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27

27

    几天过后,江悦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刚好遇见了沉亦恆,她瞧了眼他扭伤的手指,已经好了许多。

    「这个本来就好的快。」顿了顿,沉亦恆又道:「你买这些是打算自己煮来吃吗?」

    江悦摇摇头,「我妈妈这週会来找我,她说要煮饭给我补充营养,但是家里的菜都没了,所以就跑出来买了。」

    她得知这个消息后,赶紧检查冰箱还有没有可以拿来煮的东西,结果营养的都没有,反倒冰着蒋寧溪借冰在她家的小蛋糕。

    「我们家附近的邻居这几天送了好多青菜给我们,你要不要拿一些?」前几日周蒨还打电话叫他回来吃饭,因为家里的菜太多煮不完。

    「不用啦,我在这边买一买就好。」

    「我们家的菜真的很多,连妈都一直催我回家帮忙解决那一堆的青菜。」沉亦恆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是不是不喜欢吃青菜?」

    「太苦。」

    沉亦恆这么一说,江悦才想起沉亦恆似乎很喜欢吃甜的事,她笑了笑,「那我拿一点回去好了。」

    沉亦恆其实很想叫江悦把全部都带走,这样他就不用吃了,但是这话说出来一定会被他妈给唸。

    江悦把篮子里的青菜放了回去,「那我先把这些拿去结帐,待会跟你一起回家拿?」

    「嗯。」

    江悦和沉亦恆一起回去的时候,沉从刚好放学回到家,正准备拿钥匙开门。

    听到后头的脚步声,沉从转过头一看,眼里闪过几丝诧异,「你们怎么会在这?」

    「妈叫我回来吃青菜。」

    听到「青菜」两个字,沉从小脸揪成一团,「妈真的是齁……为什么不直接拒绝邻居的好意就好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沉亦恆耸耸肩。

    「那江悦姐姐怎么会在这边呢?」

    沉亦恆嘴角略微一扬,「她来帮我们吃青菜,顺便拿一些菜回去。」

    江悦皱眉,侧过头看他,质问道:「我什么时候说要帮你们吃青菜了?」

    「你晚上应该没什么事吧?」

    江悦顿了几秒,「是没有。」

    「那我妈她一定会叫你留下来一起吃饭。」

    沉从点点头,眼中溢满了期盼,「江悦姐姐你就不要辜负妈妈的好意了,来帮我们一起吃青菜吧!」

    江悦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连周蒨都还没见到,两人就已经完全篤定周蒨会叫她一起吃饭。

    而且这两人的重点全都摆在沉从说的最后一句话吧?

