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点水葫芦在线阅读 - 109.红耳白头

109.红耳白头

    宿雅最近有了新爱好——观鸟。

    一大早,叁胞胎齐齐来到城市公园,早晨的空气十分清新,公园里有不少前来运动的人,一些早起的大爷大妈,甚至已经锻炼完买菜回家。

    叁人闲庭信步,在公园里悠闲走着,呼吸树木绿叶制造出来的充沛氧气,还能闻到阵阵的青草芳香。

    耳边是鸟鸣不绝,小鸟们叽叽喳喳,在树叶丛里欢快地叫着。

    宿雅早有准备,她拿出随身携带的望远镜,循着声音,用镜头搜索,在一片绿意盎然的树叶缝隙里,她终于找到隐藏在叶片中的那只小肥啾。

    原来是一只白头鹎。

    它头顶和喉间是洁白的羽毛,身体是深褐色,尾巴长长,肚子滚滚,正欢快地叫着。

    随着叫声,它的翅膀和尾巴一震一震,周围也有几只它的同伴,回应着它的叫声。

    宿颂拿出相机,调整焦距,把镜头对准鸟儿,不紧不慢地拍下几个有趣画面。

    宿风倒是和一旁锻炼的大爷聊上了天。

    大爷赞赏地摸了摸他发达的肱二头肌,宿风在几位群众的热心称许下,当场表演了几个引体向上。

    这和谐热闹的画面,也被宿颂抓拍下。

    之后叁人又一路逛着,走到公园深处。

    宿雅一边和兄弟聊天,一边仔细聆听鸟儿的叫声。

    在众多不同的小鸟叫声中,她分辨出她想要寻找的那种鸟声,清脆悦耳,像叮咚的泉水,欢快喜人。

    放眼望去,果然在树梢上。

    宿雅从鸟儿那标志性的发型认出了它。

    啾啾顶着一头莫西干冷酷发型,在枝头欢快愉悦地鸣唱,它眼睛后的羽毛是鲜艳的红色,也因此而得名红耳鹎。

    与白头鹎身材类似,都有鼓鼓的肚子,长长的尾巴。

    不同之处在于,白头鹎头顶的羽毛是白色,红耳鹎头顶的羽毛是纯正的黑色。

    而脑袋上翘起的那几根竖羽,更增添了它又酷又可爱的气质。

    加之叫声动听婉转,难怪宿雅特别喜欢。

    如愿以偿地看了一会小鸟,叁人又讨论分辨了几种树林里的植物。

    叁胞胎走到锻炼区,宿雅刚才见哥哥做了几个引体向上,自己也想尝试。

    原地蹦跳,抓住单杠,用双臂的力量,将自身的重量拉起,悬挂在空中,她收紧手臂肌肉,缓缓将自己的身体向上拉。

    并不比她以为的轻松,宿雅挣扎着,才堪堪完成一个半。

    宿颂拖着她的腰,帮她平稳落地。

    宿雅心想,回去之后,她要加强手臂的锻炼。

    转头便让弟弟也上去表演,宿颂原地跳起,抓住单杠,轻轻松松做了好几个。

    看来两兄弟果然锻炼的不错,难怪在床上也那么持久……

    宿风看出宿雅的心思,摸了摸她的头,笑道:“叁分练,七分吃。锻炼急不来一时,先去吃早餐,填饱肚子吧。”

    就那么巧,宿风的话音刚落,宿雅的肚子便咕噜咕噜鸣了起来。

    宿颂也正好走回到哥哥姐姐身旁,叁人一起捧腹而笑。

    从公园离开,他们奔向热气腾腾的早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