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36

36

    时间过得很快,江悦已经进步到可以连续跑四十分鐘了。

    知道这件事的蒋寧溪很替她高兴,「这样你是不是就可以打完一整场的比赛了?」

    江悦摇头,「还要再练。」

    「这样你会不会很累啊?」蒋寧溪记得江悦已经练很久了,听到她还要继续练,有点心疼。

    「会啊。」江悦露出浅浅的笑容,「可是我练得很开心。」

    最后一堂课结束,蒋寧溪陪江悦一起去球场。

    看到蒋寧溪,徐靖宇拋下手中的球,跑了过来,「你怎么会在这?」

    「来看你和悦悦打球啊。」蒋寧溪从包包掏出一罐水,敲了敲他的头,「你一定又忘了带水了齁,这个给你。」

    徐靖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谢谢。」

    看着徐靖宇和蒋寧溪甜蜜的互动,赖宥瑜弯唇一笑,对着江悦说:「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为了追徐靖宇,才来看我们打球的。」

    江悦也想起了这件事,「你那时还跟我说徐靖宇已经有女朋友了,叫我放弃。」

    「不过幸好你当初有拍徐靖宇,不然我真不知道要用什么理由跟你搭话。」

    「你就问我要不要一起打球就好了啊。」

    「不知道谁一开始还拒绝我的齁。」赖宥瑜哼了声。

    「都多久以前的事了。」江悦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开心那时候赖宥瑜有主动跟她搭话,不然她就不会认识这群对她很好的人了。

    过了几分鐘,江悦他们几个猜拳分组,进行五打五的全场比赛。

    刚开始的几分鐘,都是由赖宥瑜和沉亦恆那组得分。

    徐靖宇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喊了暂停,和江悦他们一起讨论新的战术。

    有一个男生摇头,「沉亦恆太强了,根本守不住。」

    「还是要让江悦来守?」另一个女生说。

    江悦摇了摇头,「他会生气的。」

    几个人讨论了一会,最后决定由两个男生去包夹沉亦恆,徐靖宇则和两个女生负责得分。

    暂停结束,江悦他们照着刚刚讨论的去做,比分有拉近了一点点。

    球权再次落到沉亦恆他们那组,赖宥瑜接过球准备传到篮下。

    江悦回防的很快,一举衝到她面前,挡住她的去路。

    「江悦你体能是不是有变好了?」赖宥瑜边运着球边道:「我记得你之前打不到一节就没什么力气了,现在竟然可以撑这么久。」

    听到赖宥瑜这么说,江悦心情特别的好,声音不自觉上扬了几度,「因为我现在每天都有在慢跑。」

    「慢跑?」赖宥瑜听了很有兴趣,「有固定的时间吗?」

    「没有耶,看什么时候比较有空。」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跑吗?」

    沉亦恆却在这时抄走了赖宥瑜的球,赖宥瑜反应过来,拔腿就追,「唉!我们是同队的唉,你抄我的球做什么?」

    沉亦恆运了几秒鐘,把球传回到她手中。

    接住他的球,赖宥瑜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不可以跟她一起跑。」他清清冷冷地说了句。

    赖宥瑜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后,笑了笑,「因为你要跟她一起跑?」

    「嗯。」思忖几秒,沉亦恆又说:「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不能每天都跟她跑,不然我就没时间跟她跑了。」

    「那我们三个一起跑呢?」

    「你想当电灯泡?」

    赖宥瑜嘿嘿笑着,「开玩笑的,我才不要当你们的电灯泡呢。」

    第二节比赛结束,沉亦恆坐在场边挨着江悦休息,她侧眸看着他,「你刚刚是不是跟宥瑜说了什么?」

    沉亦恆本来就没打算隐瞒,坦然地说:「我跟她说不能每天都跟你跑,这样的话我就没时间跟你跑了。」

    他的声音很轻很淡,可她却听出了一点委屈的意味,她笑着问:「你在担心我不跟你一起慢跑了吗?」

    「嗯。」沉亦恆知道江悦很珍惜这些跟她一起打球的朋友,也知道她其实很想跟赖宥瑜一起慢跑,他顿了很久,又说:「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天天跟她一起慢跑的话也可以,不过要照我教你的去跑。」

    「沉亦恆你明明就比我还傻,我又不会天天都跟宥瑜一起跑,不管你。」

    沉亦恆没有说话,默默牵着江悦的手。

    江悦又说:「我们才刚打完球,手都很脏,这样会不会造成细菌互相传染?」

    「你好吵。」沉亦恆嘴上虽然这么说,心情却不错,低头把玩着她的手。

    蒋寧溪经过他们时,看见的就是这副模样,她蹙眉,「沉亦恆你手那么脏,不准碰我们家悦悦。」

    沉亦恆抬眸懒懒看她一眼,缓缓起身,朝厕所的方向走去。

    蒋寧溪不明所以,问江悦,「他要去哪?」

    「把手洗乾净吧。」江悦摊开掌心,上面也沾染许多的脏污,「其实我的手比他还脏。」

    蒋寧溪叹了口气,拿他们没办法,「去吧。」

    江悦笑了,起身去找沉亦恆。

    两人把手洗乾净后,才惊觉还有两节的比赛要打。

    徐靖宇双手环胸,无奈地看着他们俩,「你们这么早去洗手做什么?」

    两人目光同时瞟向场边的蒋寧溪,后者被看的心虚,低下头假装没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