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30

30

    江悦忽然想起她已经两天没有慢跑了,她皱了皱眉,懊恼自己怎么会忘了这么重要的事。

    蒋寧溪知道这件事后嘲笑了她一番,「我就说吧,你肯定会忘记的。」

    「最近真的太忙了,才会忘了跑。」

    「太忙?」蒋寧溪觉得好笑,「我怎么记得你前几天才跑到球场去打球呢?」

    江悦叹了口气,「好啦,我其实就是忘了嘛。」

    「那你今天有没有要跑?」

    「当然要啊,刚好今天不用讨论报告,有很多的时间可以慢跑。」

    下课后,江悦回家换了一套轻便的运动装,出门慢跑去。

    途中她还遇见了沉从。

    此时沉从和他的那群好朋友刚下课,拎着球准备去球场和阿胖一决高下。

    江悦看着这阵容,忍不住笑了笑,「要去跟阿胖比赛?」

    「对呀!」沉从志气满满地说着。

    廖语恆抬眸看了江悦一眼,「你上次教我们的,我们已经完全学会了。」

    闻言,江悦有点惊讶,「真的?」

    其他的小朋友齐一点头,「对呀!」

    江悦本来觉得以他们现在的实力和阿胖打应该还是会输的,但是听到廖语恆说他们已经把她教的给学会了,她忽然觉得他们或许会打赢阿胖。

    她弯下身摸了一把沉从的脑袋瓜,眉眼弯弯地笑着,「你们要加油喔!如果今天有打赢阿胖的话,我下次请你们吃冰。」

    就这样,沉从一行人带着必胜的决心找阿胖比赛去了。

    看着他们的背影,江悦无声地笑了笑,提起步伐继续慢跑。

    幸运的是,江悦虽然有整整两天没有运动,但是她的纪录还是维持在二十三分半。

    江悦本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一口气持续跑二十五分鐘,结果到了二十四分鐘的时候,她整个人虚脱无力,站在原低扶着膝盖大口喘气。

    沉亦恆从便利商店走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了江悦这副半死不活的模样,他顿了顿,缓缓走向她,一把拍住她的肩膀,「在慢跑?」

    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江悦一个颤抖,猛地转过身看向他,惊愕的眼神转变成了错愕,她愣愣地道:「你怎么会在这?」

    「吓到了?」

    「嗯。」

    沉亦恆眼神瞟向旁边的便利商店,「我刚刚去超商买水喝。」

    「原来是这样。」江悦缓了几秒,回復了以往的镇定,她说:「我昨天和前天忘了慢跑,现在正在慢慢补回来。」

    「所以你今天打算跑多久?」

    江悦最近每天都固定慢跑四十分鐘,她算了一下,说道:「大概两个小时吧。」

    「以你的体能来说,两个小时太难。」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可是如果今天再不跑的话,我怕我会忘记。」

    「记得陪沉从打球、吃饭,怎么会不记得慢跑?」

    江悦瞬间住了嘴,不知道该怎么回覆。

    沉亦恆顿了顿,又说:「你是不是很懒?」

    江悦一下子就想到了慢跑的事上,「哪有啊?我除了那两天,每天都有固定慢跑四十分鐘。」

    「我不是指这件事。」沉亦恆怕江悦没听懂,又道:「比如有的人很懒,但是却会为了打电动,打到忘了吃饭。又比如说有的人懒得早起,但是却会因为朋友约好一起逛街,而提早起床化妆打扮。」

    江悦有听没有懂,「所以这跟我是不是很懒有什么关係?」

    「你之前慢跑的时候,是不是都在时间很充裕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刚好做完某件事之后还有一些时间可以慢跑的情形下?」

