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修真小说 - 庶子不当在线阅读 - 中州九城

中州九城

    “有这支虎狼之师镇守京师,以大虞帝城的城墙之固,最少抵抗敌人五十万精锐的一年征伐,而听说大虞太子一直在宫中,大虞帝国在一个月之内就烟消云散,都城百姓也不曾听闻当年帝城有大规模的攻城战,更是之后连大虞太子,是死是活都不知。”

    李君沉停顿了几秒!

    继续说道:“听,大伙儿唤你吹哥,还望吹哥为小子解答心中困惑!”他纤细的小手指,边说边敲击桌面。

    李君沉语速均匀,嘴角带着浅浅笑意,一双狭长雪亮的丹凤眼,来来往往的扫视着众人,最后落在了吹哥的脸上。

    这个逼,我李君沉!

    不允许!

    你一个人装!

    众人心中震惊!少年人说的内容一般没人敢拿到大庭广众之下细说,更何况里面有一个生死不知的大虞太子!

    敦临争霸天下之时,就是靠的西境兵马。

    大虞太子在大家的观念之中,这是一个不敢谈论的人物!

    吹哥听闻!也是吓了一跳,这少年人胆子真大!

    他就不怕,祸从口出,殃及家门吗?

    吹哥感受到眼前少年人的不简单,一个十岁多大的少年,在自己刁难之时,不但没有窘迫,还神色如常,侃侃而谈!

    吹哥此时,心中犯难!

    这两年在汉中街上游荡,说好听一点就是一个没有多少武力的游侠儿,难听一些就是混吃等死的中年混混!

    街头巷尾,江湖趣事,还能在这些没有见识的本分人面前玩玩大牛,说道一二。

    吹哥心头凝然,低头抓须:“枉我刚才觉得这小子面善天真,实则也是一个腹黑心狠的!这是想让我难堪呀!”

    这到是冤枉了李君沉,十岁大的少年,生活得有滋有味,没历经世事,心肠没有这么多弯弯绕绕,他顶多就是闲得蛋疼。

    反正李君沉能听到吹哥心中所想,他也只会这么认为!

    转瞬过去几秒,大伙都看着自己,吹哥觉得不能拖了,不然大伙儿还以为他在一个少年面前露怯,这个牛皮衣,不穿都不得行了。

    他面露难色,吞吞吐吐道:“小子,咱痴长你大几岁,自然是比你多听过几桩秘闻,只是咱也只不过是一个升斗小民,在这皇城之中,关于军国大事,有些事也不好在大庭广众之下宣而告之。”

    其后叹息了一声,做足了一副小民不敢言官家事的态度!

    “噢!是吗?”李君沉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随口问了一句,倒也没在意!

    “听闻当今圣上建国以来,无人因言语不当而下牢狱!”

    “我吹某难道,还哄骗你这小孩,你要实在好奇,等暮时同我一道回,老哥必当扫塌,以酒待之,在来言说言说。”

    吹哥故作恼怒状!

    乱世人命重要吗?帝王杀人还用自己动手吗?

    “吹哥说得也是,京师重地,我们这种小民,还是不要轻谈军事!”

    “是的,祸出口出!严重了怕是有牢狱之灾!”

    “也是,也是,看这为小哥的穿着打扮,家中说不定就是做官的,他能说得,我们可说不得!”

    “我也觉得,不然这几年,老道为啥子总是会消失一阵子,说不得就是去蹲牢房去了”

    “你这么一说,我还觉得真是。

    不然,老先生面貌瞧着也不像头发花白的人,听说牢狱里的日子不是皮鞭就是蜡烛,兴许是伤到腰子了。

    小弟祖上行医的,现在是落魄了,但儿时也曾翻过几本医术,懂点观人查气之术。”

    围观闲汉,地痞,议论纷纷!

    老道听到最后一句,脑绷子疼!太阳穴直突突!

    要不是多年的养气功夫,要平心静气,不得动武。

    按照年轻时候自己的脾气,早提起自己大脚丫子下的布鞋呼那人脸上了。

    劳资这是武功深厚,开始返老还童!

