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10

10

    江悦本来已经答应好蒋寧溪要一起去帮徐靖宇他们加油,结果到了比赛当天,她肚子不舒服,吃了胃药后倒在床上休息。

    蒋寧溪收到她的讯息后,没有责怪她,只道:「你好好休息啊。」

    江悦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好了许多,她出门吃了顿饭,前往球场观看比赛。

    此时整个比赛已经进入尾声,准备开始进行冠亚军的比赛。

    里面没有徐靖宇,更没有沉亦恆。

    江悦坐在场边观看冠亚军的比赛,看了不到三分鐘,江悦大概可以理解徐靖宇他们为什么没有晋级了。

    冠亚军的每位几乎都是校队级别的,就算徐靖宇那队的另一个队友也是校队的,他们加起来也只有两个校队的,很难敌过拥用有三个校队级别的队伍。

    这场比赛十分精采,结束时江悦拍手为他们鼓掌,随后起身去找蒋寧溪。

    还未找到蒋寧溪,江悦看见同样也坐在场边观看比赛的沉亦恆,江悦问了沉亦恆:「你知道徐靖宇他们在哪里吗?」

    「你说你那个朋友还有徐靖宇吗?」

    「嗯。」

    「不知道,他们刚刚才走的。」

    沉亦恆瞟了她一眼,也站了起来,「你不是肚子痛?」

    「肚子已经好多了,本来想来看看你们比赛,结果已经比完了。」江悦觉得可惜,不过刚刚看了一场精采的比赛,这趟来的还算值得。

    「你有看完整场冠亚军的比赛吗?」

    「有。」

    沉亦恆又问:「几号最厉害?」

    江悦不知道沉亦恆问这用意何在,不过还是客观地给了回答,「五号吧。」

    「为什么?」

    「他虽然不高,但是速度够快,而且知道什么时候该站在哪个位置做接应,也知道该在什么时候把球传给队友作助攻。」江悦说了几点。

    「说的还行。」沉亦恆认同似地点了点头,「那八号呢?」

    「八号也很厉害,但是总觉得就差了五号那么一点。」无论是速度还是技巧,江悦总觉得还是五号略胜一筹。

    后来江悦打电话给蒋寧溪,蒋寧溪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吃饭,江悦说好,而沉亦恆还要忙实验室的事,所以拒绝了。

    江悦已经很久没有跟徐靖宇一起吃饭了,几乎都是蒋寧溪和徐靖宇在讲话,江悦不知道该说什么,静静坐在对面滑着手机。

    话题刚好带到比赛的事上,徐靖宇颇为可惜地道:「其实我们差点就能打进冠亚。」

    「差点打进冠亚?」江悦忽然出声,顿了顿她问徐靖宇,「你们有进季殿军?」

    「殿军。」

    提到这个,蒋寧溪也觉得可惜,「我们跟冠军的那场比赛只差一球。」

    「不可能。」江悦皱眉,「他们有三个感觉都是校队的,你们怎么可能跟他们打到只差一球的分数?」

    徐靖宇笑了,「一开始知道他们都是校队的时候我也这么觉得,可是沉亦恆和另一个人真的很能打。」

    江悦放下手中的筷子,陷入一阵思考,她和沉亦恆其实只打过一次球,而且那时对手不强,她虽然用尽了全力在打,但是沉亦恆估计只用了五到六成的实力。

    而且刚刚沉亦恆在跟她聊天的时候,完全没提到殿军的事,害得她以为他们没有得名。

    蒋寧溪拿筷子的另一端戳了江悦的脸,「悦悦你别想了,我刚刚也看了比赛,沉亦恆他们真的有够厉害,有好几次突破了冠军队伍里最强的那位防守指者。」

    「五号?」

    「对啦,就是那个五号!」

    江悦忽然想起沉从跟她说过的一个梦想,他想要在篮球上超越沉亦恆。

    看来她得好好督促沉从认真练球了,不然别说超越了,连要让沉亦恆拿出全力应付的机会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