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番外(二)

番外(二)

    其实对于父亲我始终是敬畏居多,或许是因为他常年板着脸,又或许是他对我们太严厉。总之对比起来,我还是更亲近妈妈的。

    “Keh,别人与你说话时,沉默是很失礼的行为!”

    于是我深吸一口气,轻声道:“是的爸爸,我很难受,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我记得我很早就告诉过你  从未有稳赔不赚的好事,就算有,也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就是那砸到机会的幸运儿!”他随手指了指屏幕上的K线图说:“这支股已经涨了好几天了,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大蛋糕,可这背后是你宋家uncle在操盘,就等着机会差不多时大赚一笔的。儿子,这世上从没有什么事情是永远不变百分百的,所有东西都在动,你若止步不前,自鸣得意,那只会被淘汰。”

    “可是,可是我还是很难受,我的钱全赔了,现在身上一点钱也没有。”

    “这是教训,花钱买教训,这样才深刻啊。我跟你这么大,哪里有钱去搞这些,你爷爷把我扔国外,家里不给回,我除了学费跟生活费是他负责,其他想要的都要自己去赚。我都一次搞投资就亏了,亏了比你好多,那段时间我有上顿没下顿的。人都有失败机会,就看你愿不愿意爬起来再走。”

    “那,那你后来怎么才赚到钱?我听uncle说,你在国外就已经在人家企业做事了。”

    “经验要积累的嘛,我又不是天生厉害的。我第二次投资还是亏钱,第叁次也是,人家都笑我衰鬼!可是——”他忽然停止,玩味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最后我还是成功了,就算前面亏再多钱怎么样,我还是赚回来了百倍千倍!Keh,做人呢,眼睛要放远,心态要放好,就像我赚钱,你们花钱一样,总要有进出的对不对?你是我儿子,我相信你以后绝对不比我差的,正如我也不迅速我父亲一样的。”

    我想我需要时间去消化,虽然确实没那么难过了。

    “明天记得准时用餐,不然你妈妈他们会很担心的。”

    “爸爸,我还有事不明白。”

    “你说。”

    “你说没有什么事是不会改变的,那么你对妈妈的感情呢?”

    父亲愣住了,难得看他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我不由笑出声,随即便抱着头跑出去了  笑声引来了妈妈,她好奇问我出了何事。

    “你不用管,他现在本事好大,连我都敢耍的。”爸爸靠着楼梯那,眉眼柔和,故作凶狠地冲我喊道:“你在正经事上也这么心细,你成绩就不会这样糟糕。”

    “对嘛,你爸爸说得也有道理啊,你要是不会也算了,偏偏你只是粗心。做事不要马虎,心细的男生才讨人喜欢嘛!”妈妈像是松了口气,挽着我说明天要去一家新开的餐厅吃饭,而爸爸如从前一样沉默跟在后面,只要回头,他定是在看我们的。

    大哥的妻子不是同圈子里的人,出生很普通,可对他未来的路很有用的。

    我不清楚大哥娶她的原因到底是为爱还是单纯的为了仕途,但他对大嫂是非常尊重体贴的,婚后也从未有过任何桃色绯闻。

    二哥则不同,他的妻子是家里安排的,两人相处融洽,婚前也有相处过一段时间,即便婚后各玩各的,但大体还是好的。

    妈妈的身体并不好,因为这个,爸爸已经决定好提前退休的准备,家里的产业早早就分配好了,大陆那的项目交由姐姐负责,二哥管港城的,而我是海外的部分。

    小妹画得一手好丹青  年纪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她办了画展。她与姥姥家的一位小姨关系很好,时常聚在一起谈论绘画艺术的。

    妈妈虽与那位小姨不对盘,但从未插手过我们之间的来往。

    有时见着画得不错,她也要了去挂在家里,甚至心血来潮,也要小妹教她画的。

    爸妈晚年就生活在港城,那时的我们都已成家,有了各自的小家庭。因为父亲不爱吵闹,大家都各自住在自己的住宅,周末节假回来一聚。

    妻子曾满眼羡慕地告诉我,爸爸好疼人,待妈妈好好。能不好吗?他费尽心思娶来的,为此被爷爷打个半死,差点赶出家去了。

    我其实知道,妈妈年轻时候的名声不太好的,骂她人好多。但是她对我们是真心好的为我们什么都能放弃的。

    爸爸曾说要我们体谅妈妈,因为她从小没吃过苦,被家里保护太好,故而有些事情也不知是不对的。

    不知人间疾苦这一词看似贬义,可尝遍人世辛酸苦辣就不是一种无奈吗?

    故而这看似贬义一事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而我妈妈就恰好属于那命好之人。

    ——

    对的,之前部分地方有调动。因为我后来想了想,就算何林曼是天生坏种,可她父母爱她是实打实的啊。在不同环境里,教育不同,她肯定也是有变化的。她亲爸亲妈也不可能害她逼她去死的,对不对。

    所以最后还是改了些。

    大家有什么问题意见都可以留言告诉我,我能改的都会做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