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19

19

    上完家教课,江悦跟沉从借厕所,换了件轻便的运动短裤。

    看着江悦一身悠间的装扮,沉从笑着说:「江悦姐姐你换衣服是因为要陪我一起打球吗?」

    江悦把换下的裤子塞进背包,转头冲他一笑,「不是。」

    「那你为什么要换裤子?赶去约会吗?」

    「如果是约会的话我才不会换裤子呢。」江悦觉得好笑,穿运动裤去约会,会把对象给吓跑吧?

    沉从又问了一次,「所以你为什么要换裤子呀?」

    江悦发现沉从问问题的样子跟沉亦恆有得比,非得要问出一个结果,只不过沉从问问题的方式比沉亦恆还要和缓许多,不会那么咄咄逼人。

    江悦说:「因为我要去慢跑。如果跑完还有力气的话,说不定还能陪你打个球。」

    沉从直接把重点放在最后一句,认定江悦会陪他打球。

    他拎着球跟江悦一起出门,路上还不停地跟江悦说今天有谁要打,哪个很强哪个很会投篮之类的。

    江悦哭笑不得,「你跟我说这么多做什么?我又不一定会打。」

    「江悦姐姐你这么厉害,慢跑完一定还有力气的啊!」

    江悦都不好意思跟沉从说,她上次跑个十分鐘就快不行了,她叹了口气,手胡乱在他的小脑袋瓜上揉了一把,「好吧,我跑完再来看看你。」

    「不是看看我,是陪我打球。」沉从纠正江悦的措辞。

    送沉从到了球场,江悦在球场附近的小区慢跑,经过一週的磨练,她现在已经可以持续慢跑十五分鐘了。

    十五分鐘后,江悦慢下速度,让自己喘口气。

    又过了几分鐘,江悦慢慢跑回球场,此时沉从正好在场边休息。

    头上罩下一道影子,沉从抬起头,与江悦对视,他咧起嘴笑道:「这么快就跑完了啊。」

    江悦已经没什么力气了,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我过十分鐘后再陪你打。」

    「好啊。」

    江悦边喝着水边看着沉从他们打球,看了一会,她从书包拿出笔记本和一支笔,在笔记本上画了一个简易的战术版。

    待沉从他们下场时,江悦把战术版摊在地上,对着包含沉从的五个小朋友说:「我看你们这样一直跑来跑去,你们不累,我看着都累了。」

    沉从听不懂,「江悦姐姐打球不是就应该要跑来跑去的吗?」

    江悦睨了他一眼,「打球不是只是一直盯着人就好,重点是要守着球,还有防止球落入篮框。」

    另一个小朋友举手,「可是我们都是盯着人啊,不盯着那个人的话,这样球就会传给他了馁!」

    「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江悦也当过小学生,当然知道小朋友的想法,她在战术板上画了五个小圆圈,前面两个,后面三个,她说:「你们现在守的这个叫一对一,就是每个人都盯着一个人,这个是比较保守也比较累的一种守法。」

    江悦拍了拍战术板又继续说道:「我现在画另一种防守法给你们看,这个叫守二三,前面站着两个人,靠近篮框那边站三个人,然后这五个人都要站在各自的区块。」

    个头最高的小朋友发问:「所以我只要一直站在篮框下就好了?」

    江悦点头,「这种守法叫做区域,假如有人从左边进攻的话,左侧的人就上来防守,然后站在后面的三个,靠左的那一个人也要上前帮忙一起防守。」

    最聪明的那个小朋友稍微理解了些,他用着更浅白的叙述方式,把江悦的话再跟其他小朋友说一次。

    然后五个小朋友信心满满地上场了,结果输得更惨。

    沉从委委屈屈地控诉,「那个什么区域的根本没什么用啊,结果我们还是被阿胖他们给打爆了。」

    阿胖是沉从他们常常一起打球的玩伴,人如其名,又高又壮,谁敢防守他,包准被他给撞飞。

    江悦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哪有人一开始学就做得很好的?等你们熟悉了,就会知道区域的用处了。」

    沉从他们不想再输给阿胖,决定还是先採用原本的一守一战术,江悦教他们的,等之后有时间再来慢慢熟悉。

    儘管沉从他们再怎么努力,他们还是输了,阿胖一群人走到沉从他们面前。

    江悦顿时觉得不妙,正想要怎么阻止阿胖他们打架,结果阿胖伸出他胖呼呼的手,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不要难过了,你们真的进步很多,尤其是那个奇奇怪怪的防守,差点把我给守住。」

