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转身遇见转世的你在线阅读 - 最终回 (END)

最终回 (END)

    02奇怪的送行

    铃木良一的追思会场布置的庄严隆重,悼词花篮旁满了两侧。奇怪的是,会场里没有家属,良一的骨灰以经由堂弟带回日本安葬了;没有其他亲友,没有公司同事致意,没有相关好友同哀。

    整个会场只有三个戴着黑色淑女帽,全身黑色衣服的女人分坐在三个不同的角落里,彼此没有交集,仪式是採佛教诵经的方式进行。眼见时间即将开始,司仪委婉的向在座的三个女人询问:「请问在场来宾有没有铃木良一先生的亲人,家属,或是眷属在场的??只见三个黑衣女人都摇了摇头。司仪继续问道:「请问一下,来宾之中有没有铃木良一的密友,挚友,或是情人在场的?我们将恭请法师诵经超渡亡魂。?只见三个黑衣女人都站了起来,伸出右手互相指着对方;司仪主持了一辈子法事,没见过这么毛骨悚然的景象。

    三个女人之中有一人应该以届预產期了,另一位也是清楚可见隆起的肚子。

    三个女人这时一起走到了灵前,由站在中间最为纤瘦的女子向司仪说:「我有几句话想单独对他说,可以请你们先退下吗??司仪说:「这……那接下来的诵经??女子道:「当然要进行,然后拜託师父不要在让他转世了。我们不想再跟他有瓜葛!?

    司仪听得一头雾水,但知道办这个场子的主人大有来头,于是不敢多嘴,搬了两张椅子给有身孕的两人坐下后,就挥了挥手叫工作人员出了会场。

    女人赫然是赵晓彤。她转头向后方的selina与欧阳晴询问:「姊妹们,由我代表发言没有意见吧!?后方两人哈哈大笑,说道:「你就是我,我就是她,她不就是你吗?你口才好,书念得多,就由您代劳了。?赵晓彤正经八百的清了清喉咙,「本来我还满喜欢你的,可是后来你变了,变的自私可恶,觉得自己是一个大情圣。青石板上的幻像虽然印证了我们几个生生世世,几生几世的孽缘。但是为了不再危害后代,我们三人决定将孩子抚养长大之后,择日一同皈依青门,我们要恳求佛祖彻底斩断我们几人之间的连结。不想看到青石板,不想知道前世的一切。?

    她最后补充了一句:「来世转身,不想再看到前世的你,不想再做你的情人,因为你不配。死者为大,愿你早登极乐,善自修行。?

    三人在灵前拜了三拜后转身出了会场,赵晓彤向欲言又止的司仪交代:「仪式好好地进行,师父的功德要做得够圆满,我得带我的姊妹去医院生產了。费用的部分秘书会跟你结算,今天你就当作没见过我们三人,下一世,我不想转身再看到你。?

    如蒨与小晴的头靠在晓彤的肩膀上相互依偎,三人并肩向外走去,逐渐缩小的背影消失在走道的尽头。

    故事暂时完结了,缘分是无穷无尽的,不须刻意地找寻那种自然爱恋的熟悉;转个身,就可能遇见转世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