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点水葫芦在线阅读 - 111.鎏金残荷

111.鎏金残荷

    宿风挖掘了一家小众西餐厅,带着妹妹弟弟再次品尝。

    这家餐厅的摆盘十分用心,每一道菜色都对应了一个景色,用餐时,仿佛欣赏了四季轮转。

    南瓜汤就像落日金阳,蔬菜沙拉似百花齐放,香煎鳕鱼肉是遥远的雪山,餐后甜点,两个造型不同的巧克力,如孤星望月。

    味道也配得上它的卖相,厨师的功力深厚,刀工和火候都恰到好处。

    食材之间的味道融合也十分和谐,算得上是他们吃过那么多家西餐厅中,数一数二的。

    环境也很不错,装潢典雅,又十分安静,服务员对菜品十分熟悉,上菜时还会进行讲解。

    叁人满意地品尝过美食之后,缓缓走去公园消食。

    时至落日时分,他们站在公园里的桥上,看着池水上的荷叶荷花,金光璀璨的阳光洒落在湖面上,被波光粼粼的湖水折射成细碎的金子。

    仿佛是融化后的金箔,洒满了整片池塘。

    又像是破裂的玻璃碎片,每一片上都涂满了蜂蜜糖浆。

    看得人满目金黄,内心也觉得暖烘。

    池塘上的荷叶由盛转衰,叶片凋零残破,被风侵蚀,被鸟虫啃咬。

    但荷叶在破碎不堪中,仍不失它骄傲的骨形。

    如此零落衰败的美,萎靡消退的凄,犹如人生。

    眼前这幕,可以带给人许多的感想,也可以让人什么都不想,就只是静静地欣赏满目景象。

    整池的落日金辉,破碎残败的荷叶,一极一衰,混合在一起,明明是两种极端,却又如此和谐。

    想来也是夕阳近黄昏,即使灿烂如金,也终不长久。

    而荷叶的衰败,不过是暂时的蛰伏,来年春夏又将再次盛生。

    太阳终究也会重新升起,这两者都有重来的未来。

    宿雅望着这鎏金残荷的美景,静静发呆。

    宿颂拿出相机,将眼前的宿雅与荷池余晖共同框入他的取景器中,永恒地定格这一幕。

    之后又拍了好几张荷池残阳的纯景色照片。

    宿雅的思绪被路人交谈的声音打断,她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

    她从只言片语中听到了一个感人又有些许离奇的故事,一个模糊的故事灵感在她脑海冒出,之后她按照自己的构想,以荷叶为核心元素,创作了一部短篇小说。

    完成后宿雅投给一个杂志,她文风飘逸轻灵,用词流畅准确,行文利落,故事的情节更是引人入胜,令编辑眼前一亮,直接通过,成功发表在杂志上,读者的观后评价也很是不错。

    宿颂用洗出来的照片报名参加了一个摄影比赛,他的镜头语言自成一派,对景物有刁钻见解,画面构图新奇精巧,最终成功入选,在摄影界初露头角。

    而宿风在博客上以冷静独到的分析和笔触,客观精准地评价了那家小众西餐厅,他的点评十分到位,吸引了很多网友前去用餐。

    之后叁胞胎又一起探索品尝更多的餐馆,宿风写下很多篇美食评论,逐渐在网络上成为小有名气的美食评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