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五梦】背这五条,悟透在线阅读 - 【無沙汰、無堪忍と無覚悟】四五六

【無沙汰、無堪忍と無覚悟】四五六

    四

    窗户外是破破烂烂的夜,安静又恒长,连黏着远郊起伏的山。本就不热闹的位置现在更冷清,或许国家机器崩塌难逃其咎。后背挨着窗玻璃凉飕飕的,屋里暖风没停依然阴冷冷的,贴在耳朵边的手机倒是滚烫,可通话时间又远没有那么长。

    听筒里一点声音都没传出来。

    确定屏幕上表示通话时长的数字还在蹦,又在缄寂里等了好一会才再开口,“都说不要再胡乱对比了。有被骗到?是不是吓悟一跳。”

    依然没回音。或许通讯质量真的很成问题。你说别闹了,“等搞定之后不就能见了么。”

    持续无应答。再次确认目前通话仍连接中。你说别吓唬人,“悟清楚自己现在不能到处瞎跑,对吧。”

    默然大抵绵延了半分钟。心跳了五十五次后,手机像活过来似的,黑漆漆的屏幕都有种正皱紧成一团的既视感。声音极清晰,祈使听起来像命令,“证明一下。”

    证明什么呢。不能瞎跑还是之后再见。

    所以你问,“碰头了么已经?和庵。”

    “……该死的差点被你吓疯。”心跳了五次。随即两声咂舌一声笑,再接一大口喘气,听筒里这才传出来后半句,“老子刚刚就在想,绝对不是幻觉怎么可能是幻觉啊!谁要幻想出你这种混蛋来啊!!如果真是发疯编出来的,那我老婆至少也该是个温柔可爱的E杯吧??你看的那个动画片里面,人家老婆就很靠谱超温柔吧??不用猜也绝对是啊!!你这家伙真的……好在呐,万年不变又没意思又小心眼。”

    你说挂了哦,对面说不像假的。

    你说那好吧明天进结界,对面说宰了你信不信。

    “悟出不出得来不好说,但我确实进得去吧?按照现在的规则,只要花一百分再替换出来一个泳者,我就可以进结界了。”窗外的夜空亮闪闪的,你说把伊地知换出来就很合适。

    “玩笑开一两次差不多就可以了哦,”通讯另一端说,“别逼人亲自动手解决后顾之忧。”

    你说,“但是庵就可以去。”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啊!!总和歌姬较什么劲啊!!”像重重倒在枕头上,听得见织物摩擦发出的轻响,“别搞笑了好不好,又没人会抓她当人质。”

    “也没人会抓我做人质啊!只要硝子不说就不会有人知道我是谁,也就不会——”

    “可是我知道呀?”对方是这样打断的。

    五

    因为一时又说不出话,只得侧身重新拉开半个窗。你在风里问“是不是想我了”。

    ——如果是平时地方出张,多半会听着两声贼笑,再接些乱七八糟污言秽语的流氓话;如果只是留宿高专,大概还会有余裕反过来打趣人,说些倒打一耙贼喊捉贼的调侃。但总归这次既不是出张也不是留宿,

    “狱门疆里?”愣了下似的,顿了顿电话对面才继续,“没怎么想。”

    六

    行吧,最强银发美男自己加油,“早点休息,就当可怜可怜伊地知先生。挂电话了。”你说。

    “干嘛啦——,怎么突然又要挂嘛!”不知道到底哪里好笑,也不知道到底在笑什么。听筒里哼哼唧唧着咯咯乐个没完,活像正从他人的怒火中汲取无限乐趣,以快速恢复不做人的常态,“フゥンー…听起来超生气诶。あっ、因为‘没怎么想’?还是因为有人超级超——级想我呢。”

    烦的要死。这种地方最讨厌。

    其实如果坦率些直接承认可能也就无所谓了,但越是不想启齿不愿谈及,便越是会被恶劣的孽障兴致勃勃揪住不放。像得意洋洋掐着七寸兴高采烈捏着尾巴欢天喜地扼着咽喉,笑容灿烂只等欣赏人难堪。

    不想遂了王八蛋的愿,犹豫再三后你问是因为信号太弱所以才没拨视频吧。

    对面很干脆的回答不是哦,尊重一点伊地知的无私付出,信号可是满格诶。

    至此无名火噌的一下窜上来,只想把每个字都用牙磨碎了吐他狗脸上,“……立刻把摄像头打开。”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先别——什么毛病嘛!!是不是就不能乖乖听人把话说完!!”

    视频接通,能看到义正言辞抱怨的人正侧着脸瞥屏幕。瞄了没两眼便嘴角也瘪下去眼角也垂答答,又看了一会哼哼半天叽歪出一句“偷跑出来一下下大概不会被发现”。

    你没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