    几个小朋友异口同声地说:「下次一定会赢你的!」

    阿胖笑了,「好啊,等你们。」

    经过了几场的比赛,小朋友已经没什么力气再继续打,在场上随意投篮,江悦手拖着下巴在一旁打盹,直到头不小心撞上旁边的球柱,她才彻底清醒过来。

    后面传来了浅浅的笑声。

    江悦扭头看过去,沉亦恆正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江悦愣了几秒,尔后拧起眉,郑重地问:「刚刚是你笑的吗?」

    「我笑什么?」又是平平淡淡的语气。

    「我明明就听到了。」江悦不信。

    「你既然听到了干嘛问我?」沉亦恆没有反驳。

    江悦自知说不过人家,乾脆装死,不说话。

    反倒是沉亦恆似乎心情还不错,话比平常还多,他弯下身捡起江悦的笔记本,端详了一会,「二三?」

    「嗯,我看他们都乱打一通,乾脆教他们一点有用的战术。」

    沉亦恆觉得好笑,「他们听得懂吗?」

    「还是输了,守得乱七八糟。」

    「我之前有想过要教他们。」

    「那你怎么没教?」江悦偏头看着沉亦恆,他陪伴这群小朋友的时间应该比她还要长,为什么这群小朋友都没有学到任何一个战术?

    沉亦恆垂下眸,思考了一会,说出了没什么建设性的话,「懒得教,要让他们学好一个战术很麻烦。」

    江悦指着球场,认真地说了一句:「那是你弟。」

    哪有哥哥不教弟弟的道理?

    「他已经小六了,什么都该自己来。而且我有教他们一些技巧,只是没有教到战术而已。」

    江悦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忽然冒出来的沉从给打断了话,沉从兴冲冲地拉着沉亦恆的手,「哥哥你怎么来了?」

    沉亦恆伸手揉揉沉从的脑袋瓜,语气温和,「我刚好经过这,顺便过来看一下。」

    「那你待会会回家吗?」沉从小弟弟眼神发着光。

    沉亦恆摇头,「我待会会直接回我住的地方。」

    「好吧……」沉从噘着嘴,看起来委委屈屈的。

    「我下週回来再陪你打球。」

    「好啊!」沉从笑弯了嘴,过了几秒,像是想起了什么,他侧过头看向江悦:「江悦姐姐你还没陪我打球。」

    江悦哭笑不得,「我以为你累了。」

    「你不能耍赖,你刚刚已经答应我慢跑完要陪我打球的。」

    「慢跑?」沉亦恆清冽的声音响起。

    江悦忽然觉得头有点疼,正想着要怎么解释,沉从已经啪啦啪啦地把她慢跑的经过给解释了一次,「江悦姐姐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要慢跑,还带了一条裤子,就是她现在穿的这件,然后她跟我说如果跑完还有力气的话要陪我打球,我就跟她说她这么厉害,跑完一定还有力气的啊,最后江悦姐姐跟我说好跑完会陪我打球。」

    沉亦恆探究的目光落在她身上,好半晌他才开口:「你终于要练体能了?」

    江悦轻轻地「嗯」了声。

    「江悦姐姐为什么要练体能,她不是很厉害吗?」沉从歪着头问。

    「球打的好跟体能好是两回事,知道吗?」沉亦恆对着沉从说。

    沉从似懂非懂地点了个头,「你的意思是江悦姐姐球打的好,但是体能却很差囉?」

    沉亦恆又揉了他一把脑袋,颇为讚赏地说:「嗯,就是这样。」

    被两兄弟议论的江悦瞥了他们俩一眼,「我现在体能已经好很多了。」

    「一次可以跑多久了?」沉亦恆顿了顿,又问:「四十分鐘?五十分鐘?」

    江悦实在没那个胆说自己已经可以撑十五分鐘了,她沉默,再度装死。

    看见江悦那跟便秘一样的表情,沉亦恆心里有了个底,他说:「体能慢慢练就好,不急。」

    沉从点点头,「嗯嗯,江悦姐姐加油!还有我看今天就不要打了吧,感觉你已经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