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番外

番外

    “你看这里吃的东西有好多,Martin,你爱吃什么,我给你买。”何林曼局促地站在他面前,想牵他手,但又不敢,都没想到比赛提前结束,何淮安阴着脸找来时,她才睡醒,穿着睡衣一脸懵逼地站在门那,四目相对,大闹是死机的。

    “你想吃糖葫芦吗?或者是烤鸭?别人来这都有吃的,我知道哪里正宗不会被骗……Martin,你别不理我。”

    何淮安气极反笑,一路上一直告诉自己冷静点,避免脾气上来跟她吵一架。何林曼这次实在有点过分了,不打一声招呼自顾自地跑回来。

    “哥哥,你去比赛了,电话打不了,我来这边,是有事要做的。”她怕何淮安生气,不断地在解释,可迟迟没得到反应,语速也因为紧张而加快,焦急的情绪不断蔓延,“我没想不跟你说,我就是,我本来是想这边好了,然后回去,等你回来就告诉你的。我本来前天就要回去,可是那天我发高烧,去医院了。你看,我手上有针孔的。”

    何淮安的神色终于松动了些,抬起她一只手,轻轻摩挲着手背,半晌问她:“以后还会不会一声不吭地出来?我很担心你,你同学他们都不知道你干嘛去了。痛不痛,人还难受吗?”

    “头还有点涨,喉咙发炎了。”她直接坐他腿上,两人面对面说话,“Martin,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我太害怕了……爸爸好像又跟那个女的扯上关系,我打他电话,是那女人接,她挑衅我……跟以前一样……”

    仿佛又回到过去,彷徨无措,只得闷在房间独自得哭。何林曼其实根本忘不掉,即便父亲再疼她也改变不了一件事实,他早已背叛过家庭,与其他女人不干不净。那时林兰芝生病,家里时常能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里的女人嚣张可恶,难听的话一句又一句,每天不重样。这电话的时间不固定,有半夜,也有白天,挂了还会再打。

    一通又一通,甚至还会发恶毒简讯到林兰芝手机。

    何林曼不记得自己接到过多少了,纵使她再怎么尖叫怒骂,可那通电话都不会间断。

    女人娇俏的声音与放肆的笑声刻入她骨子里了,不会忘记的。

    何淮安察觉到她的不对,抬手顺着她的背,低声问道:“是哪个女人,跟你说什么了?”

    “姓吴的老婆。”

    “被你从石坡推下去流产那个?”何淮安记得这人,当时这事情闹得有点大,何诚介难得跟何林曼发了脾气要动手教训。他放学刚回家,就看见父亲怒气冲冲地从外面进来,后面还跟着个何林曼,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哭过。

    她最小,最得宠,只要低个头说句软话,父亲是怎样都不生她气的。可那天,何诚介怎么说骂她都不认错。甚至听见父亲说要人去吴家赔礼道歉时候,发疯一样把桌上的水杯砸地上,尖叫着瞪向所有人,“不准去,谁也不准!她自己命衰怪谁,年轻时候坏事做绝,现在报应来了谁也挡不了!我什么也没做,我也一点错也没有。她摔下来怎么了,谁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她老公要破产了,巴不得谁现在给钱越多越好!不就流产么,人都没死你紧张什么啊,爸爸,你这样我真的要怀疑那短命仔是谁的种!”

    这是何林曼唯一一次这样顶撞父亲,何淮安对这个印象很深,而父亲被这番话气得扬手打去,巴掌不偏不倚地落在他脸上。而何林曼被他护在身后,木头似的站着。

    “爸爸,Lydia她年纪还小,有些事情不懂是难免的。我这个做大哥的没教她,责任在我,别跟她一般见识。曼曼,你上楼,写一千字的检讨给我。”他知道父亲心里其实是后悔的,父亲太疼这个女儿了,平时骂都舍不得,更不要说动手。那时的何淮安跟何林曼的关系并没多好,一面嫌她做事不考虑后果,一面又没办法地给收拾。到底是他妹妹,不能看着不管给别人欺负。

    事情的最后是何林曼禁足在家,吴家那给钱私了。

    “曼曼,那女的到底怎么得罪你了?以前,是我没回来的时候,或者是妈妈在的时候?啊?怎么了,你跟我说,不然我也不知道的啊。”这事情何林曼一直没提过,他也不知道,看那次的架势,应该结的仇不小。

    “她每天打电话来,骂我,也骂妈妈。我让她闭嘴,她说要我听话识相点,不然要让爸爸把我扔回老家。每天都打,我不想听,可是我怕妈妈接到……她说得好难听,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竟然能骂出这么脏的话。原来爸爸在她那里是另一面,跟在家完全不一样的,爸爸也会说脏话,爸爸对妈妈以外的女人也能笑得那么开心……Martin,我那时觉得好遗憾,为什么死的只有小的,她反倒捡了一条命?”

    “OK,我知道了。没事,你不用理她,不然也是让自己不舒服。明天我们回去,这边……曼曼,我想高茜到底是什么存在不需要我提醒吧?你应该没那么傻,相处几天,就觉得她很好。你来,是确认这人是否按着以前的轨迹在走,这点我不管你。但是,你去跟她接触,这个就没必要了。”

    何林曼没昏头,高茜那里当然是假情假意,这一点毋庸置疑的。

    “我知道了,可是我听她说,罗琴要她要回港城。”她回去,意味着那噩梦一样的生活将重新到来。

    相比何林曼的担忧不安,他反倒是镇定从容,慢条斯理地抽纸把她脸上挂着的泪痕擦干净,笑声道:“Lydia,她是爸爸的女儿,到港城没奇怪的。只是有命没命待下来,就不好说了。”

    ————

    因为我还没理好结局这边的剧情,所以先发几篇番外。我知道剧情很水啦,请多多包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