    江悦想了想,之前她都是下课后或者家教之后顺便去慢跑,然后才去吃晚餐。

    如果真的没时间的话,她会提早起床去慢跑,不过早起对她来说真的是一种变相的折磨,所以她后来放弃了早起这个选项。

    她点了个头,「是这样没错。」

    「所以说你不会因为刚好只有四十分鐘的时间而特地出来慢跑。」

    江悦又点了个头,「嗯,因为我不怎么想为了慢跑,浪费掉这仅有的四十分鐘。」

    「我刚刚指的懒是代表对于你不热衷的事物所表现出的样子。」

    「你的意思是我不怎么想慢跑囉?」

    沉亦恆瞟了她一眼,「你敢说你喜欢慢跑吗?」

    江悦沉默了,她会想慢跑单纯就是因为想要把体能给练好,所以每次在慢跑时她都把慢跑当作是一个任务。

    只要达成了这个任务,基本上她一整天都不会再去慢跑。

    「你虽然现在体能确实有在进步,但是以你现在的这种心态来看,你只会愈来愈痛苦。」

    江悦愣愣地看着他,不解地问:「为什么?」

    「因为我以前也经歷过类似的事。」沉亦恆语气淡淡。

    「我觉得你刚刚说的这些很有道里,但是短时间内我可能还无法接受。」江悦很坦然地说。

    她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这些事。

    「你有听进去就好。」沉亦恆把刚刚买好的水放进背包,扭头问她:「你刚刚总共跑了多久?」

    「一小时。」

    「我陪你跑二十五分鐘。」

    「啊?」江悦皱眉,「为什么是二十五分鐘?」

    「这二十五分鐘你得认真跑,不能停下来。」

    江悦猛地摇头,「不可能。」

    她的极限真的只有二十四分鐘。

    「然后剩下的三十五分鐘你就不用跑了,好好休息。」

    「可是这样感觉会没练到什么。」

    「你是不是觉得慢慢地跑二十四分鐘,然后休息一下再继续跑,直到跑满了剩下的一个小时,会比你认真地跑满了二十五分鐘来的好?」

    「不是这样吗?」

    「你慢跑应该单纯是想练好体能,让自己在球场时不会那么快就喊累。」沉从看见江悦点了个头,又继续说:「但是其实你这样的训练方式是错的,回防的时候是最耗体能的,因为要从一个场地跑到另一个场地,而且你跑的时候速度要够快,也就是说你在练慢跑的时候,也要训练你慢跑的强度,不是从头到尾都只有摆着手,小跑步而已。」

    江悦忽然有种前功尽弃的感觉,颤着声音问:「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之前练的都没有用?」

