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不懂爱,愿意陪你。在线阅读 - 到底要我怎么样

到底要我怎么样

    下课鐘响,一群人嘰嘰喳喳的在何柾国面前自我介绍,有够吵,连别班都过来说是爸爸同事的小孩,牵拖不知道牵到第几代去了??

    音乐教室或什么之类的地方可以休息,何柾国看着一个拿小提琴的背影真是都假掰,目前的进度压得喘不过气,还有间情逸致补才艺,家长爱面子都不管孩子能不能承受的死活了。

    上前敲了音乐教室的门,一个娃娃头直发的圆脸上前打开门,他想好说词「我被老师罚打扫音乐教室,你忙你的。」

    怎么办,要不要让他进来,可是他是被罚打扫音乐教室,金珍妮低头思考后。「还是一起扫,你能快回宿舍休息。」全校是集体住宿制度,有规定的洗澡时间及上床时间,手机也是只有假日会开放网路。

    「我们认识吗?」何柾国对脸不太记得对声音及说话方式还记得,这种假掰说话方式只有一个人国中的班长,她后来转学到女生班就这样子。认真看着她的脸,用手拨开她的刘海,记忆中娃娃瀏海挡住她的脸。

    他摸了她的脸,惊讶地定在教室门口,回神过来将乱掉的瀏海拨好,掩饰她的脸红及心底一直冒出来的酸泡泡,他不喜欢她,不要自作多情,伤一次就够了。「一起打扫吧??」拿出牌子掛上打扫中。

    有必要这么认真吗?

    「有没有说你这样太认真很难相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狠狠伤害她,就是看不惯这种假认真地人。

    蟋蟀和蚂蚁的对比,「你打扫,我做我的事。」

    金珍妮回到琴架前,拿着琴弓控制情绪慢慢地上松香,这是让她冷静下来的方式,戴起单耳的节拍器,进行调音及暖暖手指的拉弓基本动作,身体试着放松忽略在一旁人的眼神。她的进度掉了。

    现在又不理人,果然说一套做一套的人真多。「你不是说要一起打扫吗?」

    走廊里,打开的音乐教室门上面掛着打扫中,引来几个人进来说要一起打扫,何柾国才知道眼前拉琴的金珍妮常常受老师所託帮忙看学生有没有好好打扫,等她练完琴大多会一起整理教室在归还钥匙。

    几个女生在音乐教室里问他一些莫名奇妙地问题,他就是想躲开这些人。「她是哪一班的人?」

    「金珍妮,父亲是韩国人,母亲是台湾人,听说她要去韩国读大学,在三班成绩普通。」话语中说道三班时不在意的语气,跟他们这种资优班差距太大了。「所以有时间到校外补习。」

    金珍妮将单耳机拿下「谢谢,帮我介绍,记得付场地出借费。」每一次她都会将音乐教室上锁的原因,不请自来太多,正式翻到音乐谱默背一遍后,拉出声音出来一次又一次的熟悉到调整。

    嘰嘰喳喳的说话声暂时安静下来,何柾国反而好奇的上前翻乐谱看金珍妮学到哪里,这个没有礼貌的动作打断金珍妮视谱,音乐被迫中断。

    「你需要看,我以为你背下来了。」何柾国终于看到她正式对着他的眼神,用手盖着乐谱不让她继续拉下去。

    「柾国,她是在练习不是正式演奏会,当然要看。」其他人看得帮金珍妮说话,将他和金珍妮隔开,拉着何柾国的手到一边不要去打扰金珍妮练琴。「她下次不会让我们进来这里。」

    何柾国听得他需要这个地方躲,暂时妥协地在一角不去打扰她,她又回到拉弓状态,刚才的曲目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不到杀鸡一样难听只是停顿笨拙的可怕。

    金珍妮不戴上耳机而是直接跟着节拍器走,她这样集中精神练习到自己觉得可以,时间就这样过去无趣呆板的练习逼走话说到没题的人,回去宿舍吃晚餐写作业。

    金珍妮将小提琴仔细整理收好来,开始检查音乐教室里的门窗及打扫,巡堂老师上前确认后,送她回宿舍。

    打开书包写作业看到1张纸条??到底要我怎么样。

    「这是给你。」当年怎么对我,现在我要还给他,在女生宿舍里找到公认的人生胜利组,美丽及脑袋都有的校花。上面有时间及音乐教室地点,重点是他的署名。

    「你会帮我吗?」校花意外收到邀约,向同寝室的人开心炫耀。

    「我要上课辅。」这是事实她没有办法追上这些大神,需要额外的课辅确定学分认证能通过。

    校花和何柾国交往的消息在校园里传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