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15

15

    叮铃——

    刺耳的声响划破天际,江悦瞇了瞇眼按掉一旁的闹鐘,从床上爬起来,慢吞吞地走到浴室洗漱。

    清水打在脸上,她的意识总算清醒了些。

    她换上高中时很喜欢的一件小洋装,又化了一点淡妆,背着一个小背包,出门前往车站。

    她和蒋寧溪约好在火车站正门集合,江悦停好车,一走到正门就看见了徐靖宇和蒋寧溪。

    还是徐靖宇先跟她打招呼的,「你好。」

    江悦笑着朝他点了个头,「你好啊。」

    蒋寧溪拉着她的手,对着徐靖宇说道:「阿宇那我和悦悦先走囉,掰掰!」

    徐靖宇摸了摸蒋寧溪的头,脸上的笑容都是宠溺,「掰掰。」

    徐靖宇走了之后,蒋寧溪和江悦一起搭乘火车回到她们住了十八年的地方。

    今天是江悦他们高中朋友聚餐的日子,本来班长打算约在暑假,结果暑假很多人都没空,只好把时间延后到今天。

    江悦和蒋寧溪都很期待这次的同学会,一进到餐厅,已经有十几个人坐在里面了。

    其中一个女孩看见了她们,脸上漾着丝丝笑意,「悦悦!寧溪!」

    「豆豆。」蒋寧溪抱住了豆豆,捏了捏她的脸颊,「你的脸还是一样圆。」

    豆豆哼了一声,「你自己不也一样?都被你男友给养胖了。」

    「你胡说!」蒋寧溪最讨厌别人说她幸福肥,而且她从高中毕业到现在明明只胖了两公斤。

    豆豆才不理她呢,扭头关心江悦,「悦悦呢,有喜欢的人了吗?」

    江悦笑了,「你可不可以换个问题?每次聊天都问我这个。」

    豆豆一副为她着想的样子,「你都二十了,知不知道大学是最好找男朋友的时候?等出了社会想要再谈一场纯粹的恋爱就很难了。」

    江悦「喔」了一声,笑咪咪地看着豆豆,「既然大学是最好找男朋友的时候,你怎么不想要找个男朋友谈一场纯粹的恋爱呢?」

    豆豆挖了个坑给自己跳,她扁扁嘴,「我就想自己一个人。」

    陆陆续续有几个人进来,几个人看见了江悦,满是心疼的摸着她纤细的手,「悦悦你怎么又瘦了?」

    江悦认真地端详了一会自己的手和脚,呢喃道:「我好像真的有变瘦……」

    和熟悉的一群人待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江悦整晚心情都很好,还和几个朋友约好下次回去一起打球。

    聊着聊着,大家聊到了未来的规划,有几个要考研,从暑假就已经开始在补习了。

    有些人在暑假的时候找了实习,想要毕业后就直接进入职场。

    蒋寧溪想要考研,但是还没开始准备,问了一些人准备考研的具体事项。

    江悦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偶尔夹了几口菜吃,忽然有一个人凑了过来,他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你也还没想好未来吗?」

