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22

22

    经过几次的约练,江悦他们进步了很多,就连在一旁观看的沉亦恆也这么觉得。

    比赛的前一天,江悦他们又约出来练了一次,顺便讨论上场的人员。

    「这次的三对三总共会比四节,第一节和第三节女生可以不用上场,但是第二节和第四节强制规定,至少要有两个女生在场。」顏遇楷昨天已经摸透了所有的比赛规则,列出了最重要的一点。

    另一个男生阿炎垂眸思索了一会,目光在四人身上流转,「那么我觉得第一节和第三节由我们三个上场好了,虽然江悦很厉害,但是对方第一节和第三节一定会派三个男生上场,如果江悦上场的话,一定会对到一个男生,这样不太好。」

    江悦点头,很赞同阿炎的提议,「我觉得这样分配很好,而且我体能不好,如果四节都上场的话,一定会累垮。」

    顏遇楷把这些记在手机的记事本里,「那第二节和第四节的男生要由谁上场?」

    沉宥芯夺过顏遇楷的手机,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的人员上输入名字,「又廷的体能比较差,让他上其中一节就好,然后你和阿炎认识比较久,默契也是我们五个人里面最好的,所以第二节由你和阿炎上场,第四节由你和又廷上场,这样分配如何?」

    江悦点头,「我的想法跟宥芯差不多,既然讨论的差不多了,那我们要不要练一下投篮?因为该练的都练了,不如利用这点时间,练一下最基本的投篮,增加投篮的准确度。」

    四个人都没有意见,站在不同的点上练投。

    就在他们专心致志地练投时,沉亦恆刚好拎着水壶经过他们的场地,他脚步一顿,朝他们看去。

    几秒过后,他收回目光,走回自己的场地。

    见沉亦恆从江悦他们那走回来,赖宥瑜把球丢给其他人,走过去问他:「她有要跟我们打友谊赛吗?」

    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沉亦恆愣了一会,他皱着眉,「你在说什么?」

    「你刚刚不是去找江悦他们吗?我以为你是去问他们要不要跟我们打友谊赛。」刚刚赖宥瑜他们有讨论到友谊赛的事,后来沉亦恆去体育馆装水,回来的时候在江悦那边逗留了一会,所以她才会这么认为。

    沉亦恆清冷的目光落在江悦他们那,他们还在练投,他语气淡淡,「我只有站在场边看他们练投,然后就回来了。」

    听到沉亦恆的话,赖宥瑜有点失落,半晌,她叹了口气,「唉,江悦最近都不怎么跟我们一起打球了。」

    沉亦恆瞟了她一眼,「那是因为他们要比系友盃了,得加紧时间练习,所以没时间跟我们打球。」

    「我知道啊,可是我好想跟她打球喔。」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想和她打球?」沉亦恆记得赖宥瑜才认识江悦没多久,却常常提到江悦,尤其是在打球这件事上。

    「这个你就不懂了,我从国中就有在关注她,我们学校校队很强,大家常常会一起去看比赛,帮他们加油,那个时候大家最喜欢的是校队的队长,因为她很高又很厉害,分数几乎都是她得的。」

    赖宥瑜顿了一会又继续说:「可是我比较喜欢没那么起眼的江悦,我知道她的三分球很准,但是她却不常出手,而是找机会把球传给对长,当助攻。」

    「你的意思是她其实比队长还强吗?」

    赖宥瑜摇头,「队长很强是事实,我只是很喜欢像江悦这种默默付出的人。」

    过了几秒,赖宥瑜又说:「她配合度很高,也会教我一些技巧,跟她打球可以学到蛮多东西的,还有跟她聊天很轻松很自在……大概就这些吧。」

    「嗯。」沉亦恆没有否认,因为不只赖宥瑜,连他也很喜欢跟她打球。

    沉亦恆捡起地上孤零零的一颗球,站在篮下投篮。

    赖宥瑜斜靠在球柱上看他,半晌,她想起了一件事,问道:「对了,我好像还没问过你,你和江悦是怎么认识的?」

    沉亦恆投出的球刚好落入篮框,他淡淡陈述,「她是我弟的家教老师。」

    球落入篮框后,滚向赖宥瑜,她弯下腰,捡起球在地上拍,「我以为你们是高中同学之类的。」

    「不是。」

    她拍了一会的球,把球传给沉亦恆,沉亦恆没有把球捡起来,只是把球扣在脚边。

    「那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赖宥瑜忽然压低音量,悄声对他说。

    「可以。」沉亦恆的声音依旧清冷。

    「你是不是喜欢江悦啊?」看见沉亦恆皱起眉心,赖宥瑜摆手急着解释,「我会这么问是因为你和其他人讲话的时候话比较少,也很冷淡,但是你和江悦说话时会开她玩笑,还会对她笑。」

    沉亦恆俯身捡起球,挪到罚球线上,随意投了一颗球,球在篮框边滚了一圈,弹了出来。

    「我不知道。」沉亦恆语气淡淡,听不出什么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