    江悦就这样被两兄弟请进了门,周蒨一看到江悦十分的开心,还问她要不要一起留下来吃饭。

    她在心中默默地叹了口气,点点头,「那就麻烦你了。」

    「哪会麻烦呢,我们家的青菜真的太多了,帮忙一起吃吧。」周蒨盯着桌上满满的青菜,十分的苦恼,「你要不要拿个几袋回去?我们家这两隻都不喜欢吃菜,这些根本吃不完。」

    「我拿一袋就好了,谢谢阿姨。」

    「不用客气啦,那我先去厨房煮饭,你们可以先在这休息。」语落,周蒨扎起头发,走进厨房,留下客厅的三人。

    沉亦恆坐在沙发上,叫沉从把今天的作业拿出来写,沉从委屈地看着他,「我才刚下课耶,不能吃完饭再写吗?」

    「你不写我晚上就不陪你打球了。」

    「好嘛好嘛,我写。」沉从乖乖地从书包拿出作业来写。

    江悦也坐在了沙发上,扭头问沉亦恆,「我可以看电视吗?」

    「可以。」

    得到了沉亦恆的允许,江悦打开电视,随意转了几台。

    沉亦恆则窝在沙发上玩手机,一道熟悉的声音没入他耳际,他抬头看向电视,一隻浅蓝色的机器猫正对着他笑,他淡淡道,「都几岁了还在看小叮噹。」

    「二十一岁,你不要小看小叮噹喔,现在还是有很多的大人在看的。」小叮噹是江悦小时候最爱看的卡通,谁都不能说小叮噹的坏话。

    沉亦恆的重点却摆在江悦说的「二十一岁」,他持着手机的手略微一顿,「你年尾的?」

    「对啊。」过了几秒,江悦脑中浮现了一个可能,「你该不会比我小吧?」

    「我一月的。」

    「我十月的,这样你是不是要叫我一声姐姐?」江悦浅浅一笑。

    「想得美。」

    江悦笑了笑,继续看她的小叮噹,结果沉亦恆竟然把手机扔在一旁,目光也落在了电视机上。

    她觉得好笑,「你不是不看这种幼稚的卡通吗?」

    「因为太无聊了。」

    江悦不反对沉亦恆跟她一起看,但是沉亦恆的问题还真不是普通的多。

    「大雄到底为什么这么笨?胖虎一看就是在唬他啊。」

    「还有大雄明明犯错了这么多次,为什么小叮噹还是会借给他道具?」

    ……

    江悦忍无可忍,「再问一句就别看了。」

    沉亦恆笑了,低头继续滑他的手机。

    一个小时过后,周蒨做好了饭,叫他们三个赶快来吃。

    周蒨帮江悦盛了一大碗的白饭,江悦伸手接过,道了声谢谢。

    沉从把碗护在怀里,「妈我可以自己盛吗?」

    周蒨睨了他一眼,「不行,今天饭煮得太多了,你一定要吃一大碗。」

    沉从不情不愿地交出他的碗。

    盛完了沉从的饭,周蒨帮自己添了一碗,然后把饭匙交给沉亦恆,让他自己盛。

    沉从不开心了,「为什么哥哥就可以自己盛?」

    「他又不会像你一样只盛一点点。」说着,周蒨夹了一坨菜到沉从碗里。

    沉从叫得更大声了,「妈!你怎么可以这样!」

    周蒨懒的理沉从,也夹了一坨到沉亦恆的碗里,后者面色阴沉地盯着那一坨青菜。

    江悦忍不住笑了出来。

    「老师青菜还有很多,你可以多吃一点,他们俩挑食成性,菜都不吃。」周蒨一脸恨铁不成钢。

    「谢谢阿姨。」江悦又夹了一些菜到自己的碗里。

    周蒨见状,心情好了一点,她瞟了两兄弟一眼,「你们看,人家老师就不挑食。」

    解决完这顿饭,周蒨让江悦拿两袋蔬菜回去,江悦很不好意思,「不是说一袋就好了吗?」

    周蒨拍拍她的肩膀,「我们家什么不多,蔬菜最多,而且你刚刚也有看到吧?他们俩不喜欢吃蔬菜,非得要我逼着他们吃才肯吃,你就多拿一袋回家吧。」

    「谢谢阿姨。」

    后来江悦和两兄弟一起前往球场,沉从一离开家门就开始抱怨,「我真的不懂妈妈为什么要拿这么多的青菜。」

    江悦摸了摸他的头,「就是因为你不爱吃菜,所以她才要拿这么多啊。」

    「可是我又不喜欢吃。」沉从嘟着嘴。

    与此同时,沉亦恆也开了口,「我也觉得她没那个必要拿这么多的菜。」

    沉从重重地点了个头,「对呀!拿这么多我们也不会吃。」

    「你们刚刚明明就吃了很多。」江悦默默地说了句。

    两兄弟想起刚刚桌上那一堆的青菜,还有青菜縈绕在口中的苦涩味……

    沉从打了个寒颤,「江悦姐姐你别提这个了,我怕我待会打球会把刚刚吃的菜全部给吐出来。」

    沉亦恆则是一言不发地继续往前走。

    到了球场,沉从原本打算要和他的那群好麻吉一起打球,结果被沉亦恆拖去一旁练投。

    沉从嘟着嘴,拎起拳头轻轻地碰了一下沉亦恆,以示他的不满,「为什么不让我和阿胖他们打球?」

    「你才刚吃饱,先在这练投个半小时,等肚子不胀了再去跟他们玩。」

    沉亦恆这么一说,沉从才意识到自己肚子的确装了很多东西,倘若他以现在的状态去跟阿胖他们一决高下,肯定会吐出来的。

    被说服的沉从在篮下和江悦还有沉亦恆一起练投。

    江悦投没几颗,便感觉到肚子一阵绞痛,她弯下身让自己缓一缓。

    沉亦恆蹲在她旁边,「你肚子怎么了?」

    江悦摇摇头,笑得有点勉强,「应该是刚刚吃太多青菜了,现在肚子有点不舒服。」

    刚刚吃饭时,周蒨帮她夹了好多的青菜,她不忍拒绝周蒨的好意,把落到她碗里的所有青菜全吃光了。

    「你要不要先回去休息?」沉亦恆是真的很担心她的状况。

    江悦站了起来,「我回去也是坐着,说不定会更不舒服,我稍微动一动让肚子消化一下应该就可以了。」

    沉亦恆没有多说什么,只说:「如果待会还是不舒服的话,就回去休息。」

    「嗯。」江悦点了个头。

    三十分鐘很快就过去了,沉从得到了沉亦恆的允许,跑到阿胖他们的场,准备和他们一决高下。

    盯着沉从的背影,江悦觉得好笑,「他每天都在想要怎么赢过阿胖。」

    「阿胖是谁?」沉亦恆目光扫过沉从的那一群朋友,心下瞭然,「那个胖胖的?」

    「嗯,你别看阿胖长这样,他还蛮善良的。」

    「怎么说?」

    「上次沉从输给了他,我原本以为阿胖要揍沉从,结果他摸了沉从的头,很温柔地跟他说要加油。」江悦都快被那个语气给融化了。

    「你是不是小叮噹看太多,才会觉得阿胖跟胖虎一样?」沉亦恆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被说中心思的江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谁叫胖虎那么坏……」

