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04

04

    暑假过后,江悦瞟了一眼沉从,明显胖了不少,她揶揄道:「看来你暑假吃的挺好。」

    沉从叹了一口气,很无奈地说:「江悦姐姐你就别说了,我也知道嘛,谁叫暑假他们都跑出去玩了,所以就很少去打球了。」

    「你哥哥没陪你一起打球吗?」江悦记得他哥哥暑假就回来了,应该有很多时间可以陪沉从打球。

    「他忙着找房子、搬家,还有处理学校的事,没什么时间陪我。」沉从忽然觉得哥哥转学也不是一件好事,瞧他哥哥忙到没时间陪他过暑假。

    「好啦,你别难过了。」江悦摸了一把沉从毛茸茸的头发,伸手从袋子掏出一大包饼乾递给沉从,「送你的。」

    沉从小弟弟看着那一大包饼乾,还是他最喜欢的巧克力口味,他心情顿时好了许多,他笑着接过,「谢谢江悦姐姐。」

    「这是暑假我爸妈出国买的,应该还不错吃。」

    「江悦姐姐你不吃吗?」

    「你吃就好。」江悦没说的是,她套房那还堆着几包老爸老妈买给她的伴手礼。

    「那我就不客气了。」沉从拆开包装吃了几片,然后递了一片给江悦,「你吃吃看吧,很好吃耶。」

    江悦伸手接过,细细咀嚼起来,甜腻的味道散在她口中,她蹙起眉心,「好甜。」

    「对齁,你不怎么喜欢吃甜。」

    后来沉从又吃了几块,把剩下的用封套封起来,「剩下的留给哥哥吃。」

    「你哥不是偶尔才会回来吗?」

    「他今天会回来拿东西,还说好要陪我打一会儿的球。」

    沉从虽然这么说,但是直到江悦上完课,沉从已经准备好拎球去球场时,江悦还是没看见沉从的哥哥。

    「他一定会来的,他应该会直接来球场找我。」

    江悦从沉从的眼中看见了他的执着与信任,即使沉从的哥哥过了这么久还是没出现,沉从始终认为他哥哥不会失约,一定会来陪他打球。

    就在这一刻,江悦忽然就这么相信了沉从,也深信他哥哥一定会来。

    也许是因为沉从眸中的信任吧。

    过了几秒,江悦收拾好背包,淡笑:「我刚好待会没事,看你们打一会儿的球再回去。」

    「好呀!」

    江悦依旧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手里拿着沉从的水壶。

    她抬眼看向前方,沉从正被一个小男孩给防守住,沉从顿了几秒,转身运球,绕过防守的小男孩,切入禁区,投了一颗零角度的两分球。

    她「哇喔」了一声,忙不迭地拍着手,为沉从祝贺。

    手里的水壶就这样滚了出去,她愣了一下,赶紧起身把水壶捡回来,放在脚边,继续看沉从打球。

    过了几分鐘,江悦觉得差不多了,把水壶还给沉从,「你自己好好保管吧,我差不多该回去了。」

    「这么快呀。」沉从每次都觉得江悦太早走了,但是一个女孩子太晚回家好像又不太好,他说:「那你小心点啊,回到家可以跟我说一下。」

    江悦被沉从这种小大人的口气给逗笑了,「好啊,我到家了再line你。」

    沉从又叮嘱了她几句,她愈听愈觉得好笑,「你又不是我爸,担心这么多做什么,而且你之前话也没这么多。」

    「我这是在关心你呢。」

    江悦待要说话,却被一道清冷的声线给打断。

    「沉从。」

    沉从听到声音,眼里闪烁着点点星光,转过身,他的瞳孔映上了一道修长的身影,他绽开笑容,连声音都带着笑,「哥哥!」

    江悦顺着沉从的视线看过去,一个人逆着场上的大灯站在场边,那人的目光落在沉从的身上。

    江悦顿了几秒,陪着沉从走了过去,沉从拉着江悦的手,笑嘻嘻地道:「我就说我哥哥一定会来的吧!」

    江悦没有说话,默默打量着眼前的男生,男生的目光也刚好转到她的身上。

    他的目光实在太清冷,还带着些许的探究,令她有些无措。

    她从沉从口中听过许多有关他哥哥的事情,在她的认知里,沉从的哥哥应该是一个很疼弟弟,温柔又体贴的男生。

    先别说有多疼弟弟好了,江悦对着眼前疏冷的视线,实在想像不出他是个温柔体贴的人。

    而那人正如她所想的,套近乎的话完全没有,甚至一句话都没跟她说,弯下身跟沉从讲话。

    「对不起,我忙到刚刚才来。」男生的语气听起来还算诚恳。

    沉从傲骄地「哼」了声,「都快结束了你才来。」

    「都快结束了?所以你再打个五到十分鐘就会回家了?」男生略微嗤笑了一声,似乎对沉从的话很不满。

    现在也不过才十点,按照以往的惯例,沉从通常都会打到十二点才回家。

    沉从自知说不过他,拉着江悦的手跟他介绍,「哥,这是我常常跟你提到的江悦姐姐。」

    男生又把视线挪回她身上,淡淡道:「沉亦恆,你好。」

    江悦也跟他说了声好。

    后来沉从拉着沉亦恆上场打球,江悦离开球场之前又看了几眼,沉亦恆运着球,轻而易举地绕过几个小孩,投进了一颗漂亮的两分球。

    就如沉从所说的,沉亦恆打球不错,而且即使高了沉从两颗头,还是会陪着他们玩。

    江悦收回视线,默默走回停车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