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序

    他对她而言或许就像是个奇蹟。

    湛蓝色的眼睛、细软的浅棕色发丝、细弱的身影站在草原中央,风一吹过好像有点点星光从他身上流洩,他就像她小小世界里的光亮,难以解释、稍纵即逝。

    她总跟别人说他们是朋友,但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不会有人信任她。

    而其实他们也不是朋友,只是一个目光追随着一个身影的关係。

    她知道他铁定是有注意到她的,她的眼光没有闪躲、充满着赤裸的注视,小孩之间不需要有太多嘘寒问暖、试探,人类最初始的天真让他们不懂得太复杂的那些,只明白眼里的热切和执着。

    他看向草地、天空,她看着他,从天色微亮到日暮西沉。

    不用有太多的理由,她喜欢看着他漂亮的侧脸,有时候她会猜他在想什么,却在每一天一次次推翻自己太过天马行空的想像,太鄙俗的想像不可套入在他身上,所以他有时候是森林里可以跟动物沟通的王子、从天下降落人间的天使,或许有天可以张开羽翼带着她一起离开这个地方。

    他没有一天展开翅膀、和动物沟通,可他身上的神秘和优雅却让她一厢情愿地把生命中的想像和希望全面加注在他身上,童话故事都是这样的,有天他可能会找我讲话吧?

    他是她的寄託,说不清的点点星光。

    「你为什么每天都来这里?」

    「练习不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