    「不说这个了,你肚子有好一点吗?」

    「好多了。」

    「下次我妈要夹给你之前,你就说你吃不下了就好,她不会强迫你的。」

    江悦觉得不对,「还有下次?」

    「如果我妈哪天又不小心收了邻居送的青菜,到时候就麻烦你了。」沉亦恆语气淡淡,却有着不容拒绝的气势。

    江悦一脸无言,俯身默默地捡起球,跑到篮下练投。

    沉亦恆双手插兜,慢悠悠地走到她旁边,「忘了问你一件事,你现在可以跑多久了?」

    江悦投了一颗球,球在篮框转了半圈弹出框外,她皱了皱眉,缓了几秒才回答他:「二十三分三十秒。」

    她上次说这个月会进步三分鐘,距离上次已经过了半个月,还真的只步了一分半。

    沉亦恆头有点疼,该说她很会算,还是唸她进步太慢?

    江悦又投了一颗,这次总算进了,拧着的眉松了些,她说:「我最近真的太忙了,能进步已经算不错了。」

    「你这样要进步到民国几年?」

    「我又不是没跟你说过,我寒假会进步很多的,说不定等开学我就能打完整场的五打五比赛了。」

    沉亦恆笑了,掰指算了算,「我觉得不太可能。」

    江悦竟点了个头,「其实我也觉得不太可能。」

    沉亦恆扯了扯嘴角,有点无奈,「那你说这做什么?」

    「给自己一点激励嘛。」顿了顿,江悦又道:「难得只有我们两个,要不要一对一?」

    「可以。」沉亦恆平静沉稳的目光落在她身上,一字一顿地道:「但是我不会认真跟你打。」

    「我不喜欢别人让着我。」江悦撇嘴,既然要单挑,那么就该拿出真实力才对。

    沉亦恆只对江悦说过这种话,因为上一次他真的吓到了,他怎么绕都绕不过她,硬撞又怕伤到她。

    他语气冷硬,「不然就别比了。」

    江悦摇头,把球扔给他,「要比!球权直接先判给你。」

    「你这是在贿赂我吗?」

    「反正球迟早会回到我这。」

    「如果我不给你呢?」沉亦恆不知道江悦从何而得的自信。

    「那我就硬撞。」江悦没在怕的。

    江悦不怕,沉亦恆却怕了,怕自己把她给弄伤,毕竟女生和男生的力气还是有很大的悬殊的,他淡淡道:「我们先立个公约。」

    江悦懵了,「什么公约?」

    「第一、不准用撞的。第二、如果我跑很快,不准忽然跑到我面前挡我。」

    江悦听了简直快吐血,「你这根本是不成文规定,打球多少都会撞到对方吧,还有什么叫你跑得很快不能去挡你?球在你身上,我不挡你难道要挡跟阿胖比赛的沉从吗?」

    「挡沉从可以,不要挡我就好。」

    江悦抝不过沉亦恆,和他开啟了一场不正规的比赛。

    依江悦所言,球权直接判给了沉亦恆,她挡在他面前,不让他继续前进,他转过身却没绕过她,乾脆把球直接让给了她。

    江悦又懵了,愣愣地接住沉亦恆丢给她的球。

    「愣着干嘛?上篮啊。」沉亦恆沉沉说道。

    闻言,江悦下意识地运球上篮,得了两分。

    回过神后,她气势汹汹地衝到沉亦恆面前,质问:「我们这样还算比赛吗?」

    「不然呢?在比赛中都有别人不小心投错篮框让对方得分的事了,我难道不能把球给你吗?」

    沉亦恆举的例子太写实,竟让江悦不知该怎么反驳,她叹了口气,「好好好,换你运球了。」

    沉亦恆皱眉,「又换我了?」

    「你是不是不想碰球?」

    「如果对手是男的或除了你以外的女的,我会很想碰球。」沉亦恆说的坦然。

    江悦听了脸却红了,「你到底在说什么鬼?」

    沉亦恆瞟了她一眼,「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不想跟你硬碰硬只是因为你是女生。」

    「那为什么会是除了我以外的女的?」

    「因为其他女生不会像你一样死缠烂打,硬要守我,球如果在我手中的话,我随便一绕就绕过她们了。」

    江悦觉得心好累,早知道就不问沉亦恆要不要单挑了,她把球扔给他,「我不管,总之你要给我好好打。」

    沉亦恆勉强地接过球,运着球来到了二米线,江悦则挡在他面前,不让他过。