    江悦扭头,一张清秀的脸庞映入她的眼脸,她顿了顿,「蒋瑋辰?」

    蒋瑋辰眸中笑意更深:「怎么?不认得我了?」

    江悦怎么可能不认得他,毕业前夕,他跟她表白,结果被她拒绝了,后来好一阵子都没有再联系。

    蒋瑋辰见她不说话,用微弱的声音道:「在想我之前跟你告白的事?」

    江悦脸皮薄,脸一下子就红了,她说:「没有。」

    蒋瑋辰被她的反应逗笑了,「我开玩笑的嘛,而且都过多久了,我后来还交了一个女朋友。」

    听到「女朋友」三个字,江悦松了一口气,「那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分手了。」

    江悦一脸无语,不知道怎么接话。

    蒋瑋辰很喜欢看她无言的表情,他又笑了,「个性不合,所以就分手了。」

    江悦没有多问,把话题转了回来,「所以你也不知道未来要做什么?」

    蒋瑋辰点头,「大学跑太多活动,到了现在还在接,根本没时间思考未来。」

    蒋瑋辰从以前就是个活动咖,什么活动都要凑一下才甘心。

    重点是这样的他,即使接了很多活动,成绩还是维持在中上。

    江悦把空的杯子注满了西瓜汁,「我偶尔会想一下,可是还是不知道要做什么。」

    蒋瑋辰看得很宽,「反正该来的还是会来,说不定到时候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

    江悦真的很佩服蒋瑋辰这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的精神,她问:「如果你毕业前忽然想念研究所呢?」

    蒋瑋辰笑得开怀,「那之后就白天念书,晚上打工,比别人晚一年考试。」

    「你真的看很开。」

    「人生只有一次,我为什么要为难自己?」

    江悦沉默不答。

    人生只有一次,她为什么要为难自己?

    聚餐结束后,大家一起拍了几张照,又跑去打保龄球、逛街,直到晚上才散去。

    距离上次回家已经过了一个月,江妈看到江悦,心情特别的激动,揽着她坐了下来,「悦悦你吃晚餐了吗?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妈妈买东西给你吃?还是煮东西给你?」

    江悦浅浅一笑,「我刚刚已经吃饱了。」

    「吃饱了就好。」江妈起身从冰箱拿出一大块的乳酪蛋糕,「知道你要回来,妈妈一早就去买了,不要吃太多喔。」

    江悦愣愣盯着那一大块蛋糕,忽然觉得有点鼻酸,「谢谢妈妈。」

    她跟绝大多数的女生不太一样,不怎么喜欢吃甜食,她比较喜欢的只有乳酪蛋糕。

    她切了两块来吃,把剩下的蛋糕冰进冰箱,回头对江妈说道:「那我先去洗澡了,妈你早点睡吧。」

    「嗯,悦悦你也要早点睡喔。」

    江悦回到房间,整理了一下行李。

    她把带回来的衣服整理好放进衣柜,将用不到的笔放在笔筒,视线触及到桌上的一个小日记,她抿抿唇,伸手翻了翻那本小日记。

    她的日记很不像日记,比较像是随手札记,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国中的江悦不喜欢打扮,学校也没有强制穿裙子的规定,所以她天天都穿着运动裤,和男生比拚篮球。

    10/25:

    今天和陈兆明他们一起去打球,结果输了,所以这一週我都得负责佔场。

    11/25:

    我把头剪短了,因为打球的时候头发飘来飘去的很不舒服,结果被若云她们嘲笑,她们说我爱打球就算了,现在剪成这样,一点女生的样子都没有。

    好想要把她们抓来揍一顿喔,可是陈兆明喜欢若云,如果我揍她的话,会被陈兆明揍死。

    12/22:

    若云不喜欢我,不准陈兆明跟我打球,我就跑去找陈兆明理论,结果被陈兆明打了。

    高中的江悦意识到国中的自己太放飞自我,才会惹怒一些人,所以收歛了许多,对待朋友更加小心翼翼。

    04/15: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把自己变成这个样子,跟大家都还不错,可是这样的我连我自己都觉得很虚偽。

    05/22:

    和班上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去打球,心情很好,如果人生只有打球的话该有多好。

    09/18:

    怎么办?愈来愈难相信别人了,很多事都不敢跟别人说,有的时候甚至连寧溪都不敢讲。

    江悦看到这边忍不住落了一滴泪,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把好好的生活过成了这个样子。

    直到升上大一后,她遇到更多问题,室友的不善、系上宋希的挤兑,以及社团的腐败,她直接崩溃了一阵子。

    好几天都在哭,爆瘦了五公斤。

    后来她慢慢逼自己去释怀,尽量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其实能变成现在这样她已经觉得很幸运了,至少没有变本加厉。

    她闔上日记本,倒在床上,脑中全是刚刚吃乳酪蛋糕的样子。

    她很幸福。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