    老道士自然也懂得一些岐黄之术,他不由自主的往那个说他腰子不好汉子脸上嫖了一眼,心中了然,其人身患眼疾,难怪缺心眼!

    随即放下心思打量身前的少年郎!

    李君沉的出现,彻底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开始以为是谁家的少爷来这边取乐,看着长得俊俏,打量了几眼就没在意了,但听闻了这少年的几句话,觉得此子甚是聪慧。

    吹哥看着大伙儿的反应,心中暗喜。

    有些飘飘然,在次开口说道:“吹某混迹皇城,胜在小道消息灵通,小子你问问某一些江湖事,我给大伙儿洗洗耳朵,长长见识。”

    “噢,你吗?江湖事?”李君沉抬着眼皮,满脸不相信的说道。

    吹哥见状,也不恼怒,他提高音量直接说道:“大伙儿,可曾听过中州阳帝城,就是大虞帝国都城。自从三年前的祁灵之战,敦临和赤原签订天下两分的条约,中州至此成了缓和地,中州九城也成了无主之城。

    而又听闻,中州阳帝城乃大虞帝都,江湖中有一奇人,懂观运之术,道出大虞气运必将降落在中州九城,从兴武元年开始,无数武林世家纷纷涌入中州。

    而今除去阳帝一城,其它八城皆有其主,如今江湖上有名的高手都正赶往阳帝城,在除夕之前决定大虞都城的命运,到时候说不定阳帝城就得改名咯!”

    吹哥觉得这消息说出口,不信在座的人能知道,自己可是不经意间听到的,本来还想拿出来就一顿酒喝的,现在没法了,只能堵住这面前这小子的嘴了。

    算算时间,不到一月了。

    “卧槽!”

    “我去!”

    “谁这么大的胆子啊!”

    “这可是大虞帝都啊!”

    “这人,不怕得罪西境人吗?”

    前朝帝都名号,这关乎到大虞帝国的脸面,更是阳帝一统天下定都之时,亲自手书令工匠临摹上去的。

    虽说大虞帝国已经成为了历史,但这才几年,大虞倒了,西境人可没倒,阳帝可是西境人的信仰,这些人不怕西境人去中州找人算账吗?

    此消息一出,周围人很是震惊!他们或许不知道这里面的猫腻,但这些老百姓可是对忌讳一类的东西事物很是敏感!也知道这个后果很严重。

    “一个城名罢了,阳帝都驾崩多少年了,有必要大惊小怪的吗?

    要是有那么多的西境义士,那天下又怎会是现在这个局面,就算有也是一些沽名钓誉之辈,不堪大用,去了也是寻死,中州涂增几副棺木,多了几群捡尸人,罢了!”

    李君沉满不在乎的说道。

    他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茶摊周围一下子又及其安静!

    没办法,李君沉开口,别人只能闭嘴了。

    现场除了李君沉手指敲击桌板发出一连串得咚咚咚的声音,只剩远处店铺传来的吆喝叫卖嬉笑声!

    众人听着李君沉的话,胆颤心惊!

    不由得在心底倒吸了一口凉气。

    今日的冷风真煞人,寒气灌进喉咙里,引起一阵阵的咳嗽声。

    “诸位,可是觉得小子说得不对?”李君沉看着周围发生的异样,在次开口问道?

    好家伙!

    这问题,谁敢回答啊!

    真是少年不知命多贵!也是不懂人命有时是多低贱!

    对于大虞顷刻之间的覆灭,其中有多少秘密众人不得而知。

    只是坊间传闻,其中之一就是说的当今圣上这些,当时大虞镇守边关的将领,拥兵自重,功高盖主,不听调令,阳帝不得已,御驾巡边,途中暴病身亡。

    你小子这话,不仅垠阳帝不敬,得罪西境人,其中更是奚落了一番官家。

    被有心人听去了,这话都是能要人命的!

    “啪”

    “啪”

    “啪”