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12

12

    「江悦姐姐可不可以不要写作业啊?不能像之前一样在课堂上写就好了吗?」沉从垂着脑袋,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江悦。

    沉从长得帅,现在又用这副委委屈屈的模样看着她,一般人早就心软了。

    可惜江悦已经看过好多次,早就习惯了,她无动于衷,「你妈妈如果答应的话,就照你说的做。」

    沉从哼哼了几声,「又拿我妈来威胁我。」

    「知道就好,还有你如果不乖乖写作业的话,我之后都不陪你打球了。」江悦瞇着眼威胁。

    「不行!」

    「那你要好好写作业知道吗?」

    「嗯。」沉从说得有些勉强。

    江悦浅浅一笑,「那我们开始上课吧,在上课之前,先跟你说件好事,我待会可以陪你一起去打球喔。」

    「真的吗?」

    「对啊。」

    听到江悦要陪他打球,沉从心情明朗许多,很快就把写作业的鬱闷给拋到脑后了。

    下课之后,江悦依言陪着沉从一起去球场打球。

    「江悦姐姐球给你。」沉从话一落下,把球扔给了江悦。

    江悦稳稳地接住了球,运着球上篮。

    球落入篮框的那一刻,几个小朋友欢呼,「好球!」

    随意玩了几分鐘后,她一个大人和一群小朋友分组比赛。

    沉从没有和江悦分在同一组,他点了点江悦的手,「江悦姐姐看在我们的情谊上,你会放水的吧?」

    江悦觉得好笑,伸手抵着他的鼻翼,「你这样怎么成为像你哥哥一样的人?」

    沉从垮着脸,「好嘛,我努力努力。」

    江悦没有认真应战,几乎都把球给小朋友,让小朋友有表现的机会。

    几个人玩得很开心,结果在最后一球的时候出了意外。

    江悦运着球,打算把球传给另一个人,却不小心被一个防守的小朋友给绊到脚。

    她脚一歪,跌在地上,吃痛地喊了声。

    小朋友们停下动作,全都跑了过来,担忧地问:「姐姐你没事吧?」

    江悦笑了笑,「没事,小伤而已。」

    绊倒她的那个小朋友都快哭出来了,指着她的膝盖,「姐姐你膝盖流血了。」

    沉从低头察看了一下她的伤势,「江悦姐姐你要不要去看看医生?」

    「不用那么麻烦,我回去再自己擦药就好啦。」江悦脸上依旧掛着笑。

    沉从不放心,「不然你跟我回家擦药好不好?」

    「好吧。」江悦抝不过沉从,只好应了下来。

    她慢慢站了起来,对着其他的小朋友道:「小伤而已,很快就会好了,姐姐先跟沉从回去擦药,你们继续玩啊!」

    进了沉从的家门,江悦发现家里多了一双男性的鞋子,她问:「你哥哥回来了?」

    沉从看了一眼,「嗯,这是我哥的,他应该是回来拿东西的吧。」

    沉从让江悦坐在沙发上休息,在一旁的柜子左翻右找,嘴里嘟嚷道:「奇怪了,医药箱明明放在这里的啊,怎么会不见呢?」

    话一落下,沉从就见沉亦恆拎着医药箱从房间里出来。

    沉亦恆的手肘处多了一块纱布,上面还有网套。

    沉从指了指沉亦恆的手肘,「哥哥你又受伤啦?」

    「小伤而已。」这伤是沉亦恆打球时不小心擦到的。

    「对了,哥哥你可以借我一下手里的医药箱吗?江悦姐姐也受伤了。」

    「受伤?」沉亦恆看着坐在沙发上的江悦,「伤到哪?」

    江悦道:「膝盖。」

    沉亦恆走了过去,把医药箱放在江悦面前,「医药箱我放在这,你会自己上药吧?」

    「嗯。」江悦打开医药箱,用棉花棒沾了点生理食盐水,轻轻地抹过伤口处,然后再涂上软膏。

    沉亦恆看着江悦一连串的动作,皱了皱眉心,「你这样是要怎样消毒?」

    「什么怎么样?」江悦茫然地看着沉亦恆,她不是已经用生理食盐水消毒过了吗?

    沉亦恆叹了一口气,「我帮你。」

    江悦心中陡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她整个人缩进沙发里,「不用,我自己来就好。」

    沉亦恆也不强求,但是在看见她用同样的方法处理另一个膝盖的时候,他直接走了过去,从医药箱拿了一根新的棉花棒,沾上生理食盐水,弯下身压住她的脚,用棉花棒把她压根没清到的脏污给刮除。

    「啊——」江悦发出如杀猪般的叫声,把脚缩进去,一双杏眼狠狠瞪着他。

    沉亦恆语气有点不耐,「脚伸出来。」

    「不要。」

    沉亦恆嘖了一声,「你伤口没清理乾净会有感染的风险。」

    江悦当然知道,但是她就是怕痛,她摇了摇头,「我自己来。」

    「我轻一点,伸出来。」沉亦恆软下了语气。

    江悦纠结了好久,还是默默把脚伸了出去,「你说的喔,别太用力。」

    清理好一边后,沉亦恆又帮江悦清理了另一边的膝盖,江悦感觉自己都快死掉了。

    谁知沉亦恆又叫她把手伸出来,她顿了几秒,不情不愿地把右手给伸出来。

    她的手肘处也有一小块的擦伤,因为不明显,所以沉从和小朋友们都没有看见,结果却被沉亦恆给看见了。

    擦好药之后,沉亦恆说:「你换药可以去学校医护室换。」

    江悦点头,「嗯。」

    「你真的会去?」沉亦恆声音凉凉的。

    江悦沉默了,「我有时间就去,反正脏的地方都被你给刮掉了。」

    「伤口慢慢癒合的时候,旁边会有死皮,也要刮掉。」

    「我以前换药的时候哪有这么麻烦?」

    「那是因为你没去注意。」

    「好好好,我换总可以了吧?」江悦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