    他「嘖」了声,一手抵着她,一手运着球,使了点力绕过了她。

    被轻轻一撞的江悦愣在了原地,直到沉亦恆投进了球,走到她身旁,她才回过神。

    「为什么站在这发呆?」沉亦恆皱眉。

    「你明明就可以像刚刚那样好好打的。」江悦会愣住是因为刚刚沉亦恆破例了,竟然撞了她。

    「我刚刚那样撞你不会痛吗?」

    「一点点而已,我遇过比这个还要痛好几倍的。」这个对江悦来说根本就是小儿科。

    「那就是会痛了。」

    江悦真的不懂沉亦恆的脑回路,明明上一球还那么认真,接下来他却打得很随便,不再撞她。

    江悦到了后面也乱打一通,甚至把球传给了沉亦恆,用命令式的口气说:「你去投一个三分球给我看看。」

    沉亦恆脚步略微一顿,声线微沉,「你刚刚说什么?」

    「那还是我来投好了。」江悦轻轻松松地抄走沉亦恆的球,投了一颗漂亮的三分球。

    一场比赛被他们打的随随便便,可是她竟然打得蛮开心的,反倒是沉亦恆愈打愈烦躁,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到底要不要认真打?」

    他都快被她搞疯了,把球传给他,甚至还帮他投篮。

    他活了二十年还没见过这种打法!

    结束了这场混乱的比赛,江悦坐在场边喝水休息,「好累喔……」

    沉亦恆没好气地看了她一眼,「随便打打也会累?你练跑是练假的?」

    「你真的很奇怪耶。」江悦咕噥道:「明明就是你先乱打的,我顺着你不行了吗?」

    「不行。」

    江悦觉得没办法和他沟通了,她把他的水瓶递给他,「我看你先喝口水消消气好了。」

    沉亦恆默默接过水瓶,一口气喝掉了半瓶。

    江悦看了一下沉从那边,「不知道他今天有没有打赢阿胖?」

    「没。」

    「你怎么知道?」江悦一脸狐疑。

    「阿胖他们那队的人都比沉从他们还要强,除非他们把你教的战术练到熟透才有可能赢。」

    江悦觉得沉亦恆说的有道里,「还是要把他们叫过来,复习一下战术?」

    「那个很帅的应该会教他们吧?」

    「是廖语恆。」江悦偏头思索了一会,「你说的对,他应该会教好他们的。」

    后来江悦和沉亦恆在旁边练传球,从双手传球练到单手传球,再到长传。

    稳稳地接住江悦从远方传来的球,沉亦恆难得称讚了一下她,「你长传不错。」

    人瘦瘦巴巴的,长传倒是挺有力。

    「你也不错。」

    沉亦恆对着远方的江悦大声地喊,「那你再站后面一点,我看看能不能传到那。」

    江悦依言退了几步,沉亦恆摇头,示意她再后退一些,于是她又退了好几步。

    过了几秒,球以很快的速度朝她飞来,她顿了一下,伸手硬生生地接住了球。

    沉亦恆却在这时跑了过来,语气有几丝的歉意,「我刚刚好像太大力了,你手有没有怎么样?」

    江悦摇摇头,「还好啦,没怎么样。」

    沉亦恆不信,一把擒住她的手腕。

    他垂眸看了一下她的手心,确认没有红肿和伤后,松开了她。

    江悦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了一跳,脸颊升腾起一抹浅浅的红,她皱着眉,「你为什么直接抓我的手?」

    「看你有没有受伤。」沉亦恆没有别的意思。

    「真的没什么事啦。」江悦默了几秒又道:「不过你下次要丢大力一点的时候,要提前跟我说一下,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沉亦恆眉头轻皱,「我不会再丢那么大力了。」

    「你不用担心我会受伤啦,那点力气我还是有的。」

    沉亦恆还是很坚持,「总之我下次会注意一点。」

    时间愈来愈晚,沉从他们已经打了好几场的比赛,却没赢过阿胖,他垂着脑袋,想要从江悦和沉亦恆这寻求一些安慰。

    沉亦恆没有多说什么,摸摸他的脑袋。

    江悦也摸了摸他的头,轻声安慰,「下次再继续努力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