    沉亦恆没好气地看了她一眼,「我刚刚不是说你虽然有进步,但是长期下来你会很痛苦?表示你这阵子的努力还是有用的。」

    「所以说我现在开始要改变慢跑的方式?」

    「嗯。」

    沉亦恆后来带着江悦开始慢跑,刚跑几秒江悦就后悔了,她跑在他的后头,声音虚弱无力,「你跑太快了。」

    沉亦恆停下脚步,无语地看着她,「你平常跑多快?」

    江悦觉得用讲的不清楚,直接跑给他看,然后又折返跑回来,「大概是这样。」

    沉亦恆看的都快被气死了,「你这种速度也叫跑?」

    根本就是快走。

    后来他们继续用沉亦恆的速度跑着,江悦跑了五分鐘就开始喘气了,「我已经快不行了。」

    沉亦恆放慢速度,让江悦超过他,他说:「我用这个速度在你后面跑,别让我超过你。」

    江悦脸色很难看,「我先跟你说,我绝对不可能跑到二十五分鐘的,连二十分鐘都不可能。」

    她太清楚自己的体能,她大概再过没多久就不行了。

    沉亦恆不理会她的抱怨,凉颼颼地道:「你知道讲话会消耗体能吗?」

    江悦瞬间不说话了,咬紧牙关,继续跑。

    过了两分鐘,江悦慢下速度,沉亦恆凉凉的声音从后头传来,「不要慢下来。」

    江悦脸色有点难看,口气不怎么好地说:「我是真的不行了。」

    沉默了几秒,沉亦恆叹了口气,也慢下了速度,继续跑在她后面,「那就照这个速度跑吧。」

    江悦愈跑愈慢,到最后甚至有停下来的趋势,沉亦恆语气薄凉,「你如果现在停下来的话,根本就没有训练到什么,你明明就可以照着刚刚的速度再跑个几分鐘。」

    江悦觉得自己没那个能耐再继续跑,但是她被他那句「根本就没训练到什么」给激到了,又加快了速度,继续跑。

    最后江悦真的没力了,停下脚步,坐在一旁的公园休息。

    沉亦恆看了一下时间,「总共跑了十五分鐘。」

    江悦还在喘气,「那很好啊。」

    十五分鐘已经比她预想的好很多了,她本来以为她顶多只能跑十分鐘。

    沉亦恆收起手机,从书包拿出水来喝。

    江悦看着沉亦恆气定神间的模样,有点羡慕地道:「为什么你都不会累?」

    「因为我高中的时候,每天都要练体能。」

    「我国中的时候也有练体能啊。」

    「那你怎么跑成这副德性?」

    听着沉亦恆的奚落,江悦忽然觉得有点委屈,「你真的很奇怪耶,我明明就很努力了,为什么还要听你说这些?」

    沉亦恆没料到他无心的一句话会引来她这么大的反感,他叹了口气,「我不是故意要这样说你的,你别放在心上。」

    他当然知道她已经很努力了。

    「你之前说我体能太差,我自己也知道,所以决定开始每天练习慢跑,好不容易进步了这么多,结果刚刚那样跑,让我自己觉得以前练的都没什么用。」

    江悦吸了吸有点发红的鼻子又道:「我知道我自己真的很烂,但是你应该要鼓励我,而不是这样说我,这样会让我很难过……」

    江悦愈说愈难受,她其实是因为沉亦恆常常嫌她体能差,所以才开始慢跑的。

    刚开始慢跑的时候,她跑没多久就没力了,对于这样的自己她觉得很挫败。

    后来她慢慢的增加了慢跑的时间,看见自己已经能持续跑二十分鐘的时候,她真的很开心,至少她的体能已经搆到一般人的水平。

    但是今天这一趟跑下来,她忽然觉得自己的努力都白费了,再加上沉亦恆的这这番话,她更难过了。

    就好像自己的努力不被肯定。

    她觉得谁都可以说她不好,唯独沉亦恆他不能这么说。

    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常常问她慢跑状况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很清楚知道她的努力的人。

    她垂下眸,缓了缓心绪说道:「对不起,我刚刚有点失态,总之谢谢你今天陪我一起慢跑。」

    说完了这句话,趁眼泪还没掉下之前,她赶紧转身避开他的视线。

    沉亦恆沉着一张脸,眉心紧皱,眼底满满都是懊恼的神色,他拽住她的手,一把将她揽进怀里。

    他轻轻地拍着她的背,还是那一句:「对不起。」

    江悦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吓傻了,她挣扎着想要推开他,「你……你先放开我。」

    沉亦恆不肯放,「你还没原谅我。」

    江悦脸愈来愈红,与此同时,眼泪也不停地落了下来,「我其实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只是很难过,需要时间去释怀。」

    「释怀之后是不是就会慢慢疏远我了?」

    江悦没有回答,算是默认,沉亦恆抿着嘴唇,鼻尖的气息有点急促,「你也知道我讲话有的时候比较毒,我刚刚那样说完全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更没有要否定你的努力。」

    江悦「嗯」了声。

    「虽然你体能是真的不怎么好,但是你是真的有在慢慢进步,这些我都有看在眼里。用错了训练的方法没关係,再慢慢进步就好,我会陪你一起练跑的。」

    江悦缓缓地点了个头,仔细一想又觉得不对,「陪我练跑?」

    「嗯。」

    江悦弱弱地说着,「我自己跑就好啦,而且你陪我练跑我会有压力。」

    他轻叹了口气,语气有点无奈,「江悦我在追你,你看不出来吗?」

    江悦又懵了,她是有感觉到沉亦恆好像对她有好感,但是她没有想过他会喜欢她。

    她闷闷地道:「哪有像你这样追人的?把人都给追哭了。」

    「所以我跟你道歉了。」

    感觉到沉亦恆减轻了手中的力道,江悦一把推开了他。

    不知道因为哭的缘故,还是因为害羞的关係,她小脸有些通红,她瞪着他质问:「还有你干嘛忽然抱我?」

    「因为再不抱人都要跑了。」他没有再抱着她,伸手抹掉她脸上的泪水,「我还没有问你一件事,你喜欢我吗?」

    江悦没想到他会问的这么直接,她声如蚊蚋,「我不知道……」

    他又问:「那对我有好感吗?」

    她顿了几秒,缓缓点了个头,如果对他没感觉的话,她就不会因为他的几句话而难受了。

    「那你有对我以外的男生產生好感吗?」

    江悦摇了摇头。

    看见沉亦恆唇角扬起一抹笑,她才猛然惊觉自己到底回答了些什么,她打他,「你真的很坏。」

    沉亦恆不否认,握着江悦挥过来的手,凑近她耳边说道:「我没有要你现在就回覆我,等你想清楚了再告诉我答案。」

    他指的是告白这件事。

    耳朵传来他温热的气息,江悦迷迷糊糊地「嗯」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