞得一丁点惊喜感都没了嘛”。可是每天都够忙了,谁能记得住纪念日呢,反正你忘的很干净,也并没想过还得准备礼物。那次属于为数不多自知理亏主动请缨轮椅代步的大无畏轶事。

    但近年已经鲜有这种事发生了。毕竟能见一面都算奢侈,能两个人一起出门再两个人一起回家都要谢天谢地。疲于奔命苦于劳心时,情绪的色彩对比度都会变低。

    所以彼此要什么现在索性随时直说。与其说仪式感尽丧,不如定义为能踏踏实实窝在身边的每一天都算纪念日。权当是向现实不情不愿妥协后,别别扭扭硬要添上的浪漫主义注脚。

    你埋头贴着一通猛嗅,想着要是阿蒂仙就晓之以理言语霸凌要是解放橘郡就拳拳到肉揍一顿拉倒。计划的明明白白却一时半会也闻不出个一二,辨别不清到底是这个调还是那个厂牌,只心砰砰砰紧张的乱蹦,只感觉身体里的血液流速都陡然激增。

    疑心病犯了?但越闻越不像你的。

    不至于吧。

    虽然转转眼睛思量一下,大概率是自己胡想八想闲的没事又胡乱猜忌的假警报,毕竟近年表现良好,据你所知没犯过原则性错误。但只是想到存在哪怕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刹那间心肺都像被无形的手一把攥紧提起来了,呼吸都不自在。

    而且常识出发,要真是恶劣至极把你晾在家里自己出去胡搞乱搞去了,这个人也绝不会挂在脸上摆在明面上,这么明晃晃表现出来给你看。一定是毫无愧疚四平八稳万事如常,该抱就抱该亲还亲,搞不好还要更热情,根本发现不了才对。

    但也太反常了。猛吸了半天脑子正懵懵的,你抬头又问一遍晚上到底有什么事啊。

    “就是有事。”等了好一会才回答。嘴角撇了撇,男人长长的叹了口气一仰脖子原样瘫回去了。

    “和谁?伊地知?家入?在高专?伊地知说最后把悟送回高专了,还是五六点时候的事。有什么事耽误到……”你瞥了眼表,“十二点半啊??!找也找不到人,电话不接信息不回,问谁都不知道悟在哪在干嘛。说好了晚上早点回来的,平常即便是临时计划有变也会说一声的吧?我会——”

    “别说了,”他姿势不变,低声打断你,以罕见的不容置疑语气,“吵。头疼。”

    你闭嘴,当即倒抽一口凉气。

    完蛋了,别真是出轨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