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213 Уǔsнǔщ.#269;ōм

213 Уǔsнǔщ.#269;ōм

    推开门,不大的屋子里是呛人的烟味,女人不由捂着口鼻,后退几步,咳着嗓子道,“吃饭了,咳咳咳……最近你还是不要出去比较好,外面好像查的很严。”

    “嗯,味道很重?不好意思,刚才在想事情,我现在开窗通风。”说话的男人掐了手上的烟,起身不过走一两步的距离,便到了窗户边,外头还是很热的,打开的一瞬间,热浪涌了进来,其间夹杂着不知名的草木气息。

    这味道令他感到熟悉,好像在家里的花园中闻到过的。啊,家里,家里很多的装潢摆设他已经慢慢的记不清了,甚至说,对父母的记忆也开始模糊了。父亲的笑声,母亲的絮叨,保姆来嫂做的糖水……刘嘉有时不禁会怀疑,这些真的存在过吗?他曾经也有过父母,家里工人无数吗?好像做梦一样,梦中如何幸福,梦醒后便因为后劲太大而生伤感惆怅。

    昔日所谓兄弟多离他而去,重情重义的不是没有,但又因要为生活,为了家中的父母……大家还是走散,各自奔波。

    “我买了叉烧饭,这家味道应该还可以,好多人排队。还有这份蛋挞,就是你以前经常吃的那家,你尝尝啊!”

    陆倩倩还是没变的,傻女人。无论他开始怎么冷脸臭骂都不走,就是看见他跟别的女人暧昧也不走。既然已经可以过上好日子,不用为吃喝发愁了,何必再跟他这样的烂人一起呢。

    “倩倩,你明天就回去,Martin虽然不是人,但好歹也会做些人事。你只要不去跟Lydia撞上,他是不会找你麻烦的。况且他也答应你要送你去见你父母,不是很好吗?”刘嘉楠扒着米饭,头低着看不见脸上的神情,他知道,此时的陆倩倩肯定是红着眼圈的。

    可是他的人生已经毁掉了,父亲被人陷害,他不可能不报仇的,左右就是一命抵一命,他不怕,可陆倩倩不能,她要好好活着呀。

    “你现在跟着我有什么意思,我已经没钱了,况且我对你也没动心。周繁丹算起来也还是我一个表妹,对自己妹妹下手,我还没这么禽兽。不是每个人都像Martin那样,为了跟Lydia在一起什么也不怕就公开。我怕,我可在意别人的眼光了。”

    “那你还去杀人,你在意眼光,外面都叫你杀人犯知不知道啊!你还有什么眼光形象给人啊。蠢货,吃饭闭嘴!”陆倩倩还是陆倩倩,即使为了融入上流社会而作出优雅端庄,但本质上还是那鱼蛋店里的女儿,为生活必须泼辣果敢。Pò?ⅵP.ì?(po18vip.in)

    刘嘉楠被她吼得不敢出声,闷头扒了好大一口饭,肉菜不是很多,早就吃完了,他现在能吃的只有米饭。

    “等风头过了,我们再想办法。港城肯定是不能待了。我们得出去,你不用烦,事情没结束,肯定有好多转机的。”陆倩倩自己的饭一口没动,把挑出来的肉啊,菜啊,蛋啊,全夹到刘嘉楠的那份饭里。她自己还没什么奇怪的自顾自道:“最近是得低调的,你刚杀了人,况且……何淮安一向多疑警觉,他肯定会怕我们对何林曼做什么。所以他也会跟警方那边施压,并且还会派人来找。所以我们最好就别出去。”

    刘嘉楠还不死心,冷着脸继续道:“谁跟你我们,你是高高在上的周家小姐,我是什么,烂人一个!你回去,这种穷日子不用你跟我过。你只要招招手,打个电话,林西寒不会找你吗?我才不信,你以前一面跟我拍拖一边又跟林西寒那些人搅来搅去,你就是不安分的女人,快走吧,别来纠缠我。”

    “我是不是该下点药把你毒哑巴比较好?林西寒底中意的是谁你不知道?行了,我不会走的,人杀了就杀了,死了也没办法。嘉楠,我知道你为了你爸爸的事情还要做什么,但是,你不能因为这个把自己也弄没了吧?”陆倩倩不想他一直活在仇恨里,那样太痛苦。

    刘嘉楠不吭声了,陆倩倩劝过他好多次,其实不是没有道理。爸爸已经死了,这些人都死了也换不回来爸爸。可是他们不死,那爸爸死得也太可怜了。

    “倩倩,我没办法,我爸爸被人算计出卖,他受了好多苦。我走的时候去见过他,他瘦了好多,他跟我说,以后真的得听话了,不然他不能再给我出气撑腰了。港城这边别回来,我们家得罪人太多。我爸爸他……好多人说我们刘家怎么怎么不好,什么作奸犯科,奸淫掳掠……可是我爸爸也帮了好多人啊,他公益慈善做得好多,他从来不跟人说的。老家那地方好穷,爸爸出钱给造学校,修马路,资助一个又一个的人念书读大学。做好事是不是就没有回报?坏事做绝才该死,对不对?”刘嘉楠自己也好迷茫,人太复杂了,真的说不清善恶对错,他觉得爸爸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那些受他恩惠的到现在也在夸,甚至有次专门来见他,送了好多东西,每年都去爸爸的坟前磕头烧香。可恨他的人也无一不为爸爸的死而大呼过瘾叫好的。

    陆倩倩伸手抱住,像是要把身上的温暖都给他一样,抱得死死的。

    “你知道吗?我讨厌何林曼,真的很讨厌。甚至,我最最坏的想过,如果何林曼死掉多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出现?我没得罪过她,她处处针对我,她撒谎说我烫她,惹得她爸爸大怒对我家出手。何林曼坏事做了那么多,为什么她一点报应也没有?何淮安被接回去,给了我家好多钱,爸爸还了债,还给弟弟攒了一笔买房钱。可是因为何林曼,爸爸失业了,家里的店也开不了,我去求她,她要我跪在石头路上一天一夜才好。那时候我就想,这就是有钱人吗?跟这些人比起来,我好像连人都不配当。她一句话,我家全部倒霉,又是她一句话,我全家都有希望。你说我能不恨她吗?不可能的,我一辈子忘不了。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我自己也要活着,我也要生活,我,我不想把时间去浪费那种人身上,所以我只能选择释然,和解,跟自己,而不是她跟何淮安。”

    这些事情是陆倩倩一直忘不掉的伤疤,她还记得父亲终日为生计发愁,母亲红着眼对她跟弟弟说没事。

    得罪资本的后果好严重,资本家的小姐也一点道理也不讲,可是没办法,她斗